close

某個偏遠山區有棟廢棄屋。 by Dio
在這間不起眼的廢棄屋裡,住著一位非常危險的人物。
他並不是搶匪或盜賊。
但,他卻有著比盜賊更可怕的想法。
他打算綁架當地的村長,為的並不是錢,而是想對他進行凌虐。


這些年來,他吃盡了苦頭,為的就是報復。
在廢棄屋地下室裡,他打造了一間制裁室。
裡頭不僅有各式各樣的刑具,更有長短槍和彈藥。
儼然像座小型的兵工廠。
平日,他會攜帶長短槍到後山去試射。
有時興緻一來,他會殘忍地將槍管,瞄向樹林裡的小動物們。


廢棄屋的二樓,則是他的綁架計劃室。
那裡有各種書籍和地方新聞剪稿,尤其是村長訊息的新聞,他必定收集。
還包括了一份完整的地圖。
一方面收集村長平日的作息資訊,另一方面,研究綁架逃亡路線圖。


某天晚上,外面下著磅礡大雨。
他像往常一樣在房間裡看書,並持續計畫著綁架案。

突然間...

屋外傳來一聲嬴弱的鳴聲!?...
直覺上,很像小嬰兒的哭聲!?...

他感到好奇,隨即放下筆,拿起斗笠,往外面走去。
他拿著燈火,四處探尋,一邊想著 :

"究竟是怎麼樣的母親,竟殘忍地將嬰孩棄置在山區呢!?"

"天底下,會有不疼愛自己骨肉的母親嗎!?..."

每次想到 "母親" 這個字眼,內心就有一股暖流。
是那麼樣的溫暖...
但,這一切的幸福,都斷送在那個人渣的手上。
所以,他要報復,要為母親的枉死進行報復,而且是徹底的執行。


找著找著,最後在一大片笆蕉葉下找到了,但,那並不是嬰孩!?...

而一隻身子溼透,且尚未斷奶的小花貓!?...

當他抱起小花貓時,一股懷念的感覺直達心頭。
那是他這些年來從沒有過的感覺。
他將小花貓抱進屋裡,並幫牠吹乾身子,用牛奶餵食小花貓。
就這樣,他陪在小花貓旁一整個晚上,似乎也短暫地忘了報仇這件事了。


在夢裡,他夢見了那段不堪回首的過往...
"
那年的冬天非常寒冷,窗外飄著細雪。
他正伏案苦讀,一旁的母親體恤他的辛勞,手裡織著毛衣,希望能幫他禦寒。
天色漸漸暗了下來,室內的氣溫也跟著陡然劇降。
母親立起身子,正準備多添些柴火時...
卻發現到木柴所剩無幾。
於是,她連忙披上外套,準備下山買些木柴。
在簡單的知會兒子後,她便離去。
隨著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
母親卻都還沒回到家!?...
心急如焚的他,再也按捺不住,隨手拎著一件外套,便往外面奔去。


他在通往市區的沿路上,一聲聲地呼喚著母親。
但,回應他的,盡是風的呼嘯聲。
最後,他實在是無能為力了...
在萬般不得已的情況下,他來到村長家,希望能藉由村長的幫助,協助探尋母親的下落。
但,大門敲了老半天,始終沒人出來應門。
就當他準備放棄之際。
突然間,大門開了,但,從裡面出來的並非熟悉的村長。
而是一名睡意惺忪,衣衫不整,且滿身酒氣的女子!?...
女子不怎麼理睬他,並且告訴他村長不在家。
當他失望地轉身離去時,赫然發現村長的車,竟停在車庫裡!?...
而且,車身像是擦撞到甚麼東西似的,一道長長的磨痕!?...
"


男子從惡夢中驚醒,全身汗流浹背。
他從沒有一個晚上安穩的睡著過,大多是在惡夢中驚醒。
夜的寧靜,更令他顯得焦慮不安。
但...
今晚卻很不一樣。
當他望向一旁熟睡中的小花貓時,內心竟有一股祥和平靜的感覺!?...
他不自覺地走到小花貓的身旁,輕拂著牠,同時也跟著進入夢鄉。


很快地,來到了計劃執行的日子。
這一天,男人可是盼了好久。
他知道村長喜歡夜夜笙歌,然後帶著店裡的小姐回家過夜。
深夜,他在某條彎曲的山路上,撒滿釘子。
那條山路,是村長每晚必經過的路。
更巧的是,也是他母親墜落山谷的斷魂之路。
時間一分一秒的流逝。
直到望向不遠的前方,一輛黑色轎車駛近,令他熱血沸騰。

嘎的一聲...

轎車的輪子被刺破,瞬間打滑,並撞向一旁的山壁。
過了好一會,從車裡緩緩爬出一道身形微胖的禿頭男子。
「不要動...」男人顫抖的手,緊握著短槍。
「你...是誰!?」
夜色的黑,讓村長一時間看不見對方的臉。
男人並沒有多加理會他,隨即用麻繩將他捆綁,並戴上眼罩。
就這樣,男人順利將他給帶回屋裡的地下室。


「這是哪裡...如果你要錢的話,我可以給你,但請你放過我,好嗎!?」
男人點了根煙,緩和自己情緒。
然後緩緩道 :「我不要你的錢,我只要一個公平...」
聽到男人的聲音後,村長變得異常的沉默。
「還記得那個下著雪的夜嗎!? 我逼不得已,才到你家請求幫忙,但...」
男人有些哽咽,繼續道 :「為什麼你可以這樣的冷血呢!?把母親撞下山谷,然後...」
說到這裡,男人已泣不成聲。
「原諒我好嗎!?...」
「那晚,我喝醉了,而且外面下著雪,視線很模糊...我根本不知道自己撞上人了...」
「我不接受這樣的解釋,我要讓你嘗嘗同等的痛苦。」
「那你打算怎麼做!?...」
「哼,我打算凌虐你到死...以消我心頭之恨。」
村長嘆了一口氣,緩緩道 :「好吧,如果那麼做,能讓你感到暢快的話...」
聽完村長的話後,男人原本的殺戾之氣,頓時,風吹雲散。
男人不再多說些什麼,轉身便離去。


究竟該殺他!?或不該殺他!?...


男人此刻,陷入了兩難。
在書房裡,他看著一旁的小花貓,已張開眼睛,能自行覓食。
三不五時,更會依偎在男子身旁撒嬌。
或許...
這些日子,在小花貓的陪伴之下,無形之中,也淡化了男子濃厚的殺氣。


最後,他決定改變原先的計劃,不進行凌虐,而是在隔天午夜 12:00 整。
直接執行槍決...
雖然,是這般計劃著,但他的內心深處,總有一道聲音制止他。


渡過漫長的一夜,男人徹夜未眠。
因為,今天晚上,對他而言,是人生中的重大抉擇。


殺與不殺!? 在他腦袋裡自問自答好幾百遍了。


男人拿了些麵包和牛奶,給地下室那個即將被處死的犯人。
「拿去吃吧,這是你最後的一餐了。」
村長靜默不語。
男人也不再多說些什麼,轉身離去。


很快的,來到了傍晚。
男人挑了一把慣用的短槍,走到林子裡試槍。
他打算用這把槍,斷送殺母仇人的性命。
小花貓緊貼著身邊,跟了過去,不時還在男人身邊撒嬌。

「小花貓啊,你儼然是我在這世上最親近的朋友了。」
「如果可能的話,請給迷惑中的我,一點意見好嗎!?」
「我該是放下仇恨,還是...」
「請你告訴我好嗎!?...」

男人自言自語,對小花貓談話。
只見小花貓,始終依偎在男人身旁。
緊接著,他又問 :「如果有人誤殺了你的母親,你會輕易的善罷干休嗎!?」


就這樣,他們緩步走到林子的中央,也是槍決執行台。

突然間...

只見小花貓往南的方向,狂奔而去!?...
男人有些不明所以,隨即加快腳步跟去。
一股屍臭味撲鼻而來,男人即忙摀住口鼻。
但,小花貓卻在屍體旁邊徘徊!?...
男人有些不解,想走近看個仔細...

那是一具貓的屍體!?...

男人蹲下身,赫然發現到,這隻貓的腹部,被子彈貫穿!?...
顯而易見的,這隻貓是被他射殺的...
男人啖了下口水,環顧四周。
意外又發現到,有三隻小貓的屍體!?...
換言之,被他射殺的是隻母貓,母貓死了,三隻小貓自然也無法存活。
男人身體開始顫抖,汗水從額頭上緩緩滑落。


因為,根據屍體的死亡時間推測,正是那個下著雨,他撿到小花貓的夜。
而那天中午,他確實也有去林子裡試槍。
所以,顯然是他親手毀了小花貓的家庭,還包括嗷嗷待哺的兄弟姐妹們。
但,小花貓並沒有因此選擇復仇...
或許牠只是隻微不足道的小動物。
但,就某些層面來看,牠或許比男人更懂得生存的意義為何!?...


有時候...
選擇寬恕敵人,或許會得到更多...


男人情緒瞬間潰堤,跪坐在地上。
「對...對不起,小花貓...」
「我並非故意要殺害妳母親的...」
「我真該死...請原諒我,好嗎!?...」
就這樣,男人淚流滿面,緊抱著小花貓,久久不能言語。
此刻,一直以來,男人內心那道善良的聲音,漸漸地擴散開來。
他決定放棄復仇,放了關在地下室那個人。


在廢棄屋裡。
他來到地下室,解開了村長的麻繩和眼罩。
「你可以走了,今後不要出現在我面前。否則,我不確定自己是否又會汎起那股殺意。」
「這麼做,你真的甘心嗎!?...」
男人別過頭去,面無表情道 :「不甘心又能怎樣呢!?你連我下手的資格都沒有...」
村長泛紅著眼眶道 :「跟我回去好嗎!? 別在外面受苦了,孩子...」
「不可能,除非媽媽活過來,而且你必須向她懺悔,承認你自己是個失格的父親...」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