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個女孩得到了強迫症。 by Dio
每次逛街時,她總會控制不了自己行竊的念頭。

某日,她來到一家常逛的精品店。
她左右張望,趁店員一個不注意。
順手將一瓶香水丟進包包裡。
然後,再隨手拿了幾件商品到櫃台結帳。
就這樣,她成功得手好幾次。

有一天,她故技重施。
當她得手後,離開了店門,走到停車場時。
有個店裡的工讀生,氣喘噓噓地跑了過來。
這一瞬間,她嚇傻了,以為自己的偷竊行徑被發現了。
直到工讀生汎紅著臉,從懷中取出一封信遞給她!?...

信件的內容 :
 
  妳好,我是 XXX,我覺得妳長的好像我的一位故友。也正因為這樣,所以,每次我都很期待妳來店裡光顧。最後,希望能有機會認識妳。
   
   
看完信件後,女孩並沒有特別的感覺。
因為是她的背景並不單純。
她從事特種行業。
在紙醉金迷的花花世界裡。
她養成了很高的物質慾望。
所以,男孩在她的眼裡,儼然是不同世界的人。

但,男孩並沒有因此感到氣餒。
只要一有機會。
就會用盡各種方法親近女孩。
送玫瑰、巧克力和一些店裡的商品等。

最後,女孩厭煩了。
決定給男孩一次約會的機會。
目的是想徹底摧毀他的追求攻勢。

女孩直接帶男孩到她上班的場所。
所見所即。
盡是上流社會的無度揮霍。
名車、金飾、珠寶、名牌衣物及用品...
這些哪是區區一束玫瑰花或一盒巧克力所能比擬!?...

自從那次體驗後。
男孩似乎有所自覺了。
每次看見女孩上門時。
總會假裝沒看見,自顧忙著工作。
過沒多久後。
男孩就再也沒出現了...

久了,女孩似乎忘記了這件事.
某天。
女孩又來到精品店。
她像往常一樣。
先是隨性逛了一圈選擇下手目標。
然後,再緊盯著店員的行蹤。
當她看好時機,下手行竊時...
「嘿,抓到妳了吧!」
一個從未看過的臉孔,一手揪住她的手腕。
「妳是誰,妳要幹什麼!?」女孩嚇的驚慌失措。
「哼,我是新來的店員,我已經注意妳好幾次了,這次總算被我逮到了。」
原來是新來的店員,身著便衣,佯裝成一般顧客。
女孩早以嚇的花容失色,淚流滿面。
「拜託,放過我好嗎!?」女孩苦苦哀求。
「我剛已先打電話給店長,等他回來再做裁決。」

不一會功夫。
只見店長氣喘噓噓地走進來。
他開口的第一句話,讓新進店員感到驚訝不已。
「放開她吧,她是客人...」
「可是,她偷走了店裡的東西,而且不止一次!?...」
「嗯,這我很早就知道了。但,她所"偷"的商品,可都是有開立發票入帳的,所以,那不算"偷"...」
店長的回應,就連女孩也困惑不已。

接著,店長轉頭對著女孩說 : 「早在數月前,我們就發現到妳的偷竊行為了,原本我想報警處理。但卻有位工讀生希望我能給妳機會,於是,他將打工所得的薪資撥出,希望能從中扣除掉妳所偷竊的部份。起初,我不明白,他連自己的學費都快籌不出來了,為什麼還要這麼做呢!?」

「直到他告訴我實情,我才答應... 妳等我一下,有個東西要轉交給妳。」
店長走進倉庫,在某個角落,取出了一紙盒。
「這是他離職前,委託我的。希望哪天發生像現在這樣的情況時,再交給妳。」
女孩接過紙盒,連忙拆開來看。
裡面有一對紙娃娃,和一封信。

信件內容 :

  妳好,我為前陣子對妳的騷擾,深感抱歉,因為妳跟小惠實在是太像了,就連偷東西的行為也一樣...

小惠是我小時候的玩伴,我們的感情非常好,她是我這輩子最懷念的朋友,只是...

我再也看不到她了,原因就出在妳手上拿的這對娃娃...

  這對紙娃娃是小惠偷來的,但,很不巧的被店老闆發現。於是,老闆打電話叫她母親來,並揚言要報警處理。小惠是單親家庭,務農的母親生性敦厚,在得知自己女兒偷東西時,情緒失控,在當下拿著粗 厚的藤條,狠狠地教訓小惠。一方面,要讓小惠知道偷東西是不對的,另一方面,是要打給老闆看的。

  當天,她母親幫她請假。放學後,我連忙跑到她家去探望她,只見她的雙腿瘀青腫脹,還滲出了血。不久後,就住進了醫院...

最後得到的訊息是她死了!?...
死因是急性蜂窩性組織炎,引發敗血症...
我至今仍不明白,一對廉價的紙娃娃,有何等價值!?...
竟可抵上一條可愛的性命!?...
所以,我才會為妳做那些事,目的是不希望同樣的事,發生在妳身上。
最後,沒能好好地認識妳,感到有些遺憾...
祝妳幸福。
  
看完信件後,女孩止不住的淚水,潸然滑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