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藍藍的天,白白的雲。 by Dio
五顏六色的風箏佈滿了天空。
若仔細地看,有一個小風箏臉上似乎堆滿愁容。

風見狀,便將臉湊過來,微笑道 : 「小風箏啊!什麼事讓你愁眉不展的呢!?」
小風箏緩緩抬起頭,無奈道 : 「風爺爺,你看看四周。」
風環顧四周 : 「怎麼了嗎!?」
「有沒有看到我的大哥大姐們呢!?」
「有啊,但,那跟你不開心有什麼關係嗎!?」
小風箏點點頭 : 「嗯,當然有,因為他們總是飛的比我更高,更遠...」
風問道 : 「然後呢!?」
「然後,他們的視野就會愈來愈遼闊。」
「他們總能看到我永遠看不到的有趣事物,而且,他們能夠跟太陽、藍天、白雲...做朋友,而我卻不能...」
小風箏繼續道 : 「如果可能的話...我也希望能夠像他們一樣,甚至超越他們。」
「那你有什麼想法嗎!?」
小風箏搖搖頭。
看見小風箏這般憂愁,風安慰道 : 「傻孩子,別想那麼多,等你心情沉澱下來,或許就會豁然開朗了!」
說完後,風便轉身離去。

幾天後,風像往常一樣,輕輕地吹拂著滿天的風箏。
然而,它又注意到小風箏似乎又被什麼事困擾著。
於是,連忙又湊過臉來,親切問道 : 「小風箏啊!你是不是又再想幾天前的事呢!?」
小風箏無力地點點頭,緊接著道 : 「昨天,我請求小主人幫我把細繩弄長一點,這樣我就能飛得更高更遠了。」
「然後呢!?」
「然後...他只是笑笑的說 : 那樣的話,我就變成了大風箏,不再是可愛的小風箏了。」
「呵呵,或許你的小主人說的對,天生的高度是原先就設計好的,似乎很難再做變更了。」
「但,那並不是我想要的高度啊!對我而言,那是不公平的。」 小風箏有些憤憤不平。
風反問道 : 「不然...你打算怎麼做呢!?」
語畢,只見小風箏頭又垂了下來。
「我只是...不喜歡自己總是被孤立的感覺...」
風輕輕地吹拂著小風箏,並溫柔的說 : 「傻孩子,不要再自尋煩惱了,好嗎!?」
就這樣,風轉身離去。

又過了幾天,小風箏顯得有些異常的興奮。
風不明所以,將臉貼過去,微笑道 : 「問題想通了嗎!?看你開心成這樣。」
「嗯,我想通了。」
「那就好了,盡情地去享受你的生命吧!」
「嗯,不過在那之前,我希望風爺爺能幫我做一件事。」
「甚麼事呢!?」
「呵呵,那就是用力地吹拂著我,一旦將細繩給吹斷,那我就能夠飛的又高又遠了。」
說完後,風有些瞠目結舌,緊盯著小風箏看。
「好不好嘛,對您來說,這只是輕而易舉的事。」
風沉靜了片刻,然後緩緩道 : 「那你有想過之後的事嗎!?」
「什麼之後的事!?」
「一旦細繩斷了,你將被帶往一個未知的未來。」
「而且,根據我的經驗,斷了線的風箏,最終的去處就是焚化爐了。」
「焚化爐!?...」小風箏張大眼,驚嚇狀。
「嗯,沒錯。」
「所以,這個忙我是不會幫你的。」
說完後,風又轉身離去。

接下來,有好長一段時間,風不曾主動過去問候小風箏,因為它怕小風箏會持續提出走向滅亡的請求。
但,遠遠看著失落的小風箏,它心底又是百般不忍。
最後,索性又將臉湊過去,親切問道 : 「我的小風箏啊!你還在為同樣的問題苦惱嗎!?」
「嗯,但,在我心底已經有明確的答案了。」
「那是什麼呢!?」
「還是一樣,我希望你能幫我吹斷細繩,讓我盡情地遨遊天際。」
風靜默一會兒,嚴肅道 : 「你是認真的嗎!?」
「嗯。」
「後果的嚴重性,你可曾想過!?」
「我不在乎,與其被束縛在這兒,我寧可勇敢地追求自由,就算最後...最後...化為一堆炭物,我也無悔...」
看著小風箏從未有過的認真神情,風知道執拗不過。
「好吧,不過,你要答應我一件事。」
「不要說一件,就算十件我都答應。」小風箏興奮道。
「好,那就是在旅途中,你得跟著我的引導,絕對不能擅自偏離航線,可以嗎!?」
「嗯,那有甚麼問題。」

就這樣,風深深地吸了幾口氣,兩頰瞬間鼓起。
「呼~ 呼~」
一陣陣狂風打在小風箏身上,啪的一聲,細繩斷了...
小風箏順著這股亂流,直衝天際。
「哇!好棒喔。」
不一會兒功夫,它就超越了大哥哥和大姐姐們的高度。

風繼續地吹,小風箏繼續地飄。
愈飛愈高,視野也跟著愈來愈遼闊。
愈飄愈遠,人與車輛剎那間,都變得只有螞蟻般大小。
持續的飄,田野間,不一會功夫,都變成棋盤般大小。
很快的,它整個身子埋入了雲堆中。

隨著由下往上衝的亂流,將它帶入到更高,更深遠的地方。
剎那間...
它突然感到身體有些織熱,抬頭往上一看。
原來,已經見著太陽了。
小風箏內心雀躍不已,直達最高潮。
它來到了所有同伴們,甚至是老鷹也無法到達的高度。
此時,它就猶如造物主,所有的一切在它眼裡,都顯得渺小而有趣。

爬過座座高山。
越過茫茫大海。
小風箏持續沉醉在無拘無束,自由翱翔的喜悅之情中。
持續地飄呀飄。

突然間,在一棵茂密的大榕樹上,有個顏色非常鮮艷的東西,吸引了小風箏的目光。
「等一下,風爺爺。」
「什麼事。」
「您看,樹上那是什麼!?」
「好像跟你一樣,是一只風箏。」
「是嗎!?那我們過去看看。」

於是,在風的引導下,小風箏慢慢地落到了大榕樹上。
在樹上懸掛著一只猶如蝴蝶般鮮艷的粉紅色風箏。
「你好啊,我叫小蝶。」
「呃...」
小風箏從未看過如此漂亮的風箏,一時間,嘴巴似乎打結了。
「呃...妳好...我叫小風箏...」
「是嗎!?那小風箏你好啊,很高興認識你。」小蝶微笑道。
「我也是。」
「你來自哪裡呢!?」小蝶親切問道。
「呃...我來自南邊山脈的某個村落,那妳呢!?小蝶!?...」
「呵,真巧!我也是來自那兒,正打算四處看看,順便見識一下世界。」
「真的嗎!?我也是耶。」 小風箏興奮道。
「那太好了。」
「我們可以一起旅行嗎!?」
「嗯,那有什麼問題。」
小風箏怎也沒料想到,在旅途中,也能遇到這樣志同道合的同伴。

接下來的幾天,它們一路上談笑風生。
它們聊了彼此的嗜好、興趣、理想、甚至生涯規劃等...
每當小蝶聊起小風箏心目中理想的異性對象時。
小風箏總會汎紅著臉,露出一抹靦腆的笑容望著小蝶...

飄呀飄,它們越過湖泊。
飄呀飄,它們跨過原野。

每到夜晚,它們總喜歡掛在樹上,欣賞著明月和滿天的星星。
它們儼然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一對風箏。

但,好景不常,直到有一次...

午後的一聲悶雷,嚇壞了小蝶,讓她一時偏離了航線,掉落在森林裡。

小風箏見狀,急忙隨之飄落。
「小蝶,妳沒事吧!」
「只是嚇到罷了,沒事。」
「嗯,那趕緊起來吧,我們繼續走。」
「等...」
「怎麼了嗎!?」
「糟糕,我被樹木勾住了。」
「什麼,我看看。」
只見小蝶身上的細繩,糾纏在樹梢上。
「怎麼會這樣!?」小風箏慌張道。
「沒關係,請風爺爺幫我吹斷就好了,看你緊張成那樣。」
「呵,我差點忘了。」

風又鼓起雙頰,然後 : 「呼~ 呼~ 」 地使勁吹著小蝶,希望能順利將她身上的細繩給吹短斷。
但,卻沒能成功...
之後,又試了好幾次,依舊如此...
「怎麼會這樣呢!?」小風箏慌張道。
「是地形的關係,在林子裡,被樹木擋住了,我沒辦法施展全力。」
「那該怎麼辦!?」
就這樣,風試了好久好久,但,始終都未能成功,而一旁的小風箏焦急如焚。

「糟了。」風閉著眼睛,嚴肅道。
「怎麼了嗎!?」
「我嗅到了一股人類身上發出的味道,而且緩緩地向這邊逼近...」
「怎麼會這樣子!?我飛上去看看。」
小風箏急忙將身體升起,眺望著遠方,果然,它看到了一輛印有「森林保護局「的車輛,停靠在森林外圍。
「怎麼辦,是保護局車輛。」
「那糟了,我們得趕快離開這個地方才行。」
語畢,風更加賣力地吹拂著小蝶。
但,卻怎麼也不成功。
而雜沓的腳步聲,慢慢地逼近。
「怎麼辦,風爺爺快點啊。」

這時,隱約可見保護局人員,往它們的方向走來。
「沒辦法了...小風箏,我想,我們必須趕緊離開這裡...」風嚴肅道。
「我知道啊,但,小蝶被纏在樹上,你叫我怎麼走得了!?」
聰明的小蝶早已聽出風的語意了。
「呵,小風箏,你先和風爺爺走,我等回就跟上...」
「妳被纏繞的那麼緊,怎麼可能自行脫身呢!?」
「我有辦法的...你先和風爺爺走吧,我隨後跟上。」
「真的嗎!?」
「嗯,我從不對小風箏撒謊的。」小蝶微笑道。
就這樣,小風箏帶著半信半疑的心情,緩緩的升空...

直到...
它看見了...

「風爺爺,快,先放我下來。」
「不行,再不走,就來不急了。」
「相信我,我想到救小蝶的方法了。」
風滿臉疑惑,又將小風箏引導到小蝶身邊。
「你們怎麼又回來了!?...」
小蝶極力掩飾汎紅的眼眶。
「呵呵,因為聰明的我,突然想到了一個脫身的方法。」
「什麼方法!?...」
「先不要問那麼多。」
「風爺爺,能不能麻煩你,以小蝶為中心,從各種不同的方向吹拂著我。」
「你想做什麼!?」
「我想借由離心力的力量,扭斷小蝶身上的細繩...」
乍聽之下,這似乎是個辦法。

於是,風依照不同的方向,使命地吹拂著小風箏...
但...
慢慢地,風發現到...
這樣不僅沒辦法吹斷細繩,更糟糕的是,還將小風箏跟小蝶糾結在一塊!?...

「糟糕了,怎麼會這樣!?」風慌張道。
「怎麼辦,小風箏,你也被纏住了...」小蝶同樣慌張。

反觀小風箏...
臉上盡是滿足愉悅的笑容...

「小蝶,妳說有辦法自行脫困是騙我的,對吧!?」
「你怎麼知道的...」
「開才我升空時,發現到妳的身上不僅被纏住了,甚至,還破了一個大洞...」
「縱使解開了細繩,但妳再也無法和我一起自由翱翔了...」
說到這裡,小蝶止不住的淚水潸潸滑落.
「最後,風爺爺,對不起,我騙了您,我並沒有什麼救小蝶離開的辦法...」
「有的...只是想多陪伴在她身邊的念頭...」
風不解問道 : 「你不是一直想追求自由的嗎!?現在怎麼...」
「在遇到小蝶之前,我確實嚮往自由,但之後...我卻願意選擇被束縛...甚至...」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