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間房子裡,有兩個小孩子正在竊竊私語...   by Dio


「小可,我跟妳說,那真的很恐怖。」小偉一臉恐懼道。
「話怎麼說。」
「昨天晚上,我終於看見那個人了...」
「你是說新搬進來的鄰居嗎!?」
「嗯。」
「但,那有什麼恐怖的呢!?」小可一臉不解。
「他長的像熊一樣的高大,而且滿臉鬍子,左眼角還有一道深深的疤痕。當我從二樓看著他時,他竟然轉過頭來瞪著我...好恐怖喔...」

聽了小偉的敘述後,小可不自覺的也跟著心理發毛。

「那怎麼辦!?你爸媽下個月才會回來。」
「沒辦法了。總之,我會小心一點,妳不用太擔心。」小偉無奈道。

小偉的父母長期在外經商,不常陪在小偉身邊。
這使得小偉很早就學會獨立自主,比其他的小孩來的成熟許多。


但,畢竟他骨子裡還只是個小孩子,難免會多一份天馬行空的想像力...


尤其是他非常喜歡看恐怖小說,還有電視影集裡的驚悚片。
也因為這樣,他常常會把週遭的人,都幻想成影片裡的人物。
他也常常把自己嚇得半夜不敢睡覺,然後哭哭啼啼地撥長途電話給遠方的母親。
他的行為看起來可能很愚蠢。
但,在他的心靈深處,或許是想要藉由這樣特別的方式,得到母親多一點的關愛。


「已經晚上6:00了,妳要不要留下來,我請妳吃漢堡。」
「今天不行耶...我姑姑今晚在家,晚上叫我回家吃。」
「是嘛。」小偉有些沮喪道。

見著小偉這般沮喪,小可安慰道 :「不要這樣嘛,你是男生耶,如果晚上不敢睡,打電話給我,我們聊到天亮好了,嘻。」

「甚麼嘛,妳又在消遣我了...」
「哪有。我是說真的,我一定會陪你聊到天亮的。」

雖然只是簡單的童言童語,卻也不難看出那份純真的友情。


深夜...

小偉洗完澡後,便習慣性地守在電視機前。
很快地,他轉到了電影頻道,頻道正播放著一部名為 : "斧頭殺人魔" 的驚悚片。


內容大致是描述一位面目猙獰的彪形大漢,每到深夜...
就會潛藏在五光十色的繁華城市裡。
然後綑綁夜歸的旅人,並將他們帶到地窖裡,進行恐怖的解體和屠殺。
影片的精髓之處,在於縱使有人報案,警方來了,也找不到任何兇手遺留下來的蛛絲馬跡。


看完這樣的影片後,可想而知,今晚小偉肯定又是輾轉難眠...


小偉蜷縮在厚厚的棉被裡,腦袋裡不斷地放送著剛才的電影畫面。
那些恐怖的影像栩栩如生,彷彿自己變成了影片裡那些無辜的犧牲者。


("好恐怖喔,早知道就不要看...該怎麼辦,殺人魔會不會溜進來我的房間!?...")
("打電話給媽咪好了...但,被她知道了,以後肯定不會再讓我看了,怎麼辦...")


就當小偉這般驚嚇著時,突然間...


他聽到窗外發出窸窣聲!?...

他嚇得連忙立起身子,躡手躡腳的緩緩靠近窗邊。
然後,他透過窗簾的細縫處,往外望去。


結果...


他看到隔壁鄰居有一道高大的黑影,背後扛著一包麻布袋,往儲藏室的方向走去!?...


看完這一幕後,小偉簡直嚇傻了。
他二話不說,連忙打電話給小可...


「小可,不得了了...」
「怎麼了,發生甚麼事!?」
「出事了...他剛殺人了,我該怎麼辦...」小偉聲音有些顫抖道。
「真的嗎!?」小可驚訝反問道。
「是真的,我親眼看到的,絕對錯不了。」
「那...小偉,你趕快報警,讓警察叔叔來處理。」
小偉蹙眉道 :「可是,還沒找到證據啊。而且,也很難找得到...」
「這話怎麼說!?」
「因為電影裡的殺人魔,絕對不會讓警察找到證據的。」
「是嘛。那該怎麼辦!?」


小偉想了一會,然後道 :「我決定冒著生命危險,自己去找證物。」
「甚麼!?難道你要親自跑去殺人魔家裡去!?」
「嗯。」
「不可以,我不要你這麼做,那太危險了。」
「沒辦法...雖然我也很害怕,但,總不能讓他繼續殺人吧!」


聽到小偉的語氣如此堅決,小可不再制止。


「那我也要去。」
「不行,妳去的話太危險了。」
「我不管,反正多一個人壯膽比較不會怕。如果你不讓我去,我就不跟你好了。」

聽到小可如此重情重意,小偉決定要倆人一起行動。


隔天。
兩人躲在小偉的房裡,用一只望遠鏡,仔細盯著隔壁鄰居的大門和窗戶。
任何風吹草動,都遷動著他們敏感的神經。


不知過了多久...


他們看見那個長像兇惡的鄰居,不急不徐地走出家門。

「是時候了,小可,我們行動吧。」小偉語氣堅定道。
「嗯。」


就這樣,倆人找來椅子,然後墊腳跨過圍牆,直抵鄰居家庭園前。
小偉遵循著昨晚印象中的路徑,來到了儲藏室。

那是一間六坪不到的木製小屋,四周的木頭都已破舊不堪,腐蝕嚴重。
兩人在儲藏室周圍繞了一圈,想找看看是否有破洞,足以讓兩人順利鑽入。
最後,他們在偏東的方向,找到了一個像狗般大小的洞。


小偉望了小可一眼 :「就是這裡了。」
「那...那我們趕快進去吧。」小可極力掩飾內心的恐懼。


就這樣,他們鑽進了黑漆漆的儲藏室內...

首先,撲鼻而來的是一陣陣潮溼的腐爛味。

「好臭喔,那是甚麼味道!?」
「可能是...」
「是甚麼!?」小可摀住口鼻問道。
小偉啖了下口水,直道 :「屍體腐爛的味道...」

語畢,險些把小可給嚇哭了。
「你...你不要嚇人家啦...」

又過了一會兒。

「真糟糕,黑鴉鴉的一片,什麼也看不到,忘了帶手電筒來。」
「那...那...我們就趕快離開這裡吧。」小可緊抓著小偉的胳膊。
「不行,在還沒找到證據之前,我們不能離開。」

無奈的小可,只得繼續緊抓著小偉的胳膊,一步步地緩緩前進。

直到他們來到儲藏室的某角落,陽光從隙縫處直射進來。

咚的一聲...
似乎有什麼東西滾落抱到地面!?...

他們透過微弱的光線,看到了滾落在地面上的,是一顆球狀物。
兩人屏住氣息,一釐又一釐地緩緩靠近球狀物。


隨著他們慢慢地接近,緊急的氣氛直到最高潮...


那是一顆血淋淋的頭顱,而且還有一頭烏黑的秀髮!?...


「哇哇哇...」此刻,兩人再也壓抑不住內心驚恐的情緒,歇斯底里似的尖叫著。
小可雙腿一軟,不自覺地跌坐在地上。

「小可...快...我們快走。」小偉聲音抖動不已。


就這樣,他們連忙逃離了那個恐怖的棄屍場,並順利回到自己的寢室內。
小偉二話不說,連忙將所有房門鎖上,並且將所有能夠移動的傢俱,通通用來堵住房門。


「小偉...怎麼辦,我好害怕喔。」小可淚眼汪汪,望著小偉。


看著小可受到如此般的驚嚇,小偉內心有些不忍和自責。
若當初不要告訴小可這件事,或許就不會讓她驚恐了。
他忍住內心的恐懼,故作堅強安慰道 :「小可,你放心,我剛剛已經報警了,警察叔
叔很快就會將那個大壞蛋給抓進牢裡的。」


「可是...你不是常跟我說,電影裡的殺人魔都是非常狡猾的。他們都會掩屍滅跡。」


語畢,小偉沉思片刻,繼續道 :「話是這麼說沒錯。但,電影的情節終究邪不勝正。我們一定能夠成功地將那個大壞蛋打倒的。」


經過小偉如此這般的解釋,小可驚慌的心,頓時得到舒緩。
他們倆就這樣靜靜地等待著。
等待象徵正義的警察來解救他們。


不久後,他們聽到遠處傳來警車的鳴笛聲。
一部警車緩緩地靠向那棟充滿血腥氣息的恐怖之屋。


這時,被認為是兇惡殺人魔的鄰居也恰好回到家...

兩人雖聽不見他們說了些什麼,只能遠遠地看著他們比手畫腳,像是在解釋說明些什麼!?...


最後,重頭戲來了。
鄰居領著兩名警察走到了儲藏室...

「千萬要小心啊。」小可閉起眼睛,輕聲禱告著。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
每過一分鐘,對這兩個小孩子來說,就宛如過了一年般的漫長,且難熬。


「小偉,怎麼還沒出來啊!?...」
小偉聲音有些顫抖回應道 :「我也不知道。」
「如果警察叔叔真的被殺了...那麼,他接下來一定會找我們算帳的。我們該怎麼辦!?」小可全身微微發抖著。


小偉蹙眉,沉思片刻後。


「這樣吧,如果再過一分鐘,警察叔叔還是沒出來的話,我們就趕緊離開這裡,能跑多遠就跑多遠...」
「那,我們要跑到哪裡去呢!?」小可疑惑問著。
「妳姑姑家如何!?」
「不行啊,她這幾天不在家。」
「是嘛。那情況就有點糟了...」不安的情緒,寫滿小偉的臉上。

突然間,小可靈光一閃。

「對了,還有一個人的家裡,可以讓我們躲一下。」
「誰!?」
「老師家裡啊!只要躲到老師家裡,他就找不到我們了。而且老師不是常說有事可以找他嗎!?」小可語氣
中,充滿了希望道。
「對喔,而且老師曾說過他會武術,所以他一定能夠制服這個壞蛋的。」
「嗯,那我們趕快離開這裡吧。」
「嗯。」


很快地,他們跑到了客廳的大門。
正當小偉打開大門,準備以跑百米的速度離開時。


他看到三道身影佇立在眼前!?...


一道沙啞的聲音,低沉地問道 :「小朋友,是你們倆報的警,對吧!?」
語畢,小偉和小可兩人嚇的說不出話來,身子就這樣僵在原地,怎麼也動不了。


「呵,看來是場誤會。顏先生,你就原諒他們吧!」一名身材矮胖的警察微笑道。

另一名警察則連忙彎下身子,輕拍倆人的肩膀,安撫道 :「乖,不要害怕。這位住在你家隔壁的顏叔叔是名藝術家喲,你們剛剛看到的,只不過是他的蠟像藝術作品。」


「蠟像藝術作品!?...」小偉和小可異口同聲,面面相覷。


顏先生無奈笑道 :「正也因為這樣,我才會利用晚上的時間,偷偷地用麻布袋,將那栩栩如生的蠟像作品給搬到儲藏室,就怕讓你們看到受驚了。」

「可是,我們有看沾血的頭...」小可有些害怕道。

「呵,那是名為 - "深紅色的飛舞" 作品。我想探究死亡之美,運用深紅色的顏料,可以讓作品更加地生動,但過份的真實感,卻也免不了會帶來這樣的困擾。」顏先生侃侃而談。


語落,並不難看出顏先生其實是位非常細心的藝術家。
除了追求藝術作品的極致之美外,更考量到隔壁鄰居的觀感。
盡可能地利用深夜,將作品給挪移到儲藏室。
就怕讓小偉看到那恐怖的藝術品,而心靈受到創傷。


就這樣,化解了一場由小孩子的想像力所引發的誤會。
小偉和小可也在此刻,徹底認識了這位一直以來,神秘感十足的新鄰居。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