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 : by Dio

  不知何時,天空開始飄下細雨,我連忙拖著病奄奄的身軀,兩步併一步地往涼亭靠。深怕一個不小心,我的寶貝會被雨水沾濕,哪怕它們只是幾張紙和一隻筆。

我知道自己的生命將走到盡頭,活到了這把年紀,內心總有許多感慨和回憶想記錄下來。
 
  別看我現在這付落魄的鬼樣,我以前可是個考古學家呢!而且更重要的是,我發現到了一個秘密,這是我用盡畢生心力,鑽研古文明史的重大發現。
 
  我手上微不足道的紙稿,它是我年輕時,在世界上各地活躍的最佳證明,足跡遍及五大洲,造訪過無數的部落才得以撰寫而成的文章紀實。在看這些日記前,請容許我先講述一個故事。
 
  不管您信或不信,它是這樣開始的……

  自從宇宙大爆炸以來,有兩個種族始終敵對著,姑且稱之為— X 和 Y。

X 種族擁有傲視宇宙的動力能量技術,而 Y 族則擁有高超的生命體培植技術。這兩個種族都有非常先進的科技,在宇宙曆短短數年內,他們征服了無數的群星系。但,遺憾的是,它們所到之處就猶如蝗蟲過境般,所有的一切皆被消滅殆盡,什麼也不留,只會留下岩石和塵埃。

  某日,X 族首腦決定在太陽系裡,建構一個主攻銀河系(Milky Way)的戰鬥基地,要具備這樣的條件,它本身必須是一個適合培養生命體的行星,以便發展生命,傳延 X 族的意念。
 
  而我年輕時考古日記的發現,就是這個故事最好的鐵證了。

手記一
06 /06,悶熱。

  今天,我們來到非洲南方,目的是尋找南方古猿的遺骸,牠們被認定是目前最為古老的人類。 據當地的酋長表示,他們的族人發現了一個地底洞窟,在那兒有數具骨骸,且根據當地學者初步判定為—南猿阿法種的分支。

  當我們到達洞窟時,八坪不到的空間裡,陳列了五具骨骸,最大的身高約 120 公分左右,腦容量約 440~500 毫升。沒錯,牠們正是我們要找尋的物種,而且,這幾具骨骸似乎是一個小家庭組成,其中有三具像極了小孩的形體。

正當團隊準備將屍骸帶回研究所時,生性敏銳的我,發現了一個極為不解的疑惑,那就是牠們手上都拿著銳利的石器!?而且,三具孩童的屍骸,頭骨似乎有被鈍物敲擊的跡象!?……

  在當下,我曾試著向前輩們反應這個問題,但,他們卻不以為然,沒有多做表示。
 
接著,我們又在部落裡,滯留了幾天,接受族人們的熱情款待,玩得非常的盡興。只是那個奇怪的發現,似乎幻化成一道夢魘,悄悄地抖進我的夢裡,讓我做了好幾晚的惡夢。

06 /10,悶熱。

  今天,和往常一樣,我和小孩子們嬉戲玩耍 。但,心頭卻顯得格外沉重,因為今天是在這部落的最後一天。

不捨的神情,寫滿了小朋友們的稚龐。他們緊緊抱著我,並嚎啕大哭,在這般感傷的離別氛圍下,我極力壓抑自己隨時奪眶而出的淚水,並告訴他們,有機會的話,我們會再次造訪這裡。

 其中一個名叫—挪達的孩童,更提議要我到他們的秘密基地參觀,以示不滅的友誼。

  這個秘密基地,是這群天真的小孩子們專屬的,它由四根巨大石柱所構成方形範圍,而正中間,擺放一顆巨石,上面卻刻著奇怪的符號!?這些符號是由兩種字符組成,活像電腦語言的二進位編碼!?……

   於是,我連忙將它給拍攝下來,並仔細的抄寫這些符號,打算帶回研究所做解析。   
  
手記二
10 / 12,晴。
  
放眼望去,映入眼簾的是茫茫無際的南太平洋水域。我們一行人來到了世界上最孤獨的地方之一,也是素有 [地球的肚臍] 之稱的島嶼—復活島。這座面積僅有 117 平方千米,人口約 2400 人的小島,陸面上佇立著讓世界航海家趨之若鶩的神秘石像,當地居民稱為—莫阿依。

這些石像約有六百餘尊,身長約 7~8 米,重量約 50 噸。它們的造型,各個臉型狹長,眼神卻眺望著未知的遠方!?……

我承認自己是位感性浪漫的考古學家,所以,當我親眼目睹這些石像時,內心竟莫名湧現一股思鄉之潮。彷彿是在告訴我,這群石像的創造者,似乎背負著什麼樣的重責大任,使得他無法衣錦還鄉,感慨之餘,只能在這座孤寂的小島上,盡情的舒發思念之情。 

10 / 15,晴。

清晨,我靠在石像身旁,提著五顏六色的畫筆,想將眼前一望無邊的海域之美,記錄在我的畫紙上。正當我準備動手揮灑之餘,突然間,有三位波里尼西亞人(島上居民)從海面上冒出頭!?……

  接著,他們緩緩地向我游過來,靠岸時,只見他們手上抓著活蹦亂跳的魚蝦,並且興奮地向我走來。他們示意要我和他們一樣,一同潛入海底,一探海底所蘊涵的生命之美。面對著他們的熱情邀約,一時間,我執拗不過,最後只得褪去衣物,一同躍入海底悠遊。

寧靜得宛如與世隔絕,是我對海面下探游所下的為唯一註解。也不知游了多久,我感到有些疲倦,正當準備和大夥離開海面下時,突然間,我在海草遮蔽的岩壁上,瞥見一段古文被刻印在其中!?……

  我二話不說,連忙游過去,使命地撥開纏繞的海草,想仔細閱覽古文內容。這下,我徹底愣住了,這些古文所記錄的符號,竟和兩年前在非洲南方,探索南方古猿時的石碑文,同出一徹!?……
  
後記 : 我真的好恨自己的無能,至今仍無法順利解譯出這些古文所隱含的秘密。  

手記三
04 / 28,陰。

  倘大的圖書館裡,我溺在滿坑滿谷的書堆中。經過這幾年的努力,我隱約能掌握古文內容所記述的意含,不過,還有許多地方尚待釐清,這也就是我為何來到圖書館的原因了。除了翻閱先人的考察紀述中,是否也有發現這些似二進位碼的字符外,更重要的,是想證實我的假設是否正確!?

  在我的書桌上,堆滿了各式東方古籍。其中有一部古書令我熱血沸騰,它跟我的假設推理全然一致,更棒的是,它還鉅細靡遺的描述史前時代的景況,這部古籍就是—山海經。

依我的理解,在書中,普遍可看到三個怪異的現象 : 山無草木 ; 山多銅鐵 ; 異形生物!?

  遠古時期不是理應灌木叢生,一片欣欣向榮的原始林,怎會無草木而多銅鐵呢!?更不可思議的是,神話傳說裡的鬼神,外形竟大多出自於此書所撰述的形體而繪製,可見得它對後人的影響甚深。

它讓我得以一窺漫長的始前史,究竟是怎麼樣的一個世界。不僅如此,它還讓我更加確信之前的假設,那就是在這波文明之前,我們所居住的地方曾發生過戰爭,而且,是一個我們無法想像的戰況。

手記四 
08 / 22,晴。
 
蔚藍的天空,朵朵白雲從身旁掠過,我乘坐私人飛機,在天空遨遊。我們來到了秘魯利馬南部的畢斯科灣,在這裡,有著全世界最大且壯觀的航空標誌。這些標誌被雕刻在人工建造的紅色岩壁上,觀看者必須乘坐飛行裝置,由天空俯瞰,才得以見著全貌。遼闊的平行線,像極了飛機跑道。而且,在100英哩外的納斯卡荒原上,也可見著斗大的幾何圖案和動物畫像。
  
據當地的傳說,在過去某一段時期,先祖們曾親眼目睹一群來歷不明的智能生物,他們在此地開闢一個臨時機場,並繪製巨大的著陸標誌,以便讓夥伴們能順利起降。雖然,這只是傳說,不過就某些層面而言,又何嘗不是最無懈可擊的完美解釋呢!?

  但,唯一令我感到困惑的是,如果這些圖案是飛行器使用的標誌,撇開幾何圖案不說,那為何要繪製動物畫像呢!?這和飛行器的起降又有何關聯呢!?

剎那間,我的潛意識告訴我,這些動物畫像,或許才是真正解謎的關鍵,尤其是數年來,解譯出大半的古文後,更令我深信不已。

手記五
02 / 02,晴。

 「整個大地都燒成焦黑,極高的強溫,使得陸地與水中的生物全被烤焦滅絕,即使是垂死的人們,也發出悽慘的哀號聲,並瘋狂似的尋找水源,而三十萬大軍也在放出令人畏懼亮光的一瞬間,完全被消滅……。」這是印度敘事詩,拉瑪亞那所描述「最後生死決戰」的景況。
 
  這一天,我們來到印度平原上,探尋這一個古印度時期,最令人不解的古都— 魔罕佐陀羅的遺跡。

在這座建造於五千年之前的古都,有著卓越的建築物,城壁,瞭望台,整體配置非常的高明。除了這些不可思議的建築物外,更令人不解的,是一堆死於異常高溫的人類骨骸,他們零亂且毫無秩序地被疊在一起,這樣慘烈的遺跡,不免使人聯想到,除了大規模的毀滅性武器,如核子彈,否則還有什麼力量足以造成這
般傷亡!?

  古文明時期有過戰爭!?

  看來,今天的探索,再一次確認我十幾年前,在圖書館閱覽山海經時所做的假設,同時,也印證了那些似二進位碼的某幾段原意,我發誓有生之年,一定會拼湊出古文明史的原貌。
 
08 / 05,陰。

今天的天氣,就如同我的內心一樣的陰霾,失望透底了……
  
  原以為我對那些古文密碼已充分了解掌握。但,直到今天,我似乎又掉進另一個無解的深淵,同時,也是歷史研究人員最不想遇到的問題,那就是—時間序錯亂。
 
我們考察鈾礦蘊藏量非常豐富的地區—非洲加蓬共和國。這次,我陪同原子能委員會的數名專家來到此地,目的是想解釋—鈾235為何損耗的問題!?
 
  據專家們表示,這地區的鈾含量,均微少於常規理論值!?這種情況的唯一解釋是,核裂變反應導致了鈾235的損耗。因此,只要找出原子核分裂時所產生較輕的新元素時,就等同於找到核裂變確鑿無疑的證據。結果在奧克羅礦脈鄰近區域,探測到了許多輕元素含量!?…… 
 
  最後,這群專家做了一個結論 : 這些大型的天然垓反應堆,已運行二十億年之久了,疑惑的是,它究竟是在什麼樣的情況下,能如此穩定的輸出能量,並達幾十萬年之久,而且從未發生過毀滅性的大爆炸。究竟是天然環境的自我調合!? 亦或是某些智能生物的刻意操控!?
 
  對我而言,“二十億年……”這驚人的數字年獻,徹底搗亂我設想的時間序架構。因為我所發現到的似二進位碼,怎麼也不可能達二十億年之久!?那是否在遺留那些符號之前,已有更高等的生物早已來過地球了呢!?還是……
  
手記六 
03 / 17,陰。

  望著金碧輝煌,猶如皇宮般的廟宇,我內心隱約有些許的不安。香火鼎盛,清煙裊裊,舉頭環顧四周,盡是刻滿龍的圖騰和雕像。

這個東方大國,似乎將牠當成吉祥物,在他們的遠古神話傳說裡,舉凡人類始祖如伏羲、女媧,皆為龍身人首。而世世代代的帝皇衣著,還有皇宮內所使用的
器皿,無不刻上龍的圖騰做為裝飾,以代表最高權位的象徵。但,這都是在不了解這類物種可怕之處的情況下,所做的敬仰和盲崇。

老實說,我光是站在這兒,就足以令我雙腿發軟,全身不停的顫抖,更遑論望向那一隻隻巨大,且目光如炬般炯炯有神的聖獸了。

  驚恐不安的情緒持續高漲,令我怎麼也不想多待上一分鐘,更別提探討這類古生物存在與否的種種可能議題了。若就心理學層面,我想,我或許得到了一種恐慌症,一種極度害怕龍這種聖獸的恐慌症。也或許,是一種心理創傷(Psychological Trauma) 吧!一種曾經目睹過牠們的恐怖之處,而在心底遺留下怎麼也揮之不去的陰霾。
 
  很快地,我便找了身體不適的藉口,脫離了考古研究團隊。接著,趕緊回到飯店,捲軀著身子,哆嗦地像隻孱弱的小羊,靜默地躺在床上。
 
腦子裡,始終奔馳著那一幕幕令人膽顫心驚,不堪回顧的過往……
 
手記七
04 / 19,晴。
  
  這一天,我們的研究船停在巴哈馬群島的比米尼島附近的大西洋海域。

海面平靜,無浪,是一個非常適合潛水的好日子。我們身著潛水衣物,並提著精密的探測儀器,隨同當地的潛水夫躍入海面下。我們正在尋找沉沒在海底的古文明,那曾是一座文明的城市—亞特蘭提斯。

  經由老練的潛水夫據領導,很快地,我們找到了一條用巨石鋪設的大道,靜默地躺在海底的城市!石頭的大小不一,但卻排列的很整齊,外觀像極了城市裡的驛道!?……

  數日後,我們在 800米深的位置,取出岩心,並將它寄回研究院的地質研究中心,想藉由精密的分析儀器做科學鑑定。結果,證實它的確是陸地上的岩塊,更推算出它們在一萬兩千年前就已建造。那麼它又為何會沉入海底呢!?

或許,我們可以從希臘大哲學家柏拉圖的著作中看出端倪,他推算亞特蘭提斯的沉沒時間約一萬一千一百五十年前,和鑑定結果極為相近,而且沉沒的原因,是強震引來的大海嘯所吞噬。

  如果,我從未發現過散落在世界各地,那些奇怪的似二進位碼字符的話,或許我會全然相信柏拉圖的解釋。不同之處在於,它是被異常的大豪雨所淹沒,而非強震引起的海嘯……。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