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過了一個多月...     by Dio


小可的病情可說是每況愈下,最後終於住進了醫院。

醫生表情有些凝重道 :「如果她再不進食的話,那麼我們可能會實行強制灌食
的方式,以補充養份,維持她的生命。不過,這是最後逼不得已的手段了。」

語畢,姑姑和小偉面面相覷,臉上顯露出極度的不安。


走出醫院後。
小偉低著頭,皺著眉,每一個步伐都踩得很沉重。
他知道若不趕快想辦法讓小可進食,那麼他將會永遠失去她。
每每想到這裡,鼻頭總會感到酸酸的。

這不僅讓他想到一個多月前,那位信誓旦旦的顏叔叔。
現在,也只有顏叔叔是他最後的希望了。

只是,這些天都沒看到顏叔叔的身影!?...

有好幾次,小偉按捺不住,跑到他家按門鈴。
但,卻都沒有得到任何的回應!?...
這讓小偉急得更像熱鍋上的螞蟻。


("顏叔叔到底怎麼了嘛!? 不是說要想辦法的嘛,怎麼躲起來了呢!?")
小偉內心嘀咕著。


正當小偉回到家,準備開門之際。

突然間...

一道身影從後方叫住了他!?...

「請問,你是小偉嗎!?」

小偉連忙轉過頭去。
眼前是一位二十來歲,戴著一附黑框眼鏡,面容清秀的年輕人。

「大哥哥,你找我有什麼事嗎!?」
「是這樣的,顏先生要我把這一張邀請函轉交給你,希望你能如期赴約。」
「顏叔叔!?...他怎麼了嗎!?」小偉問道。

但,那位年輕人並沒有理會小偉,轉身便匆匆離去。

小偉連忙打開那封邀請卡,卡片內容如下 :


"給小偉 :
   請於 XX 月 XX 日,陪同小可來到我的住所。
- 顏叔叔 "


頓時,小偉的臉上寫滿疑惑!?...
他實在搞不清楚顏叔叔究竟在玩甚麼把戲!?
不過,目前他也僅能打從心底相信了。


很快地,來到了約定的日期。
小偉和姑姑推著輪椅將虛弱的小可帶到了顏先生的家中。

「叮咚,叮咚。」
「顏叔叔你在家嗎!?」小偉按門鈴喊著。

但,出來應門的卻是前些日子,那位戴眼睛的年輕人!?...

「咦,大哥哥怎麼會是你呢!? 我的顏叔叔呢!?」
語畢,只見那位年輕人神色黯然道 :「他不會來了...你們先進來吧。」

三人你看我,我看你,完全摸不著頭緒,就這樣走進了顏先生的家中。


他們穿過了客廳,來到了一條長廊,兩旁有好幾間反鎖著的房間。
最後,年輕人帶領他們三人,來到了走廊的盡頭。

「妳就是小可嗎!?」年輕人蹲下身子,輕聲問著小可。
「嗯。」
「這個房門裡面的東西,是妳的顏叔叔要送給妳的,並祝妳早日康復。」

語畢,年輕人立起身子,轉開了房門...

當三人瞥見房裡的東西和擺設時,頓時,呆立在原地,久久無法回神!?...


因為房裡陳列著兩具栩栩如生的蠟像。
而這兩具蠟像對小可而言,是再熟悉不過了。

沒錯,那正是小可日夜期盼的爸爸和哥哥...

看到眼前逼真的這一幕,小可身子微微的顫抖。
「爸比...哥哥...」

她努力的立起虛弱的身子,緩緩地靠向他們身邊。
「終於看見你們了...爸比...哥哥...」

喜悅的淚水,早已沾濕了自己的衣裳。


這時,年輕人從懷中取出了一封信,轉交給小可。

信件的內容如下 :


"
親愛的小可 :
    這是顏叔叔最後能為妳做的了,雖然我們相識的時間不是很長。 但妳卻讓疑惑
中的我找到了答案...

    我原本是一位知名的藝術家,我的作品為我帶來了大筆的財富,還有地位,當
我為這些名譽感到自豪之際。在一次偶然的情況下,我得知自己得到了癌症...而且
已經到了無法挽救的地步。這個打擊對我非常的大。我是那麼樣的努力,才能擁有今天的成就。但,這一切都毀在那一張診斷證明書上...

    一時間,我受不了這樣的打擊,一個人隻身逃離原來的地方,搬到了另一個陌生
的地方。我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或許是做垂死前的掙扎吧!

    在某個靜得令人窒息的夜晚,我回顧畢生所有的作品時,突然開始狂笑!?...

    因為,我發現到那些作品,全部都是沒有靈魂得作品。換言之,那些都是只為了
賺取更多的金錢而創造,沒有一件是發自內心的感動。當我意識到這一點時,我感到非常的可悲。所以,我只想在有生之年,完成最後的一件作品...一件有靈魂,能憾動生命的作品。  

    遇到妳們兩個,是老天爺對我的恩賜,而 "天使的微笑" 是我從妳們身上得到的
靈感。它讓我對死亡不再畏懼 ,同時也是我告別人世的最後作品。原以為能如願完成
,但,怎知構想中的一位天使卻生病了...

    老天爺似乎特別喜歡戲弄我...

    不過,直到那天,我在醫院看過妳之後,我了解到了生命的意義為何!? 同時,也
下定決心,在最後的日子裡,幫那位心靈受了傷的天使圓夢。眼前是我所做的,我特地還找來了攝影師,希望能讓時光倒流,再次讓妳回到父親和哥哥的身邊...

    最後,顏叔叔領略到的了一件很重要的事,那就是 - 奉獻會為自己帶來不畏懼死亡的力量,並且讓生命更加地綻放。

    我相信,聰明如妳,一定知道接下來該怎麼做...
  顏叔叔 留
"


讀完這封信後。
大夥才了解到顏先生的心意,頓時,現場充滿著感傷的氛圍。

年輕人擦了擦眼角的淚水道 :「小可,我希望妳能了解我爸爸的心意...」
「什麼!?...你爸爸!?...」
「嗯,當我們找到他時...他已倒臥在蠟像旁,手裡還拿著顏料,但,早已呈現昏迷狀態。」
「醫生說,他那時候已經瀕臨死亡了...換言之,他是靠著堅強的意志力,完成這最後的作品。所以,無論如何,都希望妳能堅強地活下去...」


就這樣。
一直以來糾纏在小可心中的牽絆,剎時風吹雲散。

「那...那顏叔叔現在人呢!?」小偉迫不及待問道。
「在加護病房裡,靠著管線維持生命,院方只待我們隨時填寫放棄急救的相關文件...」

「大哥哥,請給我一點時間...我要送一個禮物給顏叔叔,好嗎。」
小可的眼神中,充滿著堅定的意念。

此刻,在她的心底,知道有一件更重要的事要去完成!?...


尾聲  :

這天,小偉和小可來到了醫院的某間加護病房。
她們不知道眼前靠著呼吸器維持生命的人,究竟是生或死!?...

小偉緩緩靠近床沿,在病人耳畔輕聲道 :「顏叔叔,我是小偉,小可已經完全康復了...不只這樣喔。她和我,還完成了你最後的作品 - "天使的微笑"...」

一旁的小可也靠了過去,並從懷中取出了一張照片,輕聲道 :「顏叔叔,這是大哥哥幫我們照的相片。相片是在小偉家庭院照的,我和小偉兩人,扮演成白色的小天使。然後,我們就蹲坐在那株薰衣草旁,這象徵著生命的延續,也是叔叔你想傳達給我的...」

語落,病床上的那具軀體,眼角似乎泛著淚光...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