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只要扣下板機,小靜的病就有救了..."     by Dio


深夜。
天空飄著毛毛細雨。

一處大樓閃著五顏六色的霓虹燈。
一道道面貌姣好,身材惹火的女郎,在大樓來回穿梭。
其間,歡笑嬉鬧聲不曾間斷過。

唯獨大樓旁,某處陰暗的巷弄裡。
一名身著黑衣的男子,並沒有沉浸在這股歡樂的氛圍當中。

他在等待,等待著目標的到來。


不久後,前方一輛黑色賓士車,緩緩駛向這棟大樓。
接著,從車裡走出了三道身影,而最後下車的那個人,就是黑衣男子的目標。

他努力壓抑內心的不安,連忙加緊腳步,靠向目標。

「對不起,請問你是-洪福先生 嗎!?」
「沒錯。那你是誰!? 找我有事嗎...」

話都還沒說完,只見黑衣男子從懷中取出一把製式手槍,往洪福腦門轟去...
深夜裡的槍響,聽來額外響亮,迴盪在寂靜的街道上。

這突如其來的襲擊,剎時,讓當下所有人都愣住了,久久不能回神。
同一時間,黑衣男子趁機連忙轉過身,兩步併一步,往陰暗的巷弄裡奔去。

不知跑了多久,穿越了幾條街。
不時間,他還頻頻轉過頭去,深怕有人追來。

直到他確定自己安全了,就在公園的陰暗處,褪去身上的衣物。

("小靜...我成功了,我絕不會讓病魔輕易奪走妳的性命,嗚...")

這時,不知是雨水或淚水,沾濕了他的臉頰。


*  *  *  *  *  *  *  *  *  *  *  *  *  *


醫院。

病床上,躺著一名臉色蒼白,身型削弱的女孩。
她望向一旁正在努力削著蘋果的男孩,蒼白的面容裡,不停發笑著。

「嘻,等你削好蘋果後,太陽都下山了。」
「是嘛。 再等一下,馬上就好。」

最後,男孩索性將蘋果給對半切,這省下了不少時間。

「對了,昨晚你去哪。 怎麼那麼晚才回來!?」女孩吃著蘋果問道。

男孩遲疑片刻,緩緩道 :「昨晚我在樓下閒晃時,突然遇到熟人,於是就聊開了,不知不覺地, 就
三更半夜了...呵。」

「是喔,那真的很巧。不過他生了什麼病嗎!? 不然怎麼會來醫院。」


一個簡單的提問,差點把不擅言詞的男孩給考倒了。
因為他不會說謊,但,此刻他又不得不隱瞞某些事。

「這我就不知道了...反正別人的事管那麼多幹嘛。」


語落,他連忙轉開電視機,深怕再繼續追問下去,秘密就會被瓦解。

但豈知不開電視還好,開了更令他心驚膽跳,尤其是底下這則新聞報導...

"
昨天深夜,XX 酒店驚傳槍擊命案,某黑道大哥在店門口,遭人近距離開槍。目前仍在加護病房急救中。而據目擊者表示,開槍的男子身著黑衣,中等身型,開完槍後便往XX街弄方向逃跑...
"

新聞還沒播放完,男孩連忙將電視給關上。
頓時,他發現自己的手似乎在微微顫抖。

「怎麼了,金。」
「沒...沒事,可能是昨晚沒睡好,突然感到頭有點暈眩。」

「是嘛,那你現在可要好好休息,不要再胡思亂想了。」女孩有些懇求道。
「我沒事的,妳不用擔心...對了,我下樓去買包煙,妳要好好休息...還有,不要開電視,因為...
那樣妳會睡不好...」男孩說話支支吾吾的,有些語無倫次。

就這樣,男孩立起身,連忙走出病房。
望著他離去的身影,一道道不解的思緒,在女孩腦中奔竄著。


某處電話亭。

「雖然你做的不算漂亮。不過,我們還是會依照約定,把應得的酬勞給你。」
「謝謝,那我要怎麼拿到錢呢!?」
「明天中午,在郊外的一處廢棄教堂裡,我們就在那兒碰頭。」
「嗯。」

掛掉電話後,男孩深深地嘆了口氣。

("明天中午嗎!?...趕緊把錢弄到手,小靜就可以立刻開刀了。")

男孩如此天真想著,只是他沒注意到,為什麼錢不用匯款,而要當面點交呢!?...


*  *  *  *  *  *  *  *  *  *  *  *  *  *


正午時分。
天空烏雲密佈,時而聚集,時而飄散。
一處廢棄教堂,四處雜草叢生,長得半個人高。

男孩依照約定時間,來到這處荒蕪的倘大空地。
他隨手點燃一根煙,不時反覆盯著手錶看,似乎略顯焦躁。

這時,眼前一道瘦小,身著皮衣的男子緩步走來。

「對不起,讓你久等了。」皮衣男咧嘴笑道。
「沒關係。」

語落,男孩從包包中,取出一把已擊發過的槍枝,交給皮衣男。
而皮衣男也將一只黑色手提箱,親自交給男孩。

「你親點看看吧! 金額應該是當初約定的,一毛都不少。」
「嗯。」

男孩打開裝滿鈔票的手提箱,然後概況性地看了一下。
他滿意地點了點頭,然後收起手提箱,轉身準備離開。

「對了,該怎麼稱呼你呢,先生!?」皮衣男問道。
「叫我-金就可以了。」
「金先生是吧!」
「嗯。」

「還有一件事我忘記跟你說...」
「什麼事!?」男孩抬起頭疑惑問道。

「那就是我不能讓你活著離開這裡。」

剎時,皮衣男將手中的槍給上膛,並瞄準男孩的心窩。
一切發生在剎那間,反應敏捷的男孩連忙撲身,並用手提箱將身子給擋住。
接著,兩人同時倒在地上,然後就是一陣扭打。
男孩略居上風,並搶到了滾落在腳邊的手槍,正當他準備瞄準對手時。

碰的一聲槍響。

男孩中彈了!?...擊發點在男孩的右後方。
見情況不妙,他連忙在地上翻了幾個滾,貼近了左方的窗戶,然後使勁一躍,跳出窗外。

("呼,呼,媽的。 敢設計我...") 男孩緊咬著牙,扶著受傷的右臂,沒命似地往前奔跑。

而後方的三道身影,就像獵狗般追的很緊,絲毫沒有鬆懈的情況...


醫院裡。

女孩兩眼緊盯著某則新聞...

"
XX 酒店槍擊案的最新消息,警方在附近的公園裡,找到了用塑膠袋裝的衣物。袋子裡有一
件沾染血跡的黑色夾克,警方目前將這疑似線索,帶回局裡化驗,希望能早日偵破這起震
驚社會的槍殺案...
"

女孩蹙眉深思,論時間和案發地點,都讓她感到隱隱不安。

("不可能,一定是我想太多了...金跟我說過,當天晚上他巧遇朋友,聊過頭了。 一定是這
樣的,沒錯...") 女孩努力地自我催眠著。

但,電視裡反覆播放的訊息,卻又一點一滴地吞噬著她搖搖欲墜的信任。

("真的是金做的嗎!?...")


這時,病房外好像有訪客,輕叩房門!?...
女孩也因此,結束了漫無止境的猜想。

應門一看,只見三道身影矗立在眼前!?...

一身深色系的穿著,還有散發出的冷酷氣息,很容易就知道來者絕非善類。
而站在中間的,是一名年約四十的中年婦人,她戴著一只墨鏡,衣著黑色套裝。

「妳叫-小靜嗎!?」
「嗯,請問妳是!?...」女孩語氣有些顫抖。

婦人似乎看穿女孩的不安,舉手示意身後的兩人退下。

「我想單獨跟妳聊一下,不知道可不可以!?」
「好,請進。」


女孩懷著忐忑不安的心境,將婦人給引進門,並隨手將門把給反鎖。


*  *  *  *  *  *  *  *  *  *  *  *  *  *


市區。

傍晚,天空開始下起雨。
這讓下班擁擠的車潮,更增添了些許繽紛的熱絡氣息。

一道臉色慘白的身影,試圖保持正常人的姿態,緩步在人來人往的街上。
他身上批著一件不知打哪來的髒污外套,徹底掩蓋了手臂上,緩緩滲出的血漬。

穿越了幾條街後,最後來到一處十字路口,在路口的斜對面,是計程車的招呼站。

原本他想直接穿越紅綠燈,直抵招呼站。 但,他卻看見交通警察正在執行公務。
於是,他改走地下道,以便躲避警察的盤問。

但,豈知走沒幾步,居然看到兩名警員在地下道取締非法佔地的遊民。
就當他準備轉身走開時,卻被一名眼尖的警員給盯上了...

「先生,請等一下。」
「有什麼事嗎!?...」男孩試圖保持鎮定。

「可否讓我看一下你的證件!?」
「好...沒問題。」

語落,男孩緩緩伸手從口袋裡,拿出證件。
但這樣的舉動,似乎惹來警員的好奇。

「你的右手受傷嗎!?不然怎麼用左手伸進右邊口袋拿皮夾!?」
「呃...嗯...因為天雨路滑,剛剛騎車摔倒,右手受了點皮肉傷...」

「是嘛,那我這就送你到醫院。」
「不,不用麻煩了。 我朋友是對面計程車店的老闆,剛剛已通過電話,他們要載我一程,
順便幫我處理善後...」

警員皺了皺眉頭,並在他身上打量了好一會。

「可以讓我看一下你的傷口嗎!? 因為你的臉色不是很好,我擔心你的安危。」

語落,男孩不知如何是好。
原本就拙於言詞的他,再加上現在昏沈沉的腦袋,可說是到了無計可施的地步了。

突然間,後方傳來一道聲音!?...

「先生,你剛剛叫的計程車來了。」
一位皮膚黰黑的男人,不知什麼時候從後方冒出。

這讓原本束手無策的男孩,找到了一線生機。
他勉強擠出笑容,連聲道 :「呵,終於來了。 那警察先生,我們就不打擾您了。」


就這樣,男孩坐上計程車,在警員的猜疑目光下,緩緩駛離現場。

駛離了好一段距離後。

他昏沉的腦袋才意識到 : ("我並沒有叫計程車啊!?...")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