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                                                                 by Dio
某處臨近山區的豪宅內。

一記狠狠的耳光,賞在一名年輕女孩的臉頰上。
頓時,她失去重心,就這樣跌坐在地。

「妳真要把我給活活氣死,才甘心嗎?」父親氣忿道。

女孩不發一語,眼神似乎有些不服氣。
現場就這樣僵持了好一會兒,誰也不願意打破沉默。

「乖,聽爸的話。把那個小雜種拿掉。」此時,父親心中放軟。

「未來妳還有大好的前程,爸爸旗下的龐大事業,就仰賴妳這個寶貝女兒了...明天好了,我
請李醫師來幫妳做初步的診斷,然後再...」

沒等父親把話說完,女孩搶話道 :「不管如何,她都是我的孩子,不管你承不承認,我的決定
永遠都不會改變。」

「妳...妳到底要傻到什麼時候才會清醒,那個夜店男只是想玩玩妳而已,壓根兒就不想對妳負責。」
「誰說的,他對我承諾過,說要照顧我跟孩子。」

「好,那妳現在撥通電話給他,我要和那臭小子講幾句。」

女孩不服氣,連忙拿起手機,撥了過去。但,卻無人接聽?
一連又撥了好幾次,但都得到同樣的結果?...

見狀,父親搖了搖頭,似笑非笑地,步出大廳。


("Jack,你為什麼都不接我電話呢? 我們不是說好,這輩子都要在一起的嗎?...")
女孩的淚水,緩緩滑過臉頰。


*  *  *  *  *  *  *  *  *  *  *  *  *  *


一個月後。

某間出租套房內,地上滿是凌散的報紙。
女孩蹙著眉,手拿一支色筆,在求職欄一圈畫過一圈。
但,似乎都找不到心目中理想的工作。

就在她為此感到氣餒時,肚子不自覺地開始咕嚕作響。
這時,她轉頭看了一下時鐘,發現已經下午 2:20。

("算了,去買點吃的吧!從早上餓到現在,身體已有些撐不住了。")

她立起身,離開房間,緩步走下樓梯,深怕一個不小心,驚動到肚裡的胎兒。



梅雨季節的天空,總是幻化無常,不知甚麼時候,天空開始烏雲密佈。
不一會功夫,大雨嘩啦啦的降下。

這讓在店裡剛買完東西的女孩,有些措手不及。
她走出便利商店,愁眉不展地望向天空 : ("沒辦法了,只好硬衝過去了。")


突然間,一道嘹亮的嗓音,從女孩後方傳來?

「妳好啊,請問妳是不是要到對面去?」

女孩連忙轉過頭去。
只見一名膚色白晢,文質彬彬的男孩,對她微笑著。

「你是?...」
「我叫-亦程,跟妳一樣住在對面。」
「是喔,那真的很巧。」女孩回應道。

「如果不介意的話,要不要共撐一把傘過去呢?」

女孩稍做思考後,便點了點頭。

「你怎麼知道我住對面?」女孩問道。
「因為我搬來的那天,剛好在騎樓下看過妳。」
「原來如此。那你住幾號房呢?」
「301。」
「301?...」女孩驚訝道。
「怎麼了嗎?」
「你是不是上個月搬來,那時候你戴著一附黑框眼鏡,身著藍色條紋襯衫,對不對?」
「對,妳怎麼知道?」
「因為我就住你隔壁302號房...只是你拿掉眼鏡後,再換上輕便服裝,我就認不出來了。」
女孩苦笑道。

「呵,原來如此。」
「對了,妳看起來好年輕喔,還是學生嗎?」亦程直問道。
「不,我早就出社會了。」
「是嘛。」
「嗯。」

語落,女孩低著頭,不發一語,眉宇之間略有所思。
似乎不太希望別人過問自己的事。

見狀,亦程連忙轉開話題 :「終於到了。 小小的一段路程,走的有些艱辛呢。」

「嗯,說的也是。 真的很謝謝你。」
「不客氣。」
「衣服應該沒淋濕吧!」
「嗯。」女孩拍了拍肩膀。

「對了,可以冒昧地問一下妳的芳名嗎?」
「芳名?...」女孩重覆道。
「怎麼了,有什麼不對嗎?」
「呵,沒事。只是這樣的詞,我不常聽到。」
「是嘛。不然要怎麼說?」
「一般來說,都用"姓名"這個詞。」

亦程抓了抓後腦杓,苦笑著。

「你叫我小婷就可以了。」女孩微笑道。
「小婷...嗯,我記住了。 對了,小婷,今晚妳有空嗎? 要不要一起吃晚飯?」

小婷舉起手邊的手提袋,自嘲道 :「晚餐剛才都買好了,有餅乾和泡麵...豐富的很。」

話一說完,亦程放聲大笑。

「是這樣的,我剛搬來不久,對這兒的環境有些陌生。所以,如果可能的話,我希望能透過吃飯
的時刻,跟妳聊一聊這邊的生活心得。當然,如果妳不嫌棄的話...」

看著亦程如此的誠懇,小婷點頭答應了。



餐廳。

翻著一道道昂貴的價目表,再低頭看看自己的包包。
小婷這才驚覺到自己目前的窘境,可說是身無分文了。

回想當初,若不是負氣離家出走。
此刻,不要說是一客套餐了,就連買下整個餐廳,也不成問題。

「妳想吃什麼呢?」
「我突然不想吃了...想回宿舍休息。」小婷通紅著臉,勉強擠出一抹笑容。
「可是我已經點好了,而且,是兩人份的。」
「兩人份? 我沒點啊。」小婷有些慌張道。

「是這樣的。這家餐廳的老闆和我很熟,他曾說只要我帶女孩來吃飯,只需付一客套餐
的錢,另外一客,則是免費附送,算是做足了面子給我,呵。」
「真的嗎?」
「嗯,所以妳想吃什麼,就儘管點吧。千萬別客氣,可別便宜了餐廳老闆。」亦程笑道。


就這樣,小婷吃了一盤又一盤的美味佳餚,手上的刀叉未曾停過。

「吃慢點,妳會噎著的。」
「嗯。」

很快的,她就將自己的套餐給吃完了。

「來,我這客也給妳。」
「不用了,你找我來吃飯,結果你卻沒什麼吃,是不是被我的吃相給嚇著了。」小婷擦著嘴道。

「呵呵,怎麼會呢? 不瞞妳說,我來這裡只是想吃他們的沙拉和附湯,主菜反而不是我來這的目的。」
「是嘛。」
「嗯,當然了,還有想多多認識妳...」


語落,小婷臉上一抹潮紅。

「亦程,不瞞你說,我已經心有所屬了...所以,我們最多只能當朋友,我知道這麼說或許直接了點。
但,我感覺你是個好人,所以,我不想傷害你,希望你能了解。」

「嗯,我懂。 妳放心吧!我會有所分際的。」


接著,亦程向她請教了很多生活上的問題。
而小婷也很熱心的回答他,囊括了生活上各層面。
最後,兩人在歡笑聲中,結束飯局。


*  *  *  *  *  *  *  *  *  *  *  *  *  *


幾天後。

小婷嘴裡哼著曲子,採著愉快的步伐,回到宿舍。
她經過了亦程的房間,發現門沒關。
而且一陣陣蔬果清香,撲鼻而來。

於是,她好奇地探頭張望。
發現到房裡,儼然像極了小型廚房,就連床上也擺滿各種調味料。


「怎麼了嗎? 小婷。」身後傳來一道聲音。
「沒事,只是我回來,剛好看到你房門沒關,所以好奇參觀了一下。」

「原來如此,不過我的房間有點亂,可能沒辦法請妳到裡面暢談。」
「暢談?...」小婷重覆道。
「怎麼了嗎?」
「呵,你又用了奇怪的詞了。」
「不然要怎麼說?」
「一般來說,只要用"聊天"就可以了。」

「哈哈,看來我真的是活在不同世界的怪人呢!」
「怎麼會呢? 你的用詞都很正經。」
「是嘛。」
「嗯。」

語落,兩人呆然互望了好一會。

「對了,妳等我一下,我弄個東西給妳喝。」亦程率先打破沉默。

稍待片刻。

「來,這是我剛打的綜合果汁。 喝看看吧!」
「嗯,謝謝你喲。」
「不客氣,味道如何呢?」

小婷喫了一口,意外發現竟是如此爽口清涼。

「好棒喔,真的好好喝。」
小婷又喝了一口,蹙眉問道 :「有點微酸的口感,那是什麼?」

「是柑橘,因為它本身兼具甜度,所以不用再加糖。一切都是最原味的。」

不知怎地,手握著一杯果汁,內心卻有種說不出來的悸動。

("如果,Jack 也能為我打上一杯果汁,那不知該有多好...")


「怎麼了嗎?」亦程直盯著她看,問道。
「不,沒事。」

「對了,剛剛看妳開心地走進來,是不是有什麼好事?」
「嗯,不過讓你猜看看。」小婷愉悅道。
「那猜中了有什麼獎品嗎?」
「你先猜嘛。」

「好...那,我猜妳找到工作了。」

小婷睜大眼,直道 :「你好厲害喲,怎麼猜到的。」

「這...我也說不上來,或許只要對身旁的人,多一點關心,應該不難猜到才對。」

語落,小婷臉色為之一沉。

("為什麼 Jack 從來就沒有這樣關心過我?...")


亦程似乎看穿了她的心思,直道 :「晚上有空嗎? 我們來慶祝一下吧!」

「好啊...不過,我可能沒辦法和你去餐廳慶祝...」
「嗯,我知道。 所以,我準備了很多菜,打算借用樓下的廚房開伙。」
「真的嗎。」
「沒錯,我們來點特別的。」

就這樣,小婷直盯著他爽朗的笑容,內心激動的一句話也說不上來...



寢室內。
一個小小的日式桌,擺滿了各式各樣的佳餚。

「來,先嘗一塊蒸鮮魚肉看看。」亦程夾了一塊魚肉,放在小婷的碗裡。
「味道好棒喔。」
「嗯,只要魚的新鮮度夠的話,用薑和少許鹽, 然後控制好火侯,就大功告成了。如果
可能的話,再加點酒,會更鮮美。」

「你好厲害喔,想不到懂這麼多。哪像我,就只會吃而已。」小婷自嘲道。
「呵,別這麼說。 別忘了,妳才是今晚的大主廚喲,而我只是在旁邊看而已。」
「好像也對,想不到我第一次下廚,就能做出這麼美味的東西,嘻。」

「來,再試試這道慢火墩煮四小時的雞湯。」亦程舀了些湯和肉塊,在她碗裡。
「味道如何?」
「嗯,我喜歡...」


就這樣,在品嚐過一道道佳餚後,小婷臉上始終洋溢著幸福美滿。
尤其這些美味的料理,全出自於自己的巧手,那種成就感,更是不可言喻。

只是,她似乎沒察覺到,在烹煮過程中,亦程有意無意的協助和叮嚀,才是真正成功的關鍵。

「來,我幫妳倒點香檳。」
「嗯。」

亦程高舉酒杯,開心道 :「恭喜妳找到工作,乾杯。」
「乾杯。」


放下酒杯後,兩人又靜默地對望了好一會。
似乎有種微妙的關係,慢慢地在彼此的心中滋長著...

「對了,亦程。 能聊一些你的事嗎? 我一直對你感到很好奇,譬如你從事什麼樣的工作? 幾歲? 有沒
有女朋友之類的...」
「呵,想不到妳對我產生興趣了?」
「對啊,基於朋友的立場,有些事是必須要知道的,除非你不把我當朋友。」

亦程點點頭,微笑道 :「我從事餐飲相關的工作,只是這陣子發生某些特殊狀況。 所以,老闆要我暫時
放下手邊的工作,前來處理。」

「甚麼特殊狀況? 很嚴重嗎?」
「這就不便說明了...」
「是嘛,真掃興。」
「對不起。」

小婷嘟著嘴,為自己沒能問出答案,有所不滿。
不過她似乎還不願意放棄。

「那你究竟是幾歲啊? 應該比我大喔。」小婷有些俏皮問道。
「以妳的年齡,大概再加個五六歲吧!」
「是喔,那我要稱呼你大哥囉。」
「呵,隨便妳怎麼叫都可以。」亦程又為自己,倒了一杯香檳。

「難怪,總覺得你給人的感覺,是那麼樣的成熟穩重,很會照顧別人...對了,那你有女朋友嗎?」

語落,亦程搖搖頭,苦笑著。

「怎麼了嗎? 你笑甚麼?...」
「沒事,只是突然回想起第一次見面時,直覺妳是個文靜的女孩...怎知,妳也有"活潑"的一面。」
「哼,你一定是想說我"八掛"對吧!」小婷瞪了他一眼,但,心底卻是發笑的。

此時,亦程轉頭看看時鐘,然後立起身,緩緩道 :「好了,乖女孩,該睡覺了。」
「偏不要。」
「別忘了,妳明天還要上班。」

亦程一邊說著,一邊整理桌上零亂的餐盤。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