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誓言與誘惑,往往佔據天枰的兩端,並戲弄著我們搖搖欲墜的理性..." by Dio


繁華的市區。

一間老舊公寓的套房裡,住著一位從鄉下搬來討生活的中年男子。
男子生無分文,又欠了一屁股債,而債主三不五時,便親門拜訪。
這讓男子不堪其擾,最後在萬般不得已的情況下。
只得逃難似的獨自一人,躲到了這四坪不到的破舊套房。

("這樣應該沒問題了吧! 那幫兇神惡煞再也找不到我了!")男子這般思付著。


搬來的頭一天,或許是對新環境還無法適應。 所以,男子輾轉難眠,不管怎麼睡都睡不好。

詭異的是,在半夢半醒間,他總會聽到一些奇怪的聲音!?...
但,他並不引以為意,畢竟他現在最害怕的並非鬼魅靈怪,而是那幫討債惡煞。

到了第三個晚上,他還是沒能如願順利睡著。
最後,他索性到巷子裡的便利商店,買了幾瓶濃度頗高的烈酒。
打算把酒當安眠藥,喝個醉醺醺的,看看能否換得一夜好眠。

就這樣,男子雙眼盯著無聊的電視劇,而醇酒一杯接著一杯往嘴裡送。

過沒多久。
他的意識開始漸漸模糊,週遭的影像開始忽遠忽近,電視劇裡的聲音也忽大忽小。

最後,他終於如願地睡著了...


* * * * * * * * * * * * * *


眼前矗立著一棟雄偉端莊,金碧輝煌的豪宅,厚重的大門像是由黃金所打造,莫約十尺高。
男子睜大眼,在這棟建築物的外圍,兜來又轉去的,不敢相信眼前所看到的一切。

("這會不會太誇張了...")正當男子為此感到驚嘆不已之際。

突然間,沉重的大門緩緩開啟...

一道纖細的身影,穿著雪白色衣裳,宛如仙女般漂亮的女孩。 緩緩從裡面走了出來!?...

「先生,我們等您很久了,快點進來吧。」女孩微笑道。
「等我!?... 妳們是誰,為什麼要等我!?。」一道道不解的思潮,從男子腦中掠過。

「嘻,別問那麼多嘛,先跟我進來再說吧。」

語落,男人滿臉疑惑,緩步地緊跟在女孩身後,進入豪宅內。
屋內的陳設和格局,令他大開眼界,跟平常在電視上看到的皇宮沒什麼兩樣。

「來,先生,這邊請。」女孩依舊面帶微笑,引領著他。

最後,他們來到了半個足球場大的客廳,在大廳的正中央,有一只像帝王專屬的鑲金龍椅。
打從進門的那一刻起,男子驚嘆的大嘴,未曾闔上過。

這時,眼前走來四名西裝鼻挺的壯漢,他們身上抬著一只閃爍的轎子。
女孩順勢先坐了上去,然後道 :「來,坐上來吧。」

此刻,男子的大腦,似乎被監禁了,沒有太多想法,就這樣跟著坐進轎子裡。
不停迴盪在他腦海的,只有一句 : "這是哪裡!?...好壯觀的格局喔..."

而女孩似乎看穿他的疑惑,先是掩嘴微笑,然後才徐徐道 :「你感到很困惑嗎!?」

「嗯...」男子點了點頭。
「嘻,這是你未來的家啊,看到的所有東西,一磚一瓦,全是你的。」

語落,男子張大眼,撐大嘴,更加疑惑了!?...

「妳剛說什麼,這全都是我的!?」
「嗯,沒錯。不止如此,你想要的任何東西,只要說的出口,這裡都一定會有。」女孩笑得更燦爛。

男子先是啖了下口水,才又繼續道 :「這究竟是怎麼回事...我為什麼能享有這些東西呢!?」

「道理很簡單,因為你是這裡的男主人啊。」
「男主人!?...」
「嗯,沒錯。」

沒問還不打緊,問完後,男子更像是二丈金剛,完全摸不著頭緒。

此時,女孩伸出纖細的雙手,緊握著神色有些呆滯的男子雙手。
一股暖流從手心直抵男子的腦杓,像是觸了電般。
男子才從神遊太虛的零亂思緒裡,慢慢回過神來,並凝望著眼前的女孩。

四目交望之際,從眼神裡,男子似乎了解女孩的綿綿情意。
女孩嘴角微微上揚,柔聲道 :「只要妳娶了我,這裡所有的一切,都將會是你的。」

語落,男子啖了下口水,怎麼也不敢相信自己現在究竟是走什麼狗屎運!?
偏財運!? 桃花運!?...還是兩者一起來。

("等等...這不會是在作夢吧! 身為一個男人畢生追求的財富和佳人,在此刻,竟能如此輕易獲取!?")

「怎麼樣,看你的樣子,好像有所遲疑。 或者是有什麼地方不滿意呢!?」
「不...妳誤會了。 我只是有些不敢相信,為什麼一洗如貧的我,會在一夕之間,擁有這裡的一
切呢!? 而且,還能和妳這樣漂亮的女孩結婚。」

「嗯,我懂了。 等回我就會讓你清楚了解所有的一切。」女孩的笑容依舊。



就這樣,沿路上淺聊了一些話題,不知不覺中,已經來到大廳的那只鑲金龍椅上了。
四名壯漢緩慢放下轎子,並在女孩的差使下,快步離開兩人。

「來, 您先坐上去吧!」

語落,男子跨步向前,一把就往那張猶如雙人床般大的龍椅,撲坐上去。

「哇,天啊。 這...太有質感了。」男子細細品味著椅背上,那精雕細琢的飛龍圖騰。
不時還用指尖,刮了刮那閃爍爍的扶手,以確實是否為純金打造。

「如何,是不是貨真價實的純金所打造的呢!?」女孩發笑著。
「嗯。」

「你抬頭看看寬廣的天花板,還有仔細瞧瞧地板,全都是黃金打造的。」

坐在龍椅上,放眼望去,一片閃著黃色光茫的倘大空間,猶如麥田裡的金黃色麥穗般。
奪光炫目,令人有些眼花撩亂。 但,卻又有種說不上來的悠然自若。
彷彿自己就是造物主般,創造著一個全新的,屬於自己獨有的世界。
不用與他人分享,更不用與他人爭奪。


「這...這真的全都是我的嗎!?」男子驚嘆確認著。
「你真愛開玩笑,那是當然囉。 對了,我想你大概也累了,我們一起到浴間泡個澡吧!」女孩在男子耳
畔輕聲道。

剎時,男子感到心跳不由自主地開始加快,臉上也一陣熱烘烘的。
他數度捏了捏自己的臉頰,以便確認自己是不是在做夢。

("好痛喔,真的不是在做夢。" )



「走,往這邊請。」
「呵,該不會連泡個澡,又要請人來抬轎了吧!」男人首次幽默以對。
「嘻,這次沒那麼誇張啦。 看到龍椅上,左手邊是不是有個拉拔!?」

男子仔細探視著,最後找到了像手肘般粗,鑲滿翠玉的拉拔開關。

「是這個嗎!?」
「對,你把它往後拉看看。」

男子略施力道,將它給往後一拉。

這時,聽見轟隆隆巨響,接著,整張龍椅像極了電梯般,騰空並迅速往上升。
男子還沒來得急感受驚嚇之餘,已來到了另一處倘大的空間。

眼前一片霧矇矓的,並夾帶著一鼓暖暖的濕氣,耳邊更傳來飛瀑俯衝的聲響。
他揉了揉眼,使勁一看,竟是一望無際,看不到盡頭,猶如汪洋大海般的溫泉澡堂。

「這...這是!?...」
「呵,這是我們的浴室啊。」

語落,男子又捏了一次自己的臉頰,但還是會感到疼痛,而且沒有醒來。


迷濛間,男子看著女孩慢慢褪去身上的衣物,一件接著一件,挑逗的雙眸直盯著男子看。
最後一絲不掛,漫妙的胴體就這樣赤裸裸地顯露。

男人直覺心跳不停地加速,腦袋亂轟轟的一片,但卻又感到興奮不已。

「嘻,你還在等什麼呢!? 快把衣服脫了,下來陪人家呀!」女孩驕嘀道。


就這樣,兩人在倘大的空間裡泡澡,而女孩手拿香皂,溫柔地幫男子擦背。
這樣的舉動,逗的男子心癢難耐,全身上下都不自在。

見著男子如此般不安定的模樣,女孩咧嘴笑著。

「如何。 願不願意永遠都過這帝王般的生活呢!?」女孩在他耳畔輕聲道。
「嗯,當然想啊。 有誰不想呢!?」這回男孩答得爽快。

「嘻,是嗎!? 那太好了,但在這之前,你必須先簽定一份契約,以示忠誠。」
「契約!?...什麼契約啊!?」
「當然是當這兒男主人的契約啊。」

語落,男子滿臉困惑,直問道 :「可以說清楚點嗎,我不是很清楚妳的意思!?」

「嗯,這是一份和你的靈魂所簽定的合約,簽完合約後,你將會擁有一輩子都用不完的
財富,還有一連串意想不到的好運。」

「這太棒了,快拿來,我要簽。」
「但,這份契約有一個但書,也就是...」

女孩收起一直以來的笑容,繼續道 :「你必須對我忠誠,絕對不能有二心。這樣你做得到嗎!?...」

聽完後,男孩在她身上打量了一會,然後,仔細盤算著 : "嘿,這女孩瘋了嗎!? 天底下哪有這麼好的交
易,既可享盡榮華富貴,然後又可和這樣漂亮的女孩共度一生,夫復何求呢!?"

「好啊,只要能夠和妳在一起,不管是什麼契約,都拿來給我簽吧!」

看著男子如此爽朗,女孩臉上的笑容更是燦爛。
女孩指向不遠處,一塊經切削過的巨石道 :「你看到眼前那塊石板沒!?」

「嗯。」
「我們這就過去那邊,簽下屬於我們倆的山盟海誓!」


眼前這塊大石頭,寫滿了密密麻麻的奇怪符號!?...
男子仰頭端視許久,似乎只認得開頭的那三個字 - "莫蓮娜"!?...

「那是妳的名字嗎!?」
「嗯,沒錯。」
「那接下來,我該怎麼做呢!?」

女孩指了指最下方,預留了三格空白的位置,直道 :「你只要在這裡簽下名字,契約就生效了。」

「好,沒問題,那...我要怎麼簽呢!?」男子問道。

語落,只見女孩手拿一根針,便往男子的食指戳下,鮮紅的血滴就這樣流出。

男子隨即在大石塊上,迅速寫下 : "邱進財" 三個字...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