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3月13日 天氣: 晴

今天是我人生中最漂亮,也是最幸福 的一天。
一大早 ,所有人都忙得不可開交 ,姐妹滔們在寢室內 ,有說有笑的。
她們試圖把我打伴得像童話故事裡的公主一樣漂亮。
我穿上了象徵幸福的雪白色禮服 ,當上了夢寐以求的新娘。

今天來我家迎娶的逸群 ,也人模人樣的。
西裝鼻挺 ,氣質出眾,完全換了個人似的,害我差點都認不出來呢!
接著,我牽著他的手,走完了傳統習俗該有的流程步驟。

直到坐上禮車那一刻...

看到母親將一盆水往地上潑。
按照習俗的說法,那潑出去的水,就代表著嫁出去的女兒,一去不得返。
看著從小到大,伴我生活了二十幾年的老房子,漸漸消逝在我眼前時...

我原已為自己能把持住的,但最後,淚水還是不爭氣地滑落了...

我真的好捨不得我的家人,捨不得那間伴我成長的老房子,捨不得在那裡所有的一切...
這時,坐在身旁的逸群,似乎看穿我的心意。
他緊抓著我的手,並在我臉頰上親吻,給了我繼續走下去的勇氣。

"逸群,我今生今世都要像這樣牽著你的手,一路走下去。"

如果...
我真能伴你走完全程 ,那不知道是何等幸福的事。
老天爺啊 ,您為什麼要對我這麼殘忍呢!?...

"


在書桌前,看完新婚當天的日記後。
男孩汎紅了眼眶,靜默良久。
過了好一會,他才又鼓起勇氣,繼續翻閱手邊的日記...


"
3月15日 天氣:晴

蔚藍的天空,遼闊的海域。
今天,我們來到了亞熱帶,某個以渡假旅遊而聞名的美麗海灣。
下榻的飯店,也別具亞熱帶風格,有種天然的簡約風。

一早我們就在海岸邊浮潛,五顏六色的熱帶魚,集結成群地從眼前遊過。
在海面下,宛如來到了另一個新的世界般,奇幻美妙。
讓我暫時忘掉很多現實生活中,不愉快的事。

尤其是我的病情...

我到底還能活多久呢!? 三個月!? 或三天!?... 甚至只能到下一刻。
不過,我曾天真的想像著,如果死後的世界,也像在這海面下般,悠遊寧靜。
那我可是一點都不害怕呢。


到了中午,種類繁多的各式海鮮,羅列在眼前。
魚類,蝦類,甲殼類,蚌類,還有連我這美食小主播都不曉得如何歸類的海鮮。
全都進了我們的五臟六腑,真是感到暢快啊!

酒足飯飽後,當然就是好好地給它睡上一覺了。
就這樣,我和心愛的老公,躺在飯店前的沙灘上,享受難得的日光浴。
這樣悠閒清靜的生活,真的讓人差點忘了時間的存在。

"時間"...

此時,這兩個字對我來說是何其的沉重。
如果時間真能停止轉動,並讓這份幸福美好的時光永遠保存起來,那不知該有多好。
每次想到這裡,就感到很難過,緊抱著他的手更是用力。
深怕這一鬆手,所有的一切都會消失不見。

他似乎看穿我的心意,要我盡情地享受當下,至於惱人的事,就留在以後再擔心吧!
我高興地親吻了他的臉頰,然後率性地又躺回到他的胸前。

只是...
當我環顧四周,見著一對對臉上堆滿幸福的情侶時。
我真的感到羨慕不已,為什麼我的命運就非得這樣悲慘呢!?
我要的不多...只要能活著就足夠了。
但,老天爺似乎連我這簡單的懇求都不願給。

那個討人厭的病毒 ,趕快從我體內滾出去吧。

"


"
5月12日 天氣:陰

呆望著窗外的天空,飄下了毛毛細雨。
這就好比我當下的心情,不同的是,我的心滴的不是雨,而是血...

在大家的共識下,最後,還是決定把小孩子給拿掉。
我的家人打從心感謝逸群陪伴我這些日子,所以,不希望未來帶給他太多麻煩。
而且,小孩也不知道能不能順利誕生。

所以,在這個小生命尚未完全成型之前,大家一致的建議,就是趁早拿掉它...

"拿掉我的小孩"...這對我何其慘忍!?

逸群曾極力反對這件事,並堅持不管如何,都要親自將孩子給撫養長大。
但,這些日子的爭吵下來,他累了...

為了小孩的事,他整整瘦了一大圈,而且憔悴了不少,我看的好心疼。
最後,在我的勸說下,他同意了。

同意拿掉屬於我們的小孩...

我不知道自己此刻還能說些什麼,或應該做什麼!?

或許,我只是想說 : "我的乖孩子,不要怕,妳等著。 不久後,媽媽就會去找妳了。"

"


看到完這篇日記後,雖然已是一年多前的事了。
但,那份悲傷的情感卻歷歷如昨,是那麼樣的鮮明。

「孩子 ,對不起。 是我這個做爸爸的沒能力讓妳存活下來...」
「希望妳在另一個世界,能夠得到更多媽媽的關愛。」
男孩對著一旁已故女孩的照片,喃喃自語訴說著。

這本女孩生前遺留下來的日記,是在一年後的今天,男孩才有勇氣翻閱。
因為他知道日記裡的每一字句,會像一把利刃般,狠狠切割自己脆弱的心。
所以,在沒有足夠的勇氣下,他選擇讓這本珍貴的日記,塵封長達一年之久。

接著,男孩又繼續翻著日記...


"
6月5日 天氣: !?...

這一篇日記,我寫的異常辛苦。
因為我的身體似乎已經到極限了,四肢完全沒有行動能力。
而我的語言能力,也漸漸喪失了,語意聽來總是含糊不清...

最後,我只得用嘴巴,叼著筆,在電腦前艱難的敲下這一行行的字句。

然而更糟糕的是,我所能記得的字,似乎也急速地在減少中。
索性,有我親愛的小妹,在一旁幫我修正,並努力理解我想要表達的意含。

現在的我其實也沒有太多想法,畢竟能記得的人,事,物也不多了。
但,關於逸群的記憶,還有和他擁有過的美好,說什麼我都不能忘記。
縱然病毒的毒性強到足以摧毀它們,我還是會努力把它們給保留下來。

雖然,逸群現在幾乎是和我寸步不離,如膠似漆。
但,我希望保留更多和他擁有過的記憶。

因此,我每天,都會緊盯著照片看,反覆複習著。
深怕一個不留神,這些記憶就會被殘忍的帶走...
看著那一張張我們一起去過的地方,一起體驗過的新鮮事。
尤其是結婚照,還有蜜月旅行的照片...

我已經沒有辦法記清楚那時候的情況了。
但,看著相片裡,那一張張自己甜美的笑容...我知道,那時候的我應該是幸福的。

如果換個角度想,我覺得自己已經很幸福了。
因為我的死亡可以預期,所以我有足夠的時間,為心愛的人留下些什麼。
哪裡只是一本微不足道的日記本...

我想,這大概是我身前的最後一篇日記了。

最後,我想對大家說的是...

當上帝還願意給您機會,去實現自己的夢想,追求自己的幸福時。 請您務必要好好保握它。
縱然跌倒了,失敗了,都沒有關係...
因為您將不會在生命走到盡頭的時候,空留悔恨。

  妹妹 代筆  
"


看完這最後一篇日記後,男孩止不住的淚水,沾濕了衣裳。
他整個人癱坐在椅子上,呆立許久。

他很慶幸自己當初的想法是對的。
一年後的今天,都還無法對女孩的死有所釋懷,那更何況是當時候,痛徹心扉的自己呢!?

最後,他將已看完的日記本給收了起來,並打算放回到書架的最上層。
但,一個沒拿好,整本日記就這樣掉落在地上。
他連忙彎下身,準備撿起時,卻赫然發現到,在日記本的最末幾頁。 寫滿了密密麻麻的幾個字!?...


"逸群,我愛你..."
"我愛你..."
"我愛你..."


女孩最後一刻,使命記得的,就只剩下 : "我愛你" 三個字了。

這是活著的人們吝惜脫口而出的三個字,但卻是在臨死前最想說的三個字。
也是女孩絕對不能遺忘的三個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