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8)

左谷步上前去,手上捻著香,望著正前方姿婷的黑白遺容,虛弱道 :「姿婷……妳生前總是說自己孤獨無依 ,沒有知心的朋友,但……如果妳能親眼看見這麼多人,因為妳的去逝而聚集在一塊兒,想必妳在天上的靈魂 也能感到欣慰。」

凝視了照片中姿婷的可愛容顏,左谷怎麼也不敢相信不久前,她還曾活蹦亂跳地和自己去郊遊爬上,並且對 茫然的未來懷著一絲希望,誰知現在竟然……

左谷強忍著悲痛,輕拭眼角的盈盈淚光,繼續道 :「所幸愚笨的我有能力在妳還沒入土前,找出真正殺害妳 的兇手,以撫慰妳在天之靈……」

此話一出,眾人無不張大眼,滿臉老大吃驚樣,直覺眼前戴著手銬的男子是不是被關得發瘋了。而一旁沉悶 良久的新聞記者,此刻又是一陣騷動,不時還將麥克風往左谷嘴畔送。

左谷收拾了情緒,決定揭開這樁複雜的命案。

「姿婷,殺害妳的兇手共有三人,兩名幕後主謀,一名行兇的劊子手,而劊子手就是當場斃命的-陳金火。另 兩名主謀我姑且稱為主謀A,和主謀B來說明他們三人之間錯綜複雜的關係……」

語落,眾人你看我,我看你,面面相覷,驚訝的情緒寫滿了臉上。原本一度還想制止他發言的親友見狀,也 不得不連忙收手,仔細聆聽,似乎抱持著看戲的心態,想聽看看這位犯人如何為自己做垂死前的辯駁。

「首先是主謀A和金火兩人之間的關係,這是一條很細的線所牽連,是一條搗亂警方偵查方向,並嫁禍於我的隱 線,這要從我發生車禍那一刻開始說起。當初我一直想不透,為何姿婷會在那一個陽光普照的晨曦,狠心地將 我頂出行人紅磚道,險些成了車下亡魂。直到我發現了一個詭譎的網站,名叫【童話森林】,再加上姿婷生前 對我說過的”遊戲”,我才知道自己儼然成了被獵殺的目標物,起因竟是一只路邊撿到的銀色戒指。」

此話一出,人群堆中似乎有一道身影微微顫抖,暗叫不妙。

「這個名叫【童話森林】的網站,事實上是個由十二位患有相同精神疾病的患者所組成的,他們內心深處都有 隨時想要殺人的衝動。但,卻又被理性的法律制度給牽制住,因為殺人是必須被判刑的,而且更重要的是殺害 無冤無仇,素未相識的旁人會伴隨著強烈的罪惡感,因此,他們才會成立這樣的一個相互獵殺彼此的瘋狂網站 。你我或許很難理解怎麼會有這樣的一群人,但這就之於我們難解社會新聞層出不窮的子殺父,子弒母等逆淪 血案,更有血氣方剛的年輕人只因路上互看不順眼,便行兇殺害對方,更遑論那些離奇駭人的分屍命案…… 我想,社會真的病了,而且病得不輕……」

左谷嘆了一口氣,低嗚一聲,頓時感到胸口有些悶燥,這是剛才被怒甌所留下的後遺症,他只得輕壓著胸膛, 繼續道:「這個網站的命名和留言內容,均用暗示性的詞句,就如網站標題【童話森林】這般天真無邪,就連會 員們的暱稱也盡可能迎合網站標題。我想,這麼做的目的有兩個 :

第一個就如我之前所言,他們厭倦這個病態且了無新意的社會,想透過網路建構一個屬於自己的虛擬世界。然而 ,原始動物們的野性社會,正符合他們互相較勁殘殺的合理化象徵,如蛇吞兔,鷹獵蛇等。

第二個目的,就是規避執法人員的追緝,因為網站的制作人深知,網路是透過關鍵字搜索出瀏覽者想要查詢的 資料訊息。所以,如果在自己的網站內貼滿了”殺”、”死”、”饒命”、”推下鐵軌”、”頂出人行道”等 字眼時,會留下不利的資料連結,讓有心人士追蹤行跡……」


語畢,人群堆中那道微微顫抖的身影,此刻更顯驚慌失措,但目光卻如火炬般,惡狠狠地繼續死盯著左谷。

左谷搖了搖頭,繼續道 :「很遺憾的,季姿婷也是十二名成員之一,而且暱稱為 :”小響尾蛇咪咪”,同時 她也有一只響尾蛇的銀色戒指,供其他會員們辯認。而倒楣的我,當天撿到”鱷魚先生”的戒指,而成了被狙 擊的囊中物,不過,由此更加確定他們彼此之間未曾見過面,完全依戒指當行兇標記。有了這一條線索後,我 產生了一個懷疑,為何一無事處,又喜歡酗酒和性騷擾的陳金火,能夠順利的擠進季家當起水電工、管理草園 花卉和打雜的工務人員呢?而且工作不到半年就喪命?理由全是因為主謀A透過某種方式,告訴陳金火說 :

”你女兒的死並非意外,而是有人刻意謀殺她,只要你聽命於我,等時機一到,我會告訴你誰是殺害她的兇手 。還有,我知道你的處境很艱困,唯一幫忙家中賺錢的乖巧女兒如今卻枉死,所以,我會負責先打理你的衣食 問題,先找一份工作以求自保。至於報仇之事,得從長計議,一切急不得……



在走頭無路,無可奈何的情況下,加上可以獲悉女兒的死因,並且為她報仇,他必定欣然接受,任其安排。 於是,他就進了季家當起工務人員了,這也是主謀A要獵殺季姿婷的巧妙伏筆……」


語未畢,一名身著黑袍,手臂別著白絲帶,戴著黑眶眼鏡,像是知識份子的男子,緩開金口問道 :「等等, 你說的太過自然流暢了,能否安排陳金火進季家,決定權並不在主謀A的手上,而是季姿婷或劉管家才是啊, 這點你做何解釋?」

「請問你是……」左谷蹙緊眉稍,反問道。

「我……我是季姿婷的遠方親戚,是她的堂哥……」男子回答的很不自然,聲音有些抖動。

左谷稍做停頓,思付著 :”怪了,堅東曾告訴我,季姿婷是季家唯一的血脈,整個家族事業的繼承人。可是, 死後卻沒來由的多了位遠洋堂哥,乍猜之下,或許還會出現姑丈、姑媽、姨丈、姨媽、表兄、表弟的,可能目 的就只有一個,那就是爭奪龐大的遺產。算了,事不關己……”


左谷搖了搖頭,繼續道 :「我會這麼問你,純粹是想知道你對姿婷的了解。如果你對她有一定程度的認識,你 就會知道她是一個非常善良,且毫不吝嗇的富家女孩。但,唯一最大的缺憾,就是我之前所談的,罹患某種無法 自制的精神疾病,而且是帶有強烈殘殺情緒的疾病。但,這必須在特定的場景才會被激發,就平常的情況而言 ,她仍是天真健康的好女孩。基於她善良這一點,如果,當她得知疑似被自己殺害的女孩-陳宜佳,她的父親正 面臨斷炊之苦,隨時有挨餓的可能時,她不會感到自責而伸出援手嗎? 當然了,一方面還得由告知她此事的主 謀A ,還有金火合力把這齣悲劇演得栩栩如生,動人心弦才行。」


「我想,現在大家對於誰是主謀A開始感到好奇了吧,接下來,我就為大家推論當時的共同犯罪計劃,還有主謀 A的身份。首先,就如同案發當下鄭警官所推論的一樣,我將犯罪步驟整理如下 :

Step1 : 金火事先在蛋糕噴灑安眠藥,由於噴灑過量,弄糊了塗抹在表面的鮮奶油。而且有一部份某的較多, 另一部份較少,較少的部分當然是留給自己吃的。可是,若不小心選到較多的部份也無所謂,只要說自己不喜 歡鮮奶油,僅吃裡面的蛋糕體即可避開。

Step2 : 接著,張嬸誤以為是蛋糕店所生產的不良品,急忙拿起電話筒,要求對方限時內,替換一只新的蛋糕 時……卻被姿婷制止了,善良的姿婷不希望蛋糕店的職員受到責難,所以硬是吞下那弄糊的部份。由於藥劑過 量,因此,很快地她就進入深沉的夢鄉了,然後由劉管家將她揹上樓去。我曾一度懷疑劉管家在此刻勒斃姿婷 ,但以他緩慢不穩的行動,十分鐘不可能完成此事……」

語落,一旁身著黑袍的劉管家,內心猶如搭乘雲霄飛車般,被欽點名字時登上了高峰,懷疑不成立時,又從 高峰直俯而下,頓時寬心不少。


左谷話語未曾停過,繼續道 :「

Step3 : 接著,金火為其他人又切了一次蛋糕,並且在酒杯裡斟滿酒,黃湯下肚,酒酣耳熱之際,誰又會在乎 蛋糕糊不糊的問題,況且一家之尊的姿婷都吃了,僕人還有不屑食用的道理嗎?因此……
就這樣其餘的佣人一個接著一個倒下,而金火的謀殺行動就此展開。

Step4 : 陳金火戴上了手套、腳套、還有面罩,破壞所有監視器鏡頭畫面,並且洗刷錄影資料。然後輕步走向 姿婷的寢房,原本就有性侵史的他,喝了些酒,見著了躺臥在床上,正睡得香穩且玲瓏曼妙的女性胴體時,一 時間,他把持不住此等誘惑,對她進行猥褻侵犯……他對姿婷胴體的妄想淫念,打從他來到季家不久後已形成 ,這可從他住家所取出的錄影帶和照片得知。

得逞後,便用釣線勒死熟睡中的姿婷,然後再將我的毛髮,故佈疑陣,擺放在寢室四周。

Step5 : 完成謀殺計劃後,他煙滅了所有犯罪用的工具,並且服下毒藥死亡……」

剎那間,左谷感到腹部有些悶痛,彷彿有千萬刀刃在胃裡翻絞一般,疼痛難耐。

一名挽著髮夾,臉上寫滿疑惑的中年婦人,懷疑道 :「這樣子的解釋,好像無法為你自己脫罪,畢竟姿婷的 電腦裡存著對你不利的直接證據。而且,為什麼當下你又會出現在案發現場呢?更重要的是,聽說在你家中, 還找到足以定罪的鐵證,這些你又做何解釋?」


* * * * * * * * * * * * * *


「剛才的推論……只算一半,同時也是警方一開始的想法。接下來的推論,就是警方所忽略的盲點,同時也是 主謀A嫁禍給我的卑鄙手段……真正的關鍵點,就是存在於剛才所提的”Step4”裡……」

語畢,眾人彼此轉頭對望,似乎正在尋求剛才”Step4”可能產生的盲點。

左谷繼續道 :「在”Step4”裡,金火做了一個微不足道的小動作,但這細小的動作,卻產生了蝴蝶效應般的 強大連動,同時也徹底誤導警方的偵查方向……這個小動作,就是”按下電腦的Power鍵”……」

煞時,現場一片嘩然,沒有人能夠理解電腦的Power鍵,能帶來多大的影響力?


姿婷的電腦被陳金火開啟後,主謀A的行動就此展開……

在相同的時間裡,主謀A現身在附近一家名為『戰神』的網路咖啡店裡,他(她)準備了電腦入侵程式,透過網 路連結到姿婷的個人電腦裡,並且啟動了一直以來,長駐在姿婷電腦裡的特洛依木馬(Trojan Horse)程式,清 除了所有不利於己的電腦資料,尤其是【童話森林】的瀏覽記錄……

之後,他(她)又擬妥了一封對我不利的Email,大剌剌地攤在姿婷的個人電腦裡,讓警方得以快速掌握到兇 嫌。他(她)運用了屬於自己本身的專業,用電腦程式模擬姿婷的手機號碼,先打出一通電話,引起我的注意, 然後再發出一封簡訊引誘我抵達。

完成了姿婷個人電腦上的完美佈局後,緊接著她趕忙離開網咖,驅車直抵季家豪宅,支援陳金火。她短暫停 留,在後院會合陳金火,將他的犯罪工具全部帶走,並且遞給他一顆藥囊,謊稱藥囊可以舒緩行兇後的焦慮不 安,如此才可冷靜應對警方接踵而至的嚴密訊問。身處在殺人後極度恐懼的心境下,陳金火內心哪還容得下懷 疑的空間?

於是,他二話不說,當下將藥給吞下肚,並且聽從主謀A的指示,乖乖地回到大廳,和大夥睡在一塊,佯裝甚 麼事都不知情。陳金火永遠都不會知道,為何素未見面的主謀A,會選在最後關鍵性的一刻現身?

主謀A此刻已經不在乎陳金火是否瞧見自己的樣子,並提供警方追查,因為死人是不會對警方提出供詞的……
沒錯,那顆藥囊就是氰酸鉀。

然而,她之所以能夠這般胸有成竹,從容不迫,全是因為她深知警方的偵辦重點還有程序,那就是犯罪證據 凌駕在推理之上。我們或許可以編織成千上萬個可能且合理的推論,但卻遠不及現場所採集到的一根毛屑和指 紋……
所以……主謀A,同時也是【童話森林】網站的板主,就是……」

左谷臉色立刻沉下來,落寞地望向一旁神色極為惶恐的-馮夢芝……


剎時,四周空氣像是冰塊般瞬間凝結,現場更像是按下Stop鍵的錄影帶,一片靜默,鴉雀無聲。一旁緊摟抱 夢芝的堅東,臉色更是詫然,他險些忘了心跳和呼吸,怎也不敢相信自己的未婚妻竟是……

「夢芝……左谷說的都是真的嗎……」堅東神情慌張,雙手搭在夢芝的香肩,急忙問道。

頓時,夢芝神情木然,雙腿一軟,整個人跌坐在地上,她的大腦猶如萬蟻啃蝕般亂哄哄的,聒噪不已。此刻 僅存的一絲理智告訴自己 :

”不行,絕對不能在此刻被打倒,我的計劃是完美的,剛才他的推理一定有破綻,我一定要冷靜,我一定要反 擊,我的人生永遠掌握在自己手裡,任何人都不可能操控我的人生,這是我擁有今天的成就,當上競爭激烈的 資訊業部門主管的意念,我不能輸……絕對不能輸……我要冷靜……絕對要冷靜……”


「哈哈……夏先生,我尊崇你是我的心理諮詢師,所以對於你今天充滿邏輯,但確苦無證據的推論,狗急跳牆 想栽贓於我的荒謬推論,多少能夠見諒釋懷,畢竟牢裡的滋味不好受。但,為了自身的清白,我不得不題出你 推論中的幾項疑點 :

首先,倘若真有【童話森林】的網站存在,你從何得知我是網站的板主,你有直接證據證明嗎?

其二,在虛擬的網路世界,依我的專業能力或許能主控一切,窺知每個人的IP位址,甚至私密資料。但,現實 生活中,唯有警政單位有此等窺探能力,我要如何得知季姿婷的真實身份呢?我的未婚夫可不曾提供我資料喔 ,嘻。

最後,我和那個叫甚麼陳金火的伯伯,完全是兩條不相干的平行線,你有甚麼證據將我們倆兜在一塊嗎?」夢 芝在極度不安的情境下,急中生智,反駁了幾道問題。


左谷凝望著夢芝,緩緩道 :「

關於第一點,此刻妳家中的電腦,還有公司的電腦,已被電腦犯罪防制中心的幹員帶回偵查,在中心裡可有 全國頂尖的電腦怪才,更重要的是,發生在T市的幾樁意外命案的死者家中的電腦,也連同送進了該中心。我深 信這一部份他們會有更完美的解釋。

第二點,我不打算提出解釋,但,我想提出一個可能性極高的聯想,那就是當時,在龍泉河畔的那樁男性跳 河自殺案……當時,我向姿婷提出七隻小花貓陪葬品,與我舉的7.3統計數字,呈現出令人費解的微妙巧合,當 時我一直猜不透,不過……如今,若依尋剛才的推論,就不難理解當天晚上,姿婷沐浴完後,她匆忙在寢室裡 做過哪些事了。沒錯,當時她連上【童話森林】網站,乞求某人幫忙解圍,否則該網站的秘密可能將會被我揭 發,同時,也就是在這個時候,她洩露了自己的身份資料,還有住家地址,然後妳再將那名暱稱叫”瘋狗老莫” 的會員予以殺害並棄屍河畔。

我瀏覽過妳們網站的留言記錄,有一段是這麼寫的 :”貓頭鷹博士 : 老莫啊老莫,狂野一時,糊塗一世,但 請你放心,前往天堂的旅程裡,會有七道天使與你相伴……”,而且該名男子身上,還戴有一只狼犬圖騰的銀色 戒指。一旦解開了網站所扮演的角色,就可以輕鬆解釋這起疑似自殺事件……」

不等待左谷說明完畢,急於為自己未婚妻辯駁的堅東,不加思索直問道 :「左谷,你別忘了,該名男子千真 萬確是自殺而非他殺,除了現場找不到任何他殺的蛛絲馬跡外,他可是還留有一封遺書喔,這你又做何解釋?」

此話一出,左谷的心頭猶如刀割般,絞痛難耐。曾幾何時的”T市黃金三兄弟”,如今卻似恩斷義絕,急欲袒 護相識不久的未婚妻。左谷的內心百感交集,他為自己的哥們能夠遇到粉紅知己,脫離單身派對深感欣慰,但, 卻又不能違逆事實真象而暗自苦惱。

他曾想過,如果死者不是季姿婷,更不是他的諮詢病患,他或許會伏首認罪,成全堅東和夢芝,這也懷有這 份寬宏博大的善心,他才願意選擇服務於心理諮詢這個行業,為的只是幫助更多人。

但,死者既然是和他關係有些曖昧,既是病患,又像是朋友,更像是他理性道德觀不肯承認的戀人,所以叫 他怎能得過且過,讓兇手逍遙法外呢?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