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正午時分。    by Dio
巷弄裡某家路邊小吃店 ,人潮絡繹不絕。
某電視台的美食節目製作群 ,也趕在這時候 ,進行節目製作。

一名年輕貌美的女孩 ,熟練地拿起麥克風 ,笑容燦爛地對著鏡頭。

「各位電視機前的觀眾朋友 ,大家好。現在又到了我們【美食GoGoGo】的時間了。今天我們為大家品嚐的 ,是一碗爌肉飯。這碗爌肉飯究竟有什麼樣的迷人魅力呢!?就讓我們進去瞧一瞧...」

進入店內後 ,攝影師便將鏡頭帶到客人的身上。
並將一張張大啖美食的幸福表情 ,給放大特寫。
而一旁的女孩在簡單的補完妝後 ,又繼續回到攝影鏡頭前面。

「看這粒粒飽滿的米飯 ,再淋上特製美味醬汁 ,光是這樣 ,就令人垂涎欲滴了。最後,再來品嚐一下 ,這鮮嫩彈牙 ,不油又不膩的...傳說中的...爌肉...」(刻意拉高尾音)

就這樣 ,在女孩極為誇張的表情特寫下 ,完成了這一趟美食之旅的錄製。


隔天清晨。

某間昏暗幽靜的房間內 ,女孩依偎在男孩身邊。
這是在她忙碌的工作之餘 ,僅存的短暫美妙時光。

「呵 ,妳最後 Ending 的表情 ,會不會太誇張了!?那碗飯真有那麼好吃嗎!?」男孩笑道。
「其實口感還好 ,也沒什麼特別的。 只是在製作人的要求下 ,不得不配合。」
語落 ,不難聽出女孩的些許無奈。

「這一集的錄製 ,妳肯定吃了不少苦吧! 畢竟妳最不喜歡那種油膩膩的食物。聽我的話 ,把這份工作給換掉吧。我覺得它並不適合妳。」男孩直道。

「我才不要呢。 這是一份我喜歡的工作 ,我寧可犧牲掉一切 ,也不會輕易放棄這份工作。」
「那妳犧牲的對象包括我在內嗎!?」男孩有些不甘心,直說道。

語落 ,女孩臉色不悅 ,連忙立身 ,有些氣忿地往浴室間走去。
男孩這時才察覺到自己似乎又說錯話了。


這已經不知道是第幾次 ,他為了女孩的工作性質起爭執。
因為外景節目的製作工作 ,往往要到各地錄製。
所以不免要在外地過夜 ,少則一兩天 ,多則一兩個月。
這讓早已論及婚嫁的兩人 ,卻怎麼也沒辦法感受到婚定的喜悅之情。

此時 ,男孩也立起身 ,往浴室間走去。

「小薇 ,我現要去買早餐 ,妳想吃些什麼!?」男孩在浴室間外頭喊著。
「我不要吃。」
「別這樣嘛 ,我為剛剛的事跟妳道歉好不好!?」
「我不接受。」女孩語調有些氣憤道。

男孩有些無奈 ,緩步往寢門走去 ,不時還搖了搖頭 ,思付著 : "結了婚後 ,這段婚姻要如何維持呢!?...真傷腦筋..."


數週後。

某家高級西餐廳內 ,橘黃色的燭光映射在各餐桌上。
頓時間 ,整間餐館猶如一場大型巴比Q嘉年華會。

「嗯 ,這雞排鮮嫩多汁 ,煎的恰到好處 ,不錯!」男孩嘴角上揚 ,滿意道。
看著男孩滿意的神情 ,女孩高興不已。

「不只有雞排而已喔 ,這家餐廳的菲力牛排才是鎮店之寶呢! 要不要吃一口看看!?」
「不用了 ,妳是知道的 ,我老家務農 ,不能吃牛肉。」
「吃一口又不會怎樣 ,吃吃看嘛!」女孩嘟嘴執拗著。
「真的不行啦 ,小薇。」

看見男孩這般嚴守家律 ,女孩只得嘆口氣 ,顯露無奈。

「好吧 ,那就不勉強你了 ,不過...」
「不過怎麼呢!?」

女孩看了看男孩 ,然後蹙眉繼續道 :「我以後要是嫁到你家 ,是不是也得遵守不吃牛肉的紀律呀!?如果真是這樣 ,那我得好好考慮一番囉。」

語落 ,男孩急忙回應道 :「當然不用啊 ,而且妳想吃多少 ,我都帶妳來吃。 妳千萬不能因為這種小事 ,反悔我們的婚約!」

看著男孩這般認真的神情 ,女孩不由自主地在內心竊笑著。

「逗你的啦! 看你急成這樣。」

得知自己又被戲弄後 ,略顯憨厚的男孩喝了口水 ,搖了搖頭苦笑著。
雖然數不清這是第幾次如此般被捉弄 ,但在他的心理始終揚逸著甜蜜幸福。

「對了 ,妳怎麼會知道這家別具特色的餐館呢!? 最近在節目上 ,並沒有看見妳們錄製這家餐廳呀!?」
「呵 ,這是商業機密 ,不能隨便告訴外人。」女孩不懷好意笑道。
「外人!?...妳把我當外人嗎!?」
「沒有啊。」
「不然為什麼不能告訴我!?」男孩直問道。
「我有說不能告訴你嗎!? 你急什麼!?...」

語落 ,男孩無奈地喝了口水。

「由於情人節快到了 ,所以製作單位打算在下回的節目裡 ,錄製一個情人專屬的浪漫特輯。 而主題就是以西餐廳為主 ,尤其是令人垂涎三尺的牛排。」女孩神情喜悅道。

「是嘛。 這麼說來 ,我們又不能一起過情人節了 ,對吧!」男孩語氣有些低落。

看著男孩這般失落。
女孩像是早已在心底做了什麼重大決定似的 ,神情轉為認真 :「逸群 ,你知道嗎!?」

「知道什麼!?」
「這陣子 ,我仔細想過我們之間的事。 你對我的好 ,我都知道 ,所以這個特輯做完後 ,我打算辭去這份忙碌的工作 ,專心的當個稱職的好母親...」

男孩睜大眼 ,似乎不敢相信上一刻所聽到的。

「小薇...妳剛剛說什麼!?」男孩情緒激動道。
「我說我要辭去工作 ,這不是一直以來 ,你想要我做的嗎!?」
「不 ,我是問妳剛才的最後一句。」
「最後一句!?...」女孩神情有些裝傻 ,重覆著。

「妳剛剛說要當個稱職的什麼!?」
「沒有啊 ,我什麼也沒說 ,一定是你聽錯了。」
「有 ,妳有說 ,我不會聽錯的... 拜託妳 ,小薇。 這次不要再捉弄我了 ,好嗎!? 請老實告訴我。」

男孩的語氣過於激動 ,不時間 ,還引來臨桌的客人轉過頭張望。
這看在女孩的眼裡 ,又急又羞的。

「噓 ,你這豬頭 ,小聲點啦!」
「不 ,如果妳不據實以答 ,這次我會持續追問下去。」男孩這回語氣堅定道。
「好啦 ,你冷靜點 ,我說就是了。」

女孩連忙喝了口水 ,試圖鎮定自己的情緒。
然後 ,緩緩道 :「這個月...那個沒來 ,於是我去醫院做檢查...然後 ,醫生就告訴我...有了。」

話說得零零落落的 ,頓時間 ,女孩臉上閃過一抹羞澀的紅潮。

「太好了 ,小薇。」
「我們不要吃了 ,走。」男孩緊捉住女孩的手。

「要去哪裡!?」
「去買嬰兒用品啊 ,而且我還要幫他買童書 ,買玩具 ,還有好多好多東西...」
「你瘋了嗎!? 都還沒做進一步確定 ,東西怎麼買。」
「不管了 ,我們走就是了。」

興奮的男孩只想往外衝 ,什麼也管不著。
就這樣兩人手牽著手 ,漫步在燈紅酒綠的街道上。
此刻 ,幸福的天使似乎在這對小情人身旁 ,並伴著甜密的交響樂曲。

只是這曲樂章 ,聽起來似乎有些弔詭!?...


數週後 ,在某處錄影現場。

「哇! 看到沒 ,這一大盤霜降牛肉鍋只需 $399 元 ,再看看它油花分佈比例 ,非常的勻稱 ,而且呈大理石紋路。好像雪花般一樣 ,好漂亮喔。這是貨真價實的霜降牛肉! 接著下來 ,我來試試看它的口感如何!? 是不是物超所質呢!?...」

同樣的 ,在小薇幸福滿足的表情特寫下 ,結束了這一集的節目錄製。

「卡 ,ok ,大家辛苦了。」現場製作露出難得的笑容。

這時 ,大夥紛紛忙著收拾東西 ,但 ,唯獨小薇似乎面有難色!?...

「怎麼了嗎!? 小薇!?...」
「沒事。」小薇勉強露出一抹笑容。
「是嗎!? 看妳的臉色不太對勁 ,如果身體不舒服的話 ,要跟楊大哥說。」
彩粧師一邊幫小薇卸妝 ,一邊關心問著。

「剛剛...在一瞬間 ,我感到有些暈眩,而且週遭的景物好像都變大了...」小薇細聲細語的說著。
「妳說什麼!? 景物變大!?...」
「嗯 ,不過沒事了 ,應該是我眼花了才對。」

看著小薇驚恐的神情 ,彩粧師安慰道 :「我想可能是妳這陣子太累了。 再加上不久之後 ,妳就要告別這份工作 ,追求屬於自己的幸福...所以 ,很有可能因此產生壓力所造成的。」

「嗯 ,這大概就是所謂的【婚姻恐懼症】吧!」小薇自我調侃著。

「走吧 ,不要想那麼多了。 今晚大家可是幫妳辦了一場盛大的道別晚會 ,妳可是我們的主角呢!?」
「嗯 ,這次我終於可以不當戲裡的主角了 ,改當戲外的主角 ,做真正的自己。」小薇開心道。

語落 ,她立起身 ,雀躍地往採訪車走去。
但 ,走沒幾步 ,雙腿一軟 ,碰的一聲 ,整個人跌倒在地!?...


數週後 ,在醫院裡。

男孩兩眼無神 ,緊盯著一張腦部斷層掃瞄圖看。
他怎麼也不敢相信剛才醫師所說的話。

不知端視了多久 ,他才緩緩開口道 :「醫生 ,請你告訴我 ,她痊癒的機會是多少。」

語落 ,只見醫生臉色沉了下來 ,搖了搖頭。
 
「難到連國外都沒有成功的醫療記錄嗎!? 哪怕機率只有千萬分之一 ,我都不放棄。」說到激動處 ,男孩的淚水不停在眼眶裡打轉。

見著此景 ,醫生鼻頭為之一酸 ,緩緩道 :「陳先生 ,我感到非常的難過 ,因為【新變型庫賈氏症】在國內外沒有任何醫治成功的案例 ,而且患病者大多會在一年內...死亡。」

"死亡" 這兩個字 ,猶如雷霆灌耳 ,震得男孩頭痛欲裂。

不知又過了多久。

男孩才又慢慢地回過神 ,止不住的淚水潸潸滑落 ,哽咽道 :「醫生 ,請告訴我... 我現在該怎麼做好嗎!?...嗚。」

醫生蹙眉道 :「病毒會持續破壞她的腦部結構 ,使其腦部海綿化。 這會導致她智能急速下降 ,並影響語言和行動能力。 如果 ,要我給一個非專業性的建議 ,我會希望 ,你給她一本日記吧! 記錄下最後這段屬於你們美好的人生旅程。」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