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6)

「唉,看來這個月的電話費要大失血了。」左谷自我解嘲道。

他借了駐警的私人手機,透過無線上網的功能,連上剛才【童話森林】網站,所謂”花錢消災”指的就是這 般道理。緊接著,他又繼續剛才未完的登錄行動,又再一次試了【註冊】選項,但,一樣跳出”無法顯示網頁”的字 樣……

這下子,可不是連線問題了,最有可能的,莫過於網站本身的問題。眼看煮得半熟的鴨子,竟就這樣飛了。
看來,只好單刀直入,直接對【會員登錄】這個選項進行攻克,於是他開始了駭客破解入門的常見手法 :“暴 力破解法”。

帳號 : 1234 密碼 : 1234,登錄失敗。
帳號 : ABCD 密碼 : ABCD,登錄失敗。
帳號 : Jack 密碼 : 8596,登錄失敗。
帳號 : Mary 密碼 : 7562,登錄失敗。
.
.
(略)

時間過了好久好久,但,螢幕始終跳出”登錄失敗”的殘忍字樣,字樣每跳出一次,就宛如一把利刃劃過一 次左谷的心窩,既無奈又無助。

最後,徹夜未眠的結果,卻換到了佈滿血絲的雙眼,酸痛不已的肩膀,還有昂貴的手機帳單……

他即刻關了電腦,轉身往床上翻去,他心想 :”看來眼前的情況還是得請小唯幫忙了,找個電腦防治犯罪中 心的幹員,出手相挺了。”經這麼一轉念,頓時寬心不少,不知不覺地進入了深邃的夢鄉……


驪歌響起,鳳凰花開滿整片校園,地上滿是嫣紅的落花像是長翅欲飛的蝴蝶。

一棵大榕樹下,一道玲瓏曼妙的倩影,長髮隨風輕微拂動,白嫩的臉龐正垂下頭倚著樹幹專注閱讀。
男人感到不解,腳步無意識地一步一停往前踩去,直逼她身旁,女孩意識到有人走近,不慌不忙地緩緩抬起頭 來,男孩見狀大吃一驚……

熟悉的容顏……

俏麗的稚龐……

一抹天真無邪的淺淺笑容,像極了她身旁的玫瑰花瓣,綺麗大方……
秋水伊人不就正是-季姿婷?

「姿婷 !?妳……妳怎麼會在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左谷虎急急問道。

「嘻,小夏哥,別這麼驚訝啊,來,過來這邊坐一下。」姿婷拍拍身旁的草堆,示意左谷坐下。左谷滿腹狐疑 ,依循指令,盤腿坐了下來。

剎那間,一道嬌柔細嫩的身軀緊緊抱了過來,左谷當下愣傻了,急忙開口道 : 「姿婷,妳……妳這是幹嘛。 」左谷漲紅著臉,支吾其詞。

「姿婷,別……別這樣,我……」左谷全身熱汗直流,重重吞下口水,咕嚕聲響徹腦門。

見著左谷不知所措的樣子,姿婷既感得意又竊喜,依著這股熊熊待燒的情慾,纖白的細指輕輕剝開他的衣領 ,直貼他的胸膛,感受著他那飆高不止的心跳脈動。接著,她緩緩靠向左谷的耳畔,輕聲細語道 :「小夏哥, 你心口不一喔,嘴巴說的跟心底想的不一樣……你總是這個樣子,嘻。」

「小夏哥,我喜歡你,不要離開我好嗎,我們永遠都要在一起……永遠在一起……”愛我”……好嗎?」
剎那間,週遭的景物開始扭曲變形,聲音也慢慢地消逝在虛無縹緲的幽暗深處……愈來愈遠……


* * * * * * * * * * * * * *


「姿婷 ! !?」左谷急忙從睡夢中驚醒。

眼環顧四周,斑駁的牆壁,渾濁的空氣,還有鼾聲呼呼的守衛。哪來的大榕樹?鳳凰花?還有季姿婷?

他思付剛才的夢境,想從中得到一些啟發 : ”潛意識存放著真誠且毫無保留的情愫,剛才的夢境,因為理性 過度壓抑性慾,潛意識轉而從夢境中得到宣洩舒發,這點並不難理解。但,除此之外還有甚麼啟示嗎?等等, 最後姿婷說的那句『永遠在一起,永遠……在一起……”愛我”……』

”愛我”……

左谷如醍醐灌頂,茅塞頓開般豁然。他急忙開起電腦,連上網路,來到【童話森林】網站,繼續剛才的猜碼 舉動。這次,他更加有把握了,因為他回想起姿婷交給他支票和金融卡時,她曾說過 :”帳號是你的英文名稱 ,至於密碼嘛……嘻,秘密,你一定猜得到才對。”這段話,尤其是後面那幾句低聲耳語。

他鎖定了帳號欄為自己的英文名稱,至於密碼他又試了好幾次,但有別於剛才的胡亂瞎猜,他每道密碼都選 擇姿婷可能設下的密碼,如相遇的日期,自己的生日,姿婷的生日,登山郊遊的日期等,直到……輸入”Love _me”,才進入神秘領域。

剎時,左谷的淚水不爭氣的滑落,非但弄糊了眸子,更搗亂了心智……

這股錯綜複雜的哀痛情緒,一時間難以解析,他曾懷疑過這一切是姿婷對他使出的惡劣技倆,自殺前將自己 脫下萬劫不復的泥沼所設的陷阱。

但,眼前這組帳號跟密碼,卻是真切地表達出姿婷生前最後的情愫。尤其是她還那麼年輕,未來還有無限的 可能等著她去開創,但她卻這樣香消玉殞了……

左谷本是感情豐富,性情中人,一想到這,心中更是百感交集,悲痛萬分而顯得不能自拔。


整理完情緒,開始挑燈夜戰。這次,他決定一改之前七分投入,三分懷疑的消極態度,他暗暗發誓,無論結 果為何,都要釐清所有疑點,以告慰姿婷在天之靈……

進入【童話森林】正式網頁內容後,黑色的背景,僅有一個留言版功能,約有一百五十頁的留言內容,第一 筆記錄是從去年開始,最新三筆記錄是在三天前,內容如下 :


犀牛阿呆 : 老莫和咪咪又躲起來了嗎,這一老一少的傢伙真是狡猾。
多情狼 : 未必吧,可能,已經……嘿嘿嘿,妳說是不是啊,貓博士?
貓頭鷹博士 : 可惡的色狼,少煩我……


令人費解的使用方式和對話內容,這看似聊天室或MSN的對談模式,為何要用留言版形式記錄?

他往左上方一瞧,版主 : 貓頭鷹博士,成員共十二人,還有一項更重要的資訊,那就是登錄者暱稱 : 小響 尾蛇咪咪!?……

看來這就是姿婷的網路身份了,他由姿婷為中心,開始爬文閱覽所有跟她互動的文章對話,試圖找出些微線 索。其中又有一段對話令他感到詫異,內容如下 :


鱷魚先生: 兔寶寶,我找到妳了喔,妳放心,只要忍耐一下下就好了,痛一下就解脫了,嘿嘿嘿……
天真兔寶寶: 你……你究竟在哪……可惡……
小響尾蛇咪咪 : 兔寶寶妹妹妳放心,那頭死鱷魚我已經概略察覺到他的行蹤了,我會先把他送到神那邊去,我 們姐妹淘可得合作些才行喔。不然,在這險惡的森林裡,一個不小心,可是會見上帝的,嘻。
貓頭鷹博士 : 天空的視野真廣,我的兩位好妹妹啊,讓我來幫妳們找尋掠食者的蹤跡吧……
鱷魚先生: 博士,你(妳)還真多事,滾下來和老子較量一番如何。



「鱷魚先生!?」左谷蹙眉深思,似乎回想起些甚麼重要的關鍵。
鱷魚先生?瘋狗老莫?還有天真兔寶寶?……這三位真實身份為何,怎麼感覺似曾相識,難道……


隔天早上。

靜默的看守所依舊死氣沉沉,尤其是左谷獨處的這一間儲藏室,若非平心靜氣,學點心理控制技巧,豈不被 這不見天日的沉悶氣氛給撂倒。左谷盤腿而坐,挺直腰桿,冥思靜想,進入深沉的內心世界,一問一答,想解 開所有謎團,直到一道沉甸甸的嗓音,打破沉默……

「左谷,幾天不見,你瘦了不少喔。」
語落,左谷連忙張開眼睛,想探清楚對方是誰。

「是你,堅東,好久不見了。」左谷直道。
「是啊,你看,我為你帶來住家轉角處的燒餅油條,這是你最喜歡吃的早餐,趁熱吃了吧。」堅東有些尷尬不 自然道。

「謝謝你了,不過你不是很忙嗎,怎麼還特地跑這麼一趟路程。」

稍頓片刻。

堅東隨手拉了一張椅子,拂去塵埃,坐了下來。他緩緩從上衣口袋中取出一包煙,抽出一支遞給左谷,並且 點燃,倆人便這樣大剌剌地在看守所『獨立套房』內,吞雲吐霧,好不快活啊。

有了香煙當潤滑劑,堅東才清了清嗓子,不急不徐道 :「左谷,你還當我是你兄弟嗎?會不會恨我把你送進 監獄。」

左谷微微頷首,然後緩開金口道 :「說實在的,我並不恨你,因為你只是就事論事,一切依法辦理,況且, 過程中你也挺身而出,讓我過得幾天的自由。我想,這已經是你能力範圍所做的最大努力了。」
語畢,堅東頓時寬心不少。

「我並沒有像小唯那般,捨身相挺,甚至在所有證據都對你不利的情況下,他依然選擇相信你,不管是買通駐 警,亦或和局長爭鋒相對,他始終堅信你沒有犯罪。所以相形之下,我感到非常慚愧……」堅東神色有些失落。

左谷深知他一向是個不善表達內心想法的人,繼續道 :「你別這麼說,每個人的處事風格並不盡然相同,小 唯是個充滿熱忱,直來直往,有話直說的人。而你我則屬心思細膩型,凡事總得在心底反覆想好幾回才肯脫口 的人,我們怎能就此逕自比較呢?」

堅東見著左谷依舊善解人意,原本憋在心底而有所忌憚的話,決定全盤脫出。

「左谷,我……我……」堅東一時啞了口,話只說一半就梗住了。
「說吧,事到如今,還有甚麼事我不能接受。」左谷兩手一攤,一付無所謂狀。
「好吧,我說……」
「我要和夢芝訂婚了……」
「訂婚!?」左谷滿臉訝異,睜大眼重覆道。
「嗯,沒錯,她也欣然接受了。」堅東望著左谷直說道。

「那真是太好了,恭喜你,終於脫離單身生活,走進人生另一道旅程。到時候,我一定親臨現場祝賀……嗯, 我想,我現在必須開始計劃如何脫獄才行。」左谷滿心雀躍,半開玩笑道。

見著左谷這般真誠,他才繼續道 :「左谷……直到現在,我才發現自己其實非常自私,有一段時間,我以為 夢芝心底喜歡的是你,她開口閉口都問有關你的事。當時,我簡直快氣炸了,難道她搞不清楚自己的交往對象 是誰嗎?……所以,我才會由愛生恨,將心中的醋意全都加諸在你身上。會議中,我不再坦護你 ,為你辯解, 直接讓其他同仁依現有的證據將你送入監牢……對不起,左谷。」

聽完這席感人肺腑的話,左谷點頭表示理解,但他真正關心的,是剛才語句中的某段話……

「我曾是她的心理諮詢師,基於朋友關心的立場也無可厚非,你就不要太苛責她了。」
「但,我不懂的是,她對你的關心好像過了頭似的,連你犯案的罪證,還有我們辦案的細節流程,都問得一清 二楚,真搞不懂她究竟再想些甚麼。」堅東不解直道。

「辦案的細節流程……」左谷緊皺眉頭,重覆道。


* * * * * * * * * * * * * *


隔天早晨。

「小唯,這是最後一次拜託你了,連日來我不眠不休的分析思考,得到了某些重要的推論,如果這次的搜查仍 沒有展獲,那我真的成了代罪羔羊,鐵定要坐一輩子冤獄了。」左谷表情嚴肅,正經道。

小唯見狀不敢馬虎,連聲應允。

「將接下來的調查重點,全部賭在陳金火身上,盡力訊問他週遭所有人,不要放過任何蛛絲馬跡,還有搜查他 的住處,任何微不足道的細節都不要放過。」左谷細心叮嚀道。
「是的,小夏哥,我一定用全力以赴,找齊所有能幫你平反的資料。」小唯慨然允諾。

「對了,還有很重要的一點,那就是你必須單獨行動,千萬別夥同其他幹員前往,而且不要讓任何人知道,尤 其是堅東……」左谷斬釘截鐵道。

「堅東學長!?……」小唯滿臉詫異,不知左谷為何要提防堅東。


某處高架橋下,一間又一間破舊矮房,碎裂的窗戶用透明膠帶貼補,勉強抵住風雨的侵襲。殘缺不全的屋頂, 則是用大帆布緊緊覆蓋綑綁,深怕一個不小心被狂風吹走。

小唯獨自一人,提著搜索票,闖入其中一戶民宅進行搜尋。扳開門把,一股嗆鼻的臭味席捲整間屋子,久久不 散。

「媽的,好臭喔。」小唯不得不掏出手帕,緊緊摀住鼻頭。

他定了定神,抬頭環顧四周,到處堆滿雜亂的資源回收物,牆壁角落結滿厚厚的蛛網,格局不大的房子,客 廳、廚房、盥洗室、房間全擠在一起,到處都是空瓶空罐,誰也分不出格間原有的功能為何。但,勉強可從馬 桶、床等標的物略做判斷。

小唯一刻也不停留,更不敢多瞄一眼,直接往寢室跨步走去,因為依常理而論,人們總會將寶貴的物品放置 在寢房內。寢室只有一道斑駁的木板虛掩著,大抵上來說這根本稱不上是道門。小唯將木板移開,放眼一瞧, 一張破舊的彈簧床,塑膠瓶罐獨站半張床舖。

簡陋的椅子,像是從什麼地方揀來似的,鑿釘處略為鬆動,像是隨時都會崩落散開。書桌上東倒西歪的劣質 酒瓶,可看出主人身前的品味,毫無品味可言。小唯緩緩拉開書桌抽屜,嘎的一聲,只見零亂不堪的用具堆在 眼前,他戴上手套,一項又一項取出端視,剪刀、釘書機、膠帶、打火機、筆、信封等。盡是一堆平常不過的 文具用品,直到……

一只閃爍著銀色輝光的戒指緊緊抓住了小唯的視線,那是一只刻著可愛小白兔圖騰的銀色戒指,長長的耳朵 ,大大的暴牙,十足的兔子特徵都鮮明易見。

小唯戴上手套,二話不說,即刻將它裝進透明塑膠袋中封口。

很快地,他將書桌的兩個抽屜搜尋完畢,接著又轉頭四顧張望,他驀然瞥見垃圾桶裡,似乎有一團團的焦黑 球狀物。他立即跨步過去,彎下腰撿拾,但……

想不到輕輕一碰它就散化掉了?定眼一瞧,原來那是燒毀的紙團,這對小唯來說,更是為之驚訝的發現了, 因為這同時表示死者有不可告人的秘密,而必須將它焚燬,以免被其他人瞧見。小唯對它噴灑某種特殊化學液 體,使它變得水綿綿的,不再一碰即散,之後又將它封入塑膠袋內,並貼上標籤。

經過了好一會。

他踢開了堆放在衣櫃前的垃圾,不急不徐地打開衣櫃。發現到衣櫃裡有一箱紙盒,盒外標示是NIKE品牌球鞋 的包裝盒,他感到好奇,急忙伸手將它取出,打開一看,他眼睛為之一亮……

居然是五卷8釐米錄影帶!?

然而,更令他為之詫異的是,影帶底下壓著三十來張的彩色照片,照片內容竟是姿婷沐浴時的偷窺照片!?

他急忙取出數張,仔細端詳一番,不管是角度和位置,都是固定在蓮蓬頭的正上方,顯然是固定式針孔攝影 的傑作,小唯思付 :


金火為何要這麼做,難不成他是個十足的偷窺狂,膽子大到敢在老闆身上偷窺?或是想把這些照片拿來當做 威脅強迫的籌碼?”

最後,他步出了寢室,緩緩走到客廳,他扭動脖子東張西望,試著再找出一些線索,直到他的眼光,落在一 處透明防塵袋覆蓋的桌上型電腦。

他感到十分驚訝,陳金火會使用電腦嗎?為何這裡會有電腦……

於是,他拉開防塵袋,按下Power鍵,啟動電腦,所幸這兒的水電費依舊正常繳納,而不致於無情被斷電。開 機後,映入眼簾的是粉紅色的Kitty可愛圖案桌面,這樣的俏麗桌面,讓小唯不禁懷疑這台電腦的主人是個女孩 。

小唯又瞥見在電腦後方,有著ADSL機盒,換言之這是一台可以上網的電腦。本來在這種三級貧戶的住宅能夠 發現電腦已屬不易,如今又發現到它還可以連上網路?……這不禁讓他回想起左谷近日對於網路的追查。

於是,他很快地連上網,並且打開瀏覽器的記錄列,他依照左谷的發現,很快地找到了一個名為【童話森林】 的瀏覽記錄。

他迫不及待,立刻將電腦關機,拔去插頭,整部搬到自己的坐車內。最後,抱著一股志在必得的自信,昂首 闊步走出屋子。

離開屋子後,小唯轉向左鄰右舍,想多了解金火生前的林林總總。


斜對面的張太太侃侃說道 :「一直以來,金火是個撿拾破銅爛鐵為生的窮困人家,社會局也曾多次介入,想 改善他的生活品質。然而,了解他的人都知道,其實他並不是一個值得同情的人,因為他有酗酒的惡習。他將 所有善心人士的捐款,還有社會局的定期補助金,全都拿去買酒,並且喝得爛醉如泥,瘋言瘋語,他還曾借酒 壯膽,對我毛手毛腳的……」婦人說完,緊咬著牙根,一臉恨之入骨的氣憤模樣。

隔壁的李太太緊皺眉頭,一臉不悅道 :「他簡直是個人渣,我們跟他住在一起真是倒八輩子楣了,他那間豬 窩,每天無時無刻都發出嗆鼻的噁臭味。我們曾多次集眾抗議,要求他改善屋內的情況,但他始終耍無賴,被 強制清理的雜物過不久又會被他一件件地撿回來……還有,你知道嗎,其實他還有一名十六歲大的女兒,幾個 月前死於一場意外車禍。說到這裡,我們這些鄰居都感到痛心,為什麼做父親的那麼蠻橫不去死,死掉的卻是 乖巧的女兒,唉~ 真是命運捉弄人啊。」

轉角處擔仔麵的老闆娘 :「若不是為求案情早日釐清,我死也不願意談那個喪心病狂的傢伙。你知道嗎,我 們這一帶常常遺失女性的內衣褲,尤其是那種滾蕾絲邊的性感內衣褲,而真正的罪魁禍首就是陳金火。你知道 的,這種小小的偷竊罪再加上他的窮困身份,根本關不了多久又被釋放,我們真是恨透了T市的法律,那些死板 過時的條文,再加上豬腦袋法官,剛好合演這一幕下三濫的低級劇情。」


小唯皺了皺眉,不急不徐問道 :「那麼我再請教妳一個問題,妳對陳金火的女兒了解多少,她生前還有在就 學嗎?」

語落,只見老闆娘緊緊咬著牙,齒間發出咯咯聲,目露兇光緩緩道 :「……金火他簡直比禽獸還不如,不僅 在酒酣耳熱之餘,數度玷污自己的女兒,最後還強迫女兒接客,為自個兒賺取腐酒錢,你說說看,他還是個人 嗎?」


結束了一天的偵查,小唯得到了許多重要的線索,其中最重要的一條線索,便是金火他有一個女兒,而且使 用網路連結到某個乏人問津的網站,然後死於所謂的交通意外事故……這些和左谷事前的發現不謀而合。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