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

「甚麼!?……你剛剛說甚麼?季嚴凱夫婦是你殺害的?」小唯滿臉吃驚問道。

只見神情憔悴的劉管家,微微點頭示意。

他緊接著又道 :「謀殺老爺夫婦是我覬覦財產,計劃中的第一步。接著,我必須在大小姐心中,建立起一個 足以代替父母親形象的長輩……非但如此,如果手中能夠同時擁有令大小姐折服畏懼的信物,縱使計劃失敗了 ,也能借此當威脅物,好好敲詐一筆金額,全身而退。我知道大小姐那種得過且過,息事寧人的態度,這也難 怪了,一個高中女生怎會有能力和我相抗衡呢?她只有任憑我擺佈的份罷了……就這樣,我策劃了這一起裡應 外合的綁票案。

我適時救了她,給予她十足父親般的依靠信賴感。

每每夜深人靜,她被當年的夢魘所驚醒而嚎啕大哭時,我則適時扮演母親慈愛的角色,給予她慰藉和溫暖, 我徹頭徹尾,將這小女孩操控在我的手掌心。接著,我計劃性地將季家佣人,一個接著一個資譴優退,到最後 只留下張嬸一人,但是……」

語未畢,劉管家長嘆一聲,繼續道:「眼看計劃就快要完成,我將要享受真正的自由時……誰知半路殺出了個 程咬金,我完全不懂為何大小姐堅持要將他引入家族,為季家工作,那個人正是-陳金火。

我見著金火糟糕的工作態度,上工時間常趁我不注意的時候,偷飲存放在地下酒窖裡的陳年老酒。我一度告 知大小姐,卻只見她無奈搖了搖頭,一笑置之?……我深知事有蹊蹺,但又說不出個所以然。

直到有一天,我發現陳金火鬼鬼祟祟,東張西望地潛入大小姐專屬的浴室,我知道一定有甚麼陰謀。於是, 尾隨在後,跟蹤走近想瞧個清楚,原來……他正在調整針孔攝影機的鏡頭……

我先是大吃一驚,不明白他為何會如此大膽,但我很快思付著 :“這何嘗不是將他趕出季家的大好機會呢?” ,正當我得意竊喜之際。突然間,只見一到身影惡狠狠地矗立在我眼前,他的眼神像極了惡狼急欲啃蝕獵物般 的兇悍。依我老練的人生經驗告訴我,他想殺了我……

我猜的沒錯,他的右手不知打哪來,亮出了一把閃耀耀的獵刀,往我撲了過來。若要鬥蠻力,就算有十個我 也不夠他殺,只聽見他歇斯底里嚷著 :”抱歉了,劉管家,為了我的計劃,你不得不在此喪命。”

“計劃”兩個字如醍醐灌頂般,勾勒出我沉悶許久的記憶,沒錯,我也是有屬於自己的計劃。於是,我急忙連 聲喊道 :“等一下,金火,我們是站在同一邊的人,我擁有你想要的東西……” ,此話一出,果真奏效……

就這樣,我便將三年前,姿婷受玷辱的照片給了他,並且憑藉著我的能言善道,為他劃下一堆看似完美,但 實際上卻是不可行的願景。他則深深的沉醉在其中,並且願意和我合作,神不之鬼不覺地大幹一票,然後遠走 高飛。但……誰也沒料到,他竟會和那位馮小姐,執行這種漏洞百態,一眼就足以被識破的犯罪手段。……這 完完全全把我原本殺人於無形的慢性毒殺計劃給搗亂了……

沒錯,是砒霜,是古時候用來毒殺敵人常用的藥物。只要在飲用水中,加入微不足道的劑量,一切就會慢慢 的……慢慢的……消失……

所謂的慢工出細活,緩慢的謀殺計策,往往是不留痕跡的……只是這群年輕人,總是耐不住性子,非得大動 刀戈,引起警方的注意……

更糟糕的是,居然會笨到將猥褻照片當成污陷的罪證,難道他們倆從沒想過如此一來,對方也會依據照片的 可能拍攝來源,進行反推論嗎?這樣不就露了餡。真不知道這位馮小姐究竟是聰明還是愚蠢?聰明之處在於能 夠策劃這一連串的詭計,但愚蠢之處,卻是在最重要顯見的照片上留下致命性的指紋……」劉管家長嘆一聲, 有些抱怨道。

「關於這一點,我倒是有不一樣的看法,就整個計劃而言,像是在匆促的情況下決定和策劃的。換言之,馮夢 芝是以靜觀動,打從一開始她根本沒有任何計劃,她只知道要殺害姿婷,而且是用她常用的製造車禍意外來執 行。但,誰知中途卻捲入了夏左谷,並且積極追查整個事件的源頭,也因此,讓夢芝慌了手腳,但此刻她尚無 陷害夏左谷的心緒,直到……某次真情表白被婉拒(這可從她能輕易取得夏左谷的毛髮,還有了解他的工作時程 而加以陷害得知),她才抱持著”既然得不到他的心,而他又處處防礙著我,所以必須鏟除……”這樣的心態。

接著,陳金火提供她照片,又偶然地告知姿婷有一筆巨額流入左谷的口袋,才臨時起議,策動這場借刀殺人 計劃,但卻沒想到不僅自己露出馬腳,還幫我們破獲令人髮指的陳年舊案……只能說冥冥之中自有公斷。」

「唉。天意,一切都是天意,天要亡我,我不能不亡也。」劉管家仰天長嘯。

不知不覺,天空開始雷聲厲吼,啪啦啪啦下起滂沱大雨,似乎在歡喜鼓動,又恰似是在吹奏悲鳴曲調……


* * * * * * * * * * * * * *


(終)

「甚麼!?夢芝她……」左谷撐大眼,一臉不敢相信。
「沒錯,她是自殺的,因為她深知逃不過法律的制裁,直的是死,橫的也是死,所以不如自我了結來的快活些。 」小唯緩緩道。

小唯專注為左谷屑著蘋果繼續道 :「你昏迷當天,堅東和兩名刑事幹員打算押解夢芝進警局,製作筆錄。誰知 夢芝假藉上洗手間,趁堅東一個不注意,竟往一旁的高速公路陡坡狂奔而去,堅東緊追在後,連聲呼喚,兩名 幹員也快步奔去。但,為時以晚,夢芝像著了魔似的,含著淚水,轉頭對堅東? :”遊戲結束了,所有成員將會 在另一個世界,再度進行一場激烈瘋狂的生死遊戲……但,堅東,我對你付出的愛是真的,請不要懷疑,好嗎 ?……”。就這樣,她往下一躍,一切都結束了……死狀就和【童話森林】裡的其他成員一樣……」

左谷先是大吃一驚,然後慢慢地才感到失落黯然,想不到剛醒來不久,就耳聞夢芝噩耗,他既感懊惱又後悔 。如果不要揭開這道黑幕,是否會有更美好的結局呢?畢竟夢芝的病也治癒的差不多了……

一旁的小唯似乎看穿左谷自責的思緒,極力安撫道 :「小夏哥,你不要太自責,基本上她是自殺的,除了當 下現場每個人都看到外,更在她的住所查獲到一封遺書喔。」

「遺書?寫些甚麼?」

「當然是那份制式化的內容,畢竟這是她們所追求的宿命,不是嗎?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