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晨。

一道陽光從窗簾縫隙滲入屋內。
男子微微睜開眼睛,不怎麼情願地醒過來。

("原來是夢!? 不過感覺還真實在。")

男子用腳踢開地上的酒瓶,搖搖晃晃走到浴室間。
正當他轉開水龍頭,準備洗把臉時,赫然發現到自己的食指有針砭的傷口!?...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難道,昨晚那個夢!?...")男子一臉詫異。

這時,室內的電話突然響起!?...

這讓男子感到莫名的恐慌。
因為,這個新家的電話,他至今從未告訴過任何人,那究竟是誰找上門呢!?
他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拿起電話。

「財哥,好久不見了,你還真能躲呀,嘿。」
「你...你怎麼會知道我的電話。」男子語調有些顫抖。
「我不止知道你的電話而已,你拉開窗簾往外看。」

拉開窗簾。
男子看見窗外停了一部黑色休旅車,而三名身著黑衣的男子,不時還朝他奸笑著。

「錢我真的會還...只要在給我...」

「廢話少說,你膽子還真大,居然敢逃跑。」
「我沒有逃跑,只是換個地方,想找份工作,然後盡快將錢還給你們...」男子急忙解釋。
「你當我白痴嗎!? 今天晚上12:00前,如果我還是沒看到錢,那你就為自己準備一副棺材吧!」


掛掉電話後,男子全身不停顫抖著。

("完了,完了...這下該怎麼辦。")他不停在屋內,來回踱步。

時間一分一秒的流逝,別說是還錢了,他連下樓吃頓飯的勇氣都沒有。
就這樣,他從早上到晚上,沒吃好一頓飯,只能餓著肚子,在窗戶邊盯著休旅車瞧。

他轉頭看了看時鐘,發現竟然已經深夜11:00了!?...

("怎麼辦,快12:00了...如果時間一到,他們會怎麼做呢!? 會衝上樓來把我給押走嗎!?...")


男子內心的恐懼昇華到最高點,就在他不知如何是好之際,突然間...
他瞥見窗外閃耀著紅藍光!? 於是,他跨步往外頭瞧去。

發現是三輛警車圍住休旅車,接著,聽到一陣咆哮叫罵聲後。
車內的黑衣人竟紛紛被到警車裡,然後駛去!?...

("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翌日。

報紙社會版角落,出現了如下的新聞 : "XX理財顧問公司,因涉及多起暴力討債,並經營地下賭場,昨
天被警方一舉攻破...然而更令人髮指的是,該集團將一對夫妻給逼上絕路,留下一名僅有六歲的小
女孩,孤苦無依..."

看完新聞報導後,男人對那小女孩的處境有所動容,或許是那份同為淪落人的心境吧!

接著,他不敢致信地又看了看自己食指上的傷口...

("這會不會太巧了!? 那個夢...")

最後,他決定再做一次更大膽的試驗,如果這次也能順利成功,那麼昨晚的夢境就是真的了。

他雀躍地來到彩券行,如果他沒記錯的話,在夢裡,那名女孩似乎有提到 :"用不完的財富..."這
些字眼。


簽注完後的開獎結果,讓他呆若木雞佇立在原地,久久不能回神。

("發了!發了!這下子我終於發財了!")


* * * * * * * * * * * * * *


在一處樹蔭濃密的林子裡,溫暖的陽光灑片整個樹林。
光影交錯中,彷彿是一個個發光的小天使,舞著絢麗的曲步。

「怎麼了,看你這陣子有些煩悶的樣子。」女孩依靠在他的懷裡,柔聲道。
「沒...沒事。」

他回答的有些支支吾吾,似乎有什麼事梗在心頭。

女孩見狀,立刻收起笑容道 :「你是不是過膩了和我在一起的生活!?」

「沒有啊,妳太多心了...」
「是嘛,你難道沒有什麼事隱瞞我嗎!?」
「怎麼可能呢!? 我對妳的愛是忠貞不二,數十年來一向如此,我們之間沒有任何秘密。」他極
力解釋著。



就這樣,不知不覺中,天亮了...
而他也在一身冷汗中,驚醒過來。

他緩緩走到倘大的酒櫃前,隨手挑了一瓶"Dalmore 62年限量版",然後到陽台前。
凝視著一望無際的海岸,略帶鹹味的海風,吹著他憔悴的臉頰。

在這座濱臨東海岸的古堡別墅中,他已經擁有了無數的財富,權勢和地位。
舉凡他想要的一切,均能輕易弄到手。
但,唯獨一樣東西,他沒辦法隨心所欲得到手,也就是當初的誓約。

("如果我違背誓約會怎樣呢!?她會放過我嗎!?...") 這已不知道是第幾次,他這般自問著。


當一個人得到了莫大的成就後,若身旁沒有一個心愛的人分享,那種成功是孤獨空洞的。
他沒有辦法像普通人一樣,可以和心愛的人共組甜蜜的家庭,分享成功的喜悅。

只能在孤寂的夜,虛幻的夢境裡,感受到那份不切實際的愛情...

("如果當初不簽下那份誓約,現在的我或許仍舊一貧如洗。但,內心會不會多幾分知足和快樂呢!?")


想著想著,不知不覺中,夜已深了。

「老爺,現在已經很晚了,您站在那邊會著涼的。」一名女僕關心道。
「這麼晚了,妳還沒睡嗎!? 若雲。」

「嗯,因為這陣子,我發現您總是一人獨自喝悶酒,而且憔悴不少,看得我有些心疼。所以...」
話還沒說完,若雲直感心跳加速,香汗直流。

「來,妳過來這邊坐。」

語落,若雲挪移了身子,靠向老人。

老人仔細端詳著若雲,然後緩緩道 :「呵,想不到妳都長這麼大了。 回想那時候,妳的父母親被討債
集團給逼上絕路,我心生不忍,決定把妳給扶養長大。 那時候,妳還是個小不點呢!。」

「嗯,我依稀還記得那時候,若沒有老爺您出手相救...我大概也沒辦法存活到今天了。」若雲眼眶微微
汎紅道。

老人輕拂她的頭髮,感慨道 :「唉,歲月真是不饒人啊,想不到轉眼間就晃過了三十個年頭了。」
語畢,他一口飲盡杯裡的酒。

在酒精的催化下,他很快地睡著了,然後又進入到這三十年來,一成不變的夢境裡...


* * * * * * * * * * * * * *


兩旁盡是火紅色的楓葉,不時間,一道道秋風在街道間竄流,這是秋季的象徵。

「是若雲,對吧!」女孩質問道。
「妳到底在說什麼!? 她還只是個小女孩,我一直都將她當成女兒般看待...而且,當初也是在妳
的同意下,才收養她的,怎麼妳現在開始疑神疑鬼了。」

「是嘛。」女孩銳利的眼神盯著他看。

直到週遭景物,還有她幻化成雲煙...



天亮了。

老人微微張開眼睛,他發現自己又在客廳的沙發上睡著了。
睡了這一覺後,他覺得自己更加疲倦了。

原先他想離開沙發,但當他發現到若雲又在自個兒肩頭熟睡時,他怎麼也不想驚醒她。
他端詳著若雲的臉龐,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眼前這個小女孩似乎已經長大了。

他輕拂著她的髮梢,竟有一陣莫名的情意掠過心頭!?...
尤其是接觸到她柔軟細緻的身體時,這股感覺更是強烈...

他啖了下口水,為了不讓這股情愫無限上綱,他連忙立起身,準備到酒櫃拿酒。

「老爺,您醒了嗎!?」
「嗯,對不起。 又把妳給驚醒了。」
「千萬別這麼說。是我自己不好,哪裡不睡,總喜歡睡在您的胳膊。從小到大,這個習慣似乎改不
過來。」若雲俏皮地吐了舌頭道。


表面上,雖仍是"老爺"般稱呼著,但那早已經流於形式了,不具任何實質意義。


從那之後,老人慢慢察覺到自己對若雲的感覺,有很多時候已經不再是主僕,或父女間的關係了。
不可否認,一股愛意正悄悄地在他內心萌芽滋長。
但,令他頭疼的是,這股致命的愛意,會抵觸到這三十年來,苦心遵從的某個禁忌。

什麼時候會打破這項禁忌呢!? 連他自己也沒有把握,直到有一天...


天空烈焰高照,萬里無雲。
倘大的庭園內,盡是花草樹木,一片綠意盎然。
老人和若雲緩緩在庭內散步著,途中有說有笑的。

不知走了多久,只見老人的步伐愈來愈零亂,走起路來有些搖搖晃晃。
見狀,若雲急忙貼近身,使勁攙扶著。

「老爺,您沒事吧! 要不要入屋內休息呢!?」若雲連忙關切道。
「沒關係,不礙事。 我們到湖邊旁的大樹下休息吧!」

就這樣,兩人走走停停,緩步挪移到湖邊。

過程中,老人有種特別的感覺,像潮浪般一波波掠過心梢。
這股特別的感覺,跟數天前在沙發上端視著若雲的感覺一樣...

是身體! 每次兩人身體緊密接觸時,這股感覺似乎就會無意識地湧上來...
而這樣的美妙感覺,也是這三十年來,呼風喚雨的他,所不能跨越的禁線。

("如果違反誓約會怎樣呢!?...")

同樣的問題,又再一次由內心被勾出,只是這回似乎比以往還要來得強烈。


好不容易,他們終於來到了樹旁。
他們倚靠著粗大的樹幹,然後凝視著眼前粼粼波光的靜湖。

或許是太累了,也或許是眼前的湖面靜的令人流連。
一時間,他們沒有注意到劇變的天色,已悄悄變暗,而且開始刮風。

「糟糕,快下雨了。 老爺,我們快進屋去。」

然而就在他們起身,準備離去之際,天空早已落下磅礡大雨。
這把他們困在濃密的樹蔭下,毫無辦法可施。

「怎麼辦,回不去了。」

頓時,若雲神色驚慌,尤其是雷鳴聲,更是嚇得她臉色發白,身子不停微微顫抖。

「沒事的,若雲。 等一下雨就停了。」老人將她擁入懷中,連忙安撫著。

靠在老人懷裡的若雲,情緒也似乎緩和許多。
尤其是小時候,每次下雨打雷時,她總會靠在老人的懷中。

不自覺地,老人啖了下口水。
因為觸擁在懷裡的女孩,早已從蛹蛻化成一隻豔麗的蝴蝶了。

雨水滲過葉間,不停滴落在兩人身上,尤其是若雲身上...
浸溼的頭髮,讓她看起來更加的性感動人。


("如果違反誓約會怎樣呢!?...")

再一次地,老人又問了同樣的問題。
和以往不同的是,這次老人的理性,似乎被長期來過度壓抑的慾念,給徹底反撲了。

他緊抱著若雲,激昂道 :「跟我在一起吧! 若雲,我再也不要孤伶伶的過著下半輩子了...」

這時,只見若雲臉色沉了下來,傷心絕望全寫滿臉上。

「怎麼了嗎!? 難道妳不願意和我再一起!?...」

「不是我不願意跟你在一起,而是...你到最後一刻,還是禁不起誘惑,選擇背叛我們當初立下的誓約,
進財...你太讓我失望了。」

語落,老人全身被顫住了,嚇得冷汗直流,無法動彈。
而若雲則像雲煙一般,消失於無形,眼前的所有景物,開始陡然劇變。

意識矇矓間,他看到一道熟悉的身影,失望地看著自己...

莫蓮娜!?...

對不起...



一道晨光照進屋內。
男子連忙立身,盤腿而坐。

("莫蓮娜!? 若雲!?...")

一道道不解的思緒,不停在大腦奔竄著。
他凝神細思,感覺做了半個世紀長一樣的夢境,但卻又是那麼樣的真實。
而他看了看自己的食指,當然也沒有什麼被針砭的傷口。

就在他感到不解困惑之際,突然間,門外傳來急促的敲門聲!?

("怪了,一大早誰找我,而且找的這麼急!?...")

當他開門一看...
佇立在眼前的,是那三道再熟悉不過的身影,惡狠狠地瞪著自己...

「財哥,好久不見了,你還真能躲呀,嘿。」

語落,男子感到一陣暈眩,全身不停顫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