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篇極為不仁道,且充滿血腥的短篇小說,改編自網路流傳的社會事件。
閱讀前,請謹慎評估..."                                                                                             by Dio 


天空黑鴉鴉一片。
相信很快就要下雨了,這幾天的天氣,一向如此。

我帶著雨傘,站在某棟商業大廈騎樓,等待小瞳下班。
小瞳是我的女朋友,我們認識了半年多,她是一名保險經紀人。
所以,不難猜想當初的結緣,是因為買保險而起。

沒錯,我是她的客戶,而且是個大客戶。
為了贏得芳心,抱得美人歸。
光是保單,就把我大半的薪資都給吞噬掉了,不過,這是值得的。

因為愛情是盲目的,它來臨之時,也就是荷包縮水之日。
正當我為自己的愚昧,搖頭嘆息之際。

突然間,一團身影,緩緩移到我身旁!?...
之所用"團"這個字眼,是因為她有嚴重的身體缺陷。

她沒有四肢...


「呃...呃。」
她用頭頂著一個破舊的碗盤,靠在我腳邊,示意要我給予援助。

雖然我的月開銷,已經捉襟見肘。 但,這一丁點的人道關懷,不成問題。
我連忙從皮夾,掏出幾張小鈔,希望她今後幾天的生活費,能有所著落。

她頻頻點頭,以示道謝。
但,卻似乎有不肯離開的意思!?...

若再仔細一看,會發現到在她的額頭上,被畫了一個像是英文字母 "M" 的字樣。
雖然畫得歪七扭八的,但卻也不難辨認。

接著,我連忙移開腳步,拐到了大樓的另一邊。

不知怎地,大腦突然閃過一個疑問!?...
她的生活起居,到底是誰照料的呢!?

這一帶我非常熟悉,可以肯定的是,方圓數百尺內,不可能有她的容身之處。
轄區員警為了市容美觀,可是取締得非常嚴苛呢!

「嗨,你這個傻瓜蛋,等多久了。」
一道甜美熟悉的聲音,把我從不著邊界的推想裡,給拉了回來。

「大概十分鐘吧。」
「是喔,才十分鐘...一點也不好玩,下次再罰站你久一點,嘻。」她嘟著嘴唇道。

語落,我搖了搖頭,苦笑著。
我知道這是她令我著迷的特點之一,總喜歡在平凡的日子裡,用幽默俏皮來潤滑生活的乏味。


「今晚要吃什麼呢!?」
「隨妳啊,看妳喜歡吃什麼,我們就去吃。」

「嗯,那就上上個禮拜的那家牛排館好了。」
「哪一家!?」我追問道。

「就上上禮拜那家啊,你忘了嗎!?」她的語氣有些不耐煩。

緊接著,我必須啟動昏沈沉的腦袋,努力地回想著前一天,大前天...直到上上禮拜的某天。

「我想起來了,是 SoNice 牛排館,對吧。」此刻,我為自己的記憶能力,感到喝采萬分。
「嗯,不過我突然又不想吃了,因為常吃會發胖。」

「那...」我啖了下口水,小心翼翼問道。


稍頓片刻。
她皺著眉,凝神細想了好一會。

「那就改吃自助式,有沙拉吧的牛排館好了,這樣比較會飽,而且划算些。」她笑容燦爛道。

老實說,如果她是男孩子,我肯定會海扁她一頓。
但,她是女孩...而且是我最喜歡的女孩。
所以,說話的前後矛盾,毫無邏輯也變成了我喜歡她的特點之一。
沒辦法,誰叫 -"愛情是盲目的"。


就這樣,我們共撐一把傘,踩著愉悅的步伐,準備犒賞自己的五臟六腑。

但,在轉角處,卻又看到剛剛那團殘缺的身影...


*  *  *  *  *  *  *  *  *  *  *  *  *  *


餐廳內。

「哇,這起司蛋糕好好吃喔。」
「先別吃那麼多,否則等回妳的沙朗牛排會吃不完的。」

「才不會呢。人家又不像你,胃口那麼小。」她放下叉子,改拿筷子,吃起另一盤滷味拼盤。

我無奈地搖了搖頭,苦笑著。
在她的字典裡,似乎沒有主副菜之分。
舉凡看得到的,一律先吃進肚裡再說。


「這個月的績效,做得怎樣呢!?」我問道。
「還不錯,運氣算還蠻好的。」
「是嘛,說來聽聽。」

「前天,我在逛西區一家精品服務店時,不自覺地,和老闆娘聊開了。更妙的是,她居然在當下,聽
完我的簡述之後,口頭允諾要幫我做業績,一家三口都要跟我買保單, 呵。」她咀嚼著頗具韌性的牛
肉,開心說著。

「是喔,想不到人一旦走運,連逛個服飾店,都能拿到三張保單,真為妳感到高興。」
「喂,怎麼被你說的好像我一無事處,績效全都是靠運氣換來的。一切都是我的實力,OK!」她努力反駁著。

「好,好,好... 妳最厲害,行了吧!」
「這還差不多,趕快吃你的牛排吧。」
「急什麼,吃太快會對腸胃不好。」
「因為等一下,我還要去一個地方。」她直說道。

「什麼地方!? 這麼急。」
「夜市啊,人家突然想吃雞屁股。」她緩緩放下刀叉,剛上菜不久的牛排,已啃完了。

「我的天啊,大小姐。 妳是打算把一個禮拜的食物,一次囤積到胃嗎!?」
「怎麼了,閒我太會吃是不是!?」
「沒...沒這回事。」

語落,我只得低著頭,繼續啃著怎麼吃都吃不完的牛排。

夜市。
放眼望去,人潮就像蟻群般,險些將攤位給淹沒了。
此刻,四處飄來陣陣香味,這對已經吃飽的我來說,顯然有些折磨。

但沒辦法,身旁這位大胃王,似乎樂得有些欲罷不能呢!

「老闆,我的雞屁股要辣一點,還有...再一份魷魚。」她喝著珍珠奶茶,吩咐著。

或許,欣賞她吃東西的樣子,也是一種享受吧。
沒辦法,此刻我僅能這樣自我安慰了。

說句實話,小瞳的身材還算不錯,認真來說,應該是瘦了點。
那麼問題就來了...
她吃的那麼多東西,都跑到哪去了!?...

就當我沉思在這難解的進出平衡論時,突然間...

我看到出入口處,有一道身影坐在椅子上。

她披散著髮,雙臂從手肘以下就沒了。
再仔細一看,她的眼睛似乎全盲。

很快地,我便聯想起剛才等候小瞳時,遇到的那團身影,感覺是那麼樣的不舒服...

「小瞳,東西妳先拿著,等一下我就回來。」


我走到那道身影的眼前,隨手從皮夾拿了一些錢,放在她手上的碗盤上。

「來,這些錢給妳...請問,妳能說話嗎!?」
「沒...沒...」她吃力地發著奇怪的口音。

剎那間,我愣住了,因為她沒有舌頭!...


如果仔細想想,世界上並沒有任何一種疾病,或車禍事件。
可以選擇性的只奪取人們的四肢,眼睛,和舌頭...而不會要了她們的命。

沒有了四肢,可以博得人們的同情,得到一些援助。
沒有了眼睛,讓她們看不見事物!?...
沒有了舌頭,讓她們沒辦法說話!?...

這些背後究竟代表著什麼樣的意義呢!?...

「你在幹嘛。」小瞳輕拍我的肩頭道。

當她看到眼前這名女孩時,她立刻摀住嘴巴,並將我拉到一旁。

「好嘔心喔,我們趕快走。」


臨走前,不知為什麼,我還刻意多看了她幾眼。
似乎努力地想從她身上,解讀出什麼訊息。


*  *  *  *  *  *  *  *  *  *  *  *  *  *


某日深夜。
外頭開始下起滂沱大雨。

稍早,已和小瞳通過電話,她說今晚開會,比較晚點才下班。
我在車內,看了看手錶,已經 9:30 了。
這時,我的手機響起。

「喂,你到了嗎!?」
「嗯。」

「再五分鐘,我收拾拾完桌上的東西就下去。 還有,你能不能先上來一下。」
「要我上去!?」
「嗯,因為這陣子的業績做得不錯,主管和同事送了我不少東西,我拿不動。」電話那頭,顯得既開
心又得意。
「好,我馬上上去。」

原先以為她會馬上下來,並坐上我的車一起離開。
所以,我就大剌剌地將車給停在紅線上。
但,現在我必須先上樓去,所以,我得先費心地找個停車位。

在市區,停車格這玩意兒,完全憑運氣。
我先是在大樓繞了兩圈,最後運氣還算不錯。
因為前方一輛黑色廂型車,正準備駛離。

大雨持續地下著。
時間一分一妙的過。

但,只見前方的廂型車,只是打著方向燈,卻沒有半點離開的意思!?...

("搞甚麼鬼啊,真是的...等一下又要害我被小瞳唸了。")正當我這般發著牢騷時。


突然間。

有一道身影將後車門給打開。
接著,另一道碩壯的身影,雙手似乎抱著什麼東西似的。
氣喘噓噓地搬進了後車門,然後再把門給緊緊關上!?...

("這樣鬼鬼祟祟的行徑,難到會是小偷嗎!?")我在心底,暗自猜疑著。


不久後,兩道身影也上了車,然後緩緩駛離。
但,我卻透過後車窗,看到了令人無法致信的影像...

("剛才搬進後車座位的,並不是東西...而是一個人...是一道殘缺的人影!?")


我可以非常確定自己沒看走眼。
唯一看走眼的,是車牌號碼,我不確定自己是否有將它給記下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