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西區。

放眼望去,經整頓過的商家林立。
人潮也非常的熱絡,不過大多是年輕族群居多,尤其是學生族群。

「好懷念喔,自從畢業後,就再也沒來過這兒了。」我愉悅道。
「是嘛,所以你要感謝我,是我讓你有重溫舊夢的機會。」

經她這麼一說,原本還渴望她能稍稍犒賞一下我這勞苦的司機。
這下子應該免了。

「那我要怎麼感謝妳呢!?」
「你說呢!?」
「我不知道。」

「這裡有一家不錯的主題餐廳,聽說義大利麵非常好吃喔。」她開心說著。
「嗯,然後呢!?...」

「然後就是你要表現感謝之意的時刻了。 簡言之,我等回要吃義大利麵。」
「喔...好。」


我笨拙的腦袋都還沒來得及思考,轉眼間,幾句簡單的對白,我又欠了她一餐了。
很多時候,連我自己也感到莫名其妙。

「就是那家了。」她指著不遠處,一家服飾店道。
「May女性精品專賣店!?」
「嗯。」


老實說,我並不是一個喜歡逛街的人,尤其是女性精品店之類的。
不過,我蠻好奇僅一面之緣,就率性地決定簽下三張保單的人,究竟是怎麼樣的人呢!?

「歡迎光臨。」一名年約四十的中年婦人,笑容滿面招呼道。

「妳好啊,小瞳。 請問這位是...」
「他是我男朋友。」

「你好啊。」
「嗯。很高興認識妳。」

幾句簡單的寒暄後,我就再也找不到話題可說了,就這樣被冷落到一旁。

於是,我就隨意地在店裡亂逛。
店面的格局不算太大,擺設和採光和週遭的店家,並沒什麼兩樣。

很快地,我就沒什麼耐心了。
畢竟我沒有辦法理解,那些看似相同的小玩意兒,卻能有好幾種不同價格的東西。
例如一個小小的鑲鑽碎鍊,就有千元到上萬元的價位區隔。

我轉過頭,看她們聊得正盡興,絲毫還沒切入保單的主題。
看樣子,不聊個半小時以上,她是不會拿出保單讓對方簽的。

「不好意思,打個岔。 我先到街上逛逛,等回再過來。」
「好,慢走。」

就這樣,我望了小瞳一眼,便轉身離開了May精品店。

 

三十分鐘後。

天空開始飄下毛毛細雨。
我趕緊加快步伐,往精品店跑去,深怕一個不小心,會被淋成落湯雞。

「歡迎光臨。」
「嗯,妳好啊...小瞳呢!?」我左顧右望。

「她稍早前就離開了,難道沒和你碰頭嗎!?」

語落,我連忙掏出手機,撥了個號碼... 「您撥的號碼未開機。」

("怎麼這樣子,難道我逛個街,她也要耍性子不成!?")

「她離開時,有沒有不高興的樣子!?」我問道。
「這我就不曉得了,你應該問她才對吧。」

說的也對,在陌生人面前,誰會把自己真正的情緒給顯露出來呢!?


就這樣子,我足足等了她兩個小時之久,打了無數通的手機。
但,卻都沒能聯絡上她。

老實說,這次她真的把我給惹毛了,最後我決定不再等她了。
於是我回到車上,發動車子,身體早已被外頭的大雨淋得濕答一片。
但卻澆不息內心的怒火。

就在我準備駛離之際,突然間...

我看到一輛車從身旁駛離,而且讓我感到極度不安的是...
這輛黑色廂型車,正是我昨天晚上看到的那一輛。

不知怎地,我突然想從後面跟追過去,但才一個轉眼間,它就消失在人來人往的鬧區了。


說真的,現在我完全不知道該怎麼辦。

("報警嗎!?...然後跟警方說,因為三個小時內,我聯絡不到我的女朋友,所以...")
("還是說,我看見一輛黑色可疑的廂型車,然後...")

不管我怎麼努力地想,總找不到一值得令警方重視受理的理由。
更何況將這兩件事給扯在一塊,想像力大過實質證據。

我想,現在能做的,應該是趕緊找到小瞳。

於是,我連忙下車,並在轉角的店裡,買了把傘。
就這樣,我撐著傘,兩步併一步地,迫切地在街上探詢著。

隨著時間一分一秒的逼近,我的心愈來愈焦躁。
而手中緊握的手機,已經到了低電量的位置了。
但,始終收到"未開機的訊息!?..."

("不可能...她從沒有這樣子過,一定是出事了...")

正當我急得如熱鍋上的螞蟻,不知所措時。

突然間,我瞥見某間網咖前,有一團身影坐在地上!?...
她披頭散髮,四肢殘缺,不同於之前看到的兩人,她的眼睛是完整的,只是有些呆滯。

我想,我大概是急得發瘋了...竟不由自主地往她的方向走去。

「來,我這裡有點零錢,請問...妳能回答我一個問題嗎!?」我從口袋掏出了幾個銅板,丟到她的碗裡。

只見她頻頻點頭,不知道是表示謝意,還是答應我的請求。

「請問,妳是在什麼情況下,變成今天這個樣子的。」

語落,她頻頻點頭,似乎沒聽懂我的話。
我一連又問了好幾次,但她的反應始終如一。

就當我感到束手無策時,無意間,我注意到她驚恐的眼神,似乎一直盯著某個地方看!?...

當我朝她所注視的地方望去時,我愣住了...

「May女性精品專賣店!?...」


這下子,我全明白了。
但也因此,我發現自己的身體正微微顫抖著...

回想第一位殘障人士,她額頭上 "M" 的字樣,不就是 May 的第一個字母嗎!?...

第二位沒舌頭的殘障人士,卻也努力地發出 "沒"(通 May) 的舌音!?...

而這一位,則是用眼神透露同樣的訊息!?...

最後,小瞳則是在這家精品店,憑空消失了!?...

我連忙撥打手機,用僅存的電量,打到當地的警察局。


*  *  *  *  *  *  *  *  *  *  *  *  *  *


「就是這一家了。」

三名員警包括我在內共四人,踩進了 "May女性精品專賣店"。

「歡迎光臨...請問有什麼事嗎!?」
「是這樣的,這位先生懷疑妳們這裡從事人口販賣,所以我們想要徹底清查。」員警直道。

「這太荒謬了吧。」婦人有些不平道。
「沒辦法,既然有人報了案,我們就要受理,配合調查。 這是搜索令,如果造成妳的困擾,請多
多包含。」

語落,警方三人便分散開來,逐一到各樓層搜索。
而我則留在原地,忿怒的眼神直瞪著老闆娘。

「我已經知道妳們的惡行了,這種令人髮指,慘無人道的事妳們也做的出來。」
「哼,你說什麼我聽不懂。」

「是嘛,透過人們對弱勢者的同情心。 於是,妳們就廣泛地擄獲年輕女孩,並殘忍地摘除她們的肢
體器官,好為妳們謀取大量的財富。 如果一名女孩,每天可為妳們帶來一千塊的收入,那麼一百位
的話,每天就有十萬元的進帳了...」

語落,只見她將臉別過一旁,不發一語。


「找到了,更衣間的鏡子後面,有道暗門!」某員警從地下室傳來訊息。
「哼,這下子,妳們差翅難飛了,我要將妳們的惡行惡狀,公諸於世。」進地下室前,我冷冷道。


眼前,是一條僅能容納一個人的狹小通道。
心急如焚的我,走在最前端,而幹員們則緊跟在後。

最後是一扇門,還沒進門前,就隱約聞到一股濃濃的血腥味。
而且這扇斑駁的木製門,也處處沾滿血跡...

我倒吸一口氣,然後摀住口鼻,一腳狠狠地踹開木製門。

「小瞳,妳在哪裡,我來救妳了。」我大聲喊著。
 

當我看到眼前的景象時,剎時,腦袋一片空白,我不確定自己是不是還有在呼吸...

映入眼廉的,是一間莫約二十坪大的房間,四處血跡斑斑。
一個倘大的流理台,堆放著沾染血漬的肢體殘骸...

兩道身著白衣的身影,似乎被我們突如其來的到訪給嚇著了。
紛紛轉過頭來,一臉吃驚地望向我們。

「你們這群大混蛋。」
一時間,我失去了理智,飛奔似地往其中一人,狠狠地揍了過去。

咚的一聲,那個人被我打倒在地。
就當我準備撲向另一人時,卻被身後的員警們給制止了。

這時,一張披覆著雪白色床單的病床上,傳來一道微弱的聲音!?...
我仔細一聽,發現聲音是從綿裡傳出來的,換言之,有人被覆蓋在棉被裡!?...

我踩著搖搖欲墜的步伐,緩緩靠近。
綿被裡,則有嫣紅的鮮血不斷地滲出。

然而,當我看到地上的公事包,還有散落一地的文件時...

我雙腿一軟,跪坐在地。
因為那些文件,正是小瞳準備拿來簽約的保單...

「小瞳...嗚...嗚...」頓時,我歇斯底里地放聲大哭。


過了好一會,我勉強立起身,拭乾眼淚,準備掀開那沾血的綿被...

但,突然間,我感到後腦杓一陣劇痛!?...
緊接著,就是一陣暈眩。

「這...怎麼回事!?」我聲音有些無力。


「還用說嗎!? 你這傢伙,真不知道該說你聰明還是笨,沒有管區大爺們的照料,我們哪能存活到現
在呀,嘿嘿嘿...」

意識朦朧間,我依稀看到警員們臉上,掛著一道道狡猾的尖笑...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