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鄉間,下雨過後的清新感,是她的兒時記憶。 但,眼前這條手帕,似乎喚起她更多的記憶..."  by Dio


天空靛藍,豔陽普照。
幾聲雷鳴劃過天穹,不一會功夫,便嘩啦啦下起大雨了。

這時,一名可愛的小女孩,將路邊摘來的荷葉當雨傘。
踩著輕快的步伐,哼著曲子,在田間小路漫步著。

「大雨大雨一直下,瓜田開了一朵花,花像喇叭...」


很快地,小女孩的身子就被雨水給淋濕了。
但值得慶幸的是,突如其來的大雨,並沒有持續很久。

雨過天晴,太陽很快又露臉了。
下過雨後的鄉間小徑,到處可見青蛙與蝸牛的蹤跡。

有一隻巴掌大牛蛙,咻的一聲,掠過小女孩的身旁。

「哇,好大的青蛙喔。」小女孩興奮地嚷著。
緊接著,就是一陣人與蛙的追逐。

「呼,呼。你不要一直跳來跳去的嘛。」小女孩氣喘噓噓,追趕著。

最後,噗通一聲,大牛蛙跳進了排水溝裡。

「真是的,小氣鬼,連給人家看一下都不肯...」她雙手插腰,嘴裡唸唸有詞。

就在她獨自發牢騷之際,突然間...
幾聲狗兒的吠叫聲,從身後傳來?

她轉過頭去,發現不遠處的一棵大樹下,一隻黑色的狗,正對一團黑影在吠叫。
這讓好奇心十足的小女孩,不由自主地緩緩靠了過去。

("地上那個黑鴉鴉的,是什麼東西啊?...")

當她定神,瞧個仔細時。

「哇,不得了,是老鷹耶...好大的一隻喔!」她瞠目結舌,大喊著。

然而就在此刻,黑狗縱身一躍,惡狠狠地咬住牠的翅膀。
尖銳的鳴啼聲,頓時響徹整片原野。


「可惡,你這壞傢伙。」小女孩連忙撿起身旁的石塊。

接著就往黑狗身上猛砸。
黑狗被這突如其來的奇襲,嚇得落荒而逃。


看著黑狗夾著尾巴逃跑的狼狽模樣,小女孩顯得有些得意。
然而就在她轉過頭,看著地上的老鷹時...

她有些被顫住了。

因為牠的翅膀正在流血,傷口並非剛才黑狗所啃咬,而是槍傷。
很顯然地,牠是被槍彈給擊落的。

「你...沒事吧。」小女孩小心翼翼地靠向牠。

銳利的眼神裡,似乎告誡著對方請勿靠近。

「來,乖,不要動...我幫你包紮...」

小女孩拿著手帕,半生不熟地,就往牠的傷口處貼了過去。
這樣粗暴的舉動,惹來牠的利爪反擊。

唰的一聲。

小女孩的手臂被抓傷了,鮮血直流。
她痛的身子微微顫抖著,但卻又不肯放棄治療老鷹的機會。

「乖。你要接受治療,不然你會死掉的...」

就這樣,僵持了好一陣子。
或許是小女孩的柔聲關懷,讓牠放下警戒。
也或許是牠真的累了,沒有力氣再做任何的抵抗。

最後,小女孩將牠擁入懷中,奔跑回家。


*  *  *  *  *  *  *  *  *  *  *  *  *  *


數週後。
一道身影氣喘噓噓地跑著。

「小Q,你在哪裡?」

小女孩隨手將書包往椅子上一扔。 接著,逐一房門,找尋牠的身影。
 
「怪了,跑哪去了?該不會又跟爺爺到田裡去了吧!」她雙手在胸前交叉,努力思考著。


這時,雞舍傳來一陣騷動聲。
她二話不說,連忙往雞舍奔去。

映入眼簾的景象,讓小女孩有些愣住了。
地上躺著幾隻雞的屍體,而其餘的雞群則受到驚嚇般地,全簇擁在角落的一隅。

而佇立在正中央,威風凜凜的身影,就是小女孩要找的 - 小Q。

「小Q,你看看你幹的好事,等一下爺爺回來,我們都會被罵的。」小女孩又急又氣。
「你現在就馬上給我出去。」


語落,小Q 仍不為所動,站在原地,銳利的眼神像是在找尋什麼似的?...
這樣不聽話的舉動,簡直讓小女孩給氣炸了。

「你給我出去...」

小女孩一把將牠給抱起,又推又拉地,硬是將牠給拖了出去,然後急忙將大門給鎖上。


望著地上慘死的雞,還有散落一地的羽毛時,小女孩的淚水不自主地滑落。
因為她怕爺爺回來會懲罰小Q,另一方面,是不捨自家的雞隻,就這樣枉死。

然而,天真善良的小女孩,在清理雞隻屍體的同時,似乎沒有注意到一件很重要的事?...
那就是這些死亡的雞隻,身上並沒有沾染血漬?
直到她在屍體上,瞥見兩道銳利的齒痕時,她才驚覺過來。

「這...這是蛇的咬痕?...」

就在她還沒來得及反應時,一條比她身子三倍長的眼鏡蛇,從天花板掉落...
接著,牠立刻將頭挺的高高的,頓時,嘶嘶聲響起,牠做出了攻擊之勢。

小女孩嚇的臉色發白,跌坐在地,怎麼也爬不起來。

毒蛇迅速地朝她攻擊,就在毫釐間...

一團身影從天花板俯衝而至,利爪精準地攫住毒蛇的頭。
這致命性的一擊,幾乎斷送了牠的性命。

直到眼鏡蛇沒了掙扎,小Q才緩緩鬆開。

見狀,小女孩緊緊抱著小Q,驚嚇的淚水沾濕了牠的羽翼。


從那之後,小Q就猶如守護神般,時時刻刻伴隨在小女孩的身旁。
上學期間,牠會在校園的上空來回地盤旋,累了就停在頂樓的旗桿上。
然後,靜默地凝望著上課中,小女孩專注的可人模樣。
放學後,只要小女孩身旁沒人,小Q就會停靠在她的腳邊,一路上玩鬧般,嬉戲著。

「小Q,來,打勾勾。 答應我,這輩子妳都要保護我,不能離開我,知道嗎!?」

語落,小女孩對牠又抱又親的,感情之好,難以言語。

但,直到有一天,一位遠方來的訪客,將她們給分開了...



某天晚上。

「不要,我才不要離開這裡呢!」小女孩賭氣般,將臉別過去。
「小梅,妳要聽阿姨的話。 在T市妳可以有更好的教育資源。」
「對啊,小梅。 而且妳會交到很多很要好的朋友喔。」阿姨柔聲道。

「不要...我現在要上樓寫功課了。」話剛說完,小梅便急急忙忙往樓上跑去。

現場,只留下爺爺和阿姨面面觀。

「唉,想不到這孩子的個性,跟她死去的媽媽一樣的強硬。」
「那就沒辦法了,我想,就繼續讓她留在這兒了。」爺爺嘆了一口氣道。

「不行啊,爸。 您的病不能再拖了,醫生已經發出嚴重警告,您一定要盡快就醫才行。」
「可是,小梅她...」
「沒關係,這件事就由我來處理,您就安心地跟我們一起搬到T市,接受治療吧!」
「看來,也只能這樣了。」



寢室內。

原先小梅的堅持,在阿姨一波波柔情攻勢的勸說下,正一點一滴的瓦解。

「那...我有一個請求。」
「什麼請求,妳儘管開口,阿姨一定幫妳完成。」

「小Q要跟我們一起走。」小梅眼神懇求著,這是她最後的堅持了。
「這...不行啊,小梅。」
「如果不行的話,那我就不跟妳們回T市。」

語落,氣氛沉寂了好一回兒。

「小梅,不是阿姨討厭小Q而不讓牠跟我們走 ,而是T市的法律裡,只容許我們飼養狗跟貓,不
能夠飼養像小Q這樣的野生動物,妳能理解嗎?」

「可是,我們只要偷偷把牠給關在籠子裡,這樣沒有人會知道啊。」小梅嘟著嘴道。

阿姨嘆了一口氣,然後緩緩走到窗戶旁,隨手將窗簾給拉開。

這時,咻的一聲。
一道身影迅速地停靠在不遠處的樹梢上,銳利的眼神凝視著寢室內。

「如果妳重視小Q的話,妳認為讓牠在天空展翅遨翔,和關在籠子裡...哪一種才是真正屬於牠的生
活呢? 相信聰明的妳,今晚一定能夠釐清這個問題,妳好好想想吧!」


就這樣,房裡就剩下小梅一人,獨自望著窗外,那道摯愛且孤伶伶的身影。

("小Q,如果我真的離開了你...")



隔天早上。

「呵,我的小梅最乖,最體貼了。」阿姨彎下身,雙手輕捧她的臉頰。

但,見著她紅腫的眼眸,想必昨晚肯定煎熬折騰了好一番。

「該準備的東西都帶了嗎?」
「嗯。」
「那我們走吧。」


不知什麼時候,搬運工人俐落的手腳,早已將那一綑綑的家當,全給上了車。
屋前,就只剩下背著書包的小梅,和阿姨了。

車子緩緩駛離,小梅透過車窗,凝視著那斑駁的老房,還有一幕幕熟悉的景物。

天空開始飄下細雨,小梅連忙拉下車窗,閉起眼睛,感受著那股她最喜歡的芬芳,清爽的感覺。

("不知什麼時候,我才能夠再吸到這樣美妙的空氣...")

就在她這般思索著,突然間...

一道尖銳的啼鳴聲,從天空傳來。 她趕緊抬頭一看...

「是小Q。」小梅驚訝道。
「阿姨,停一下,小Q要找我。」

於是,小梅下了車。
而小Q也從天空滑行下來。

「乖,小Q,我昨晚不是跟你說過了嗎? 你要像我一樣堅強,學會自己獨立生活...」小梅輕撫著牠,柔
聲道。

只見小Q似懂非懂地,凝視著她。

原先以為昨晚哭過後,今早一定能夠把持住的。
但,誰知看見眼前的小Q時,淚水卻又不由自主的淌下。

「嗚...小Q最壞了啦,人家明明就不會哭哭的...嗚...」她緊抱著小Q,放聲大哭。

阿姨驚覺場面有些失控,撐了把傘,靠了過去。

「小梅,我們走吧。小Q 特地送上牠的祝福,來給妳道別的。 跟牠說再見吧!」阿姨半拉著小梅,半勸說著。

小梅拭乾淚,連忙道 :「等一下,阿姨。 我有個東西,要給小Q...」

語落,只見她從書包裡,取出了一條沾染血漬的手帕,並將它綁在小Q的爪上。

「小Q,你還記得我們第一次見面時的情形嗎? 這條手帕,就是那時候我幫你治療時,裹在你身上的手帕。如果...今後你想念小梅,就看看這條手帕...」

此刻,雨水沾濕了這兩道依依不捨的身影...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