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警語 : 這篇屬於黑色小品,但,並不涉及血腥暴力,一般人仍可閱讀...



"我絕對不會放過她的,今晚,是她接受制裁的時刻..."                by Dio


深夜。

一明皎潔的月,高掛天穹。
秋風徐徐吹拂,一股沁涼打得我發了個冷顫。

這處荒涼的公園,四處傳來蟲鳴聲,更突顯夜的寂靜。
靜得讓我又想起了和她的一切...

但,不管怎麼想,最後烙印在腦海裡的,盡是她可恨的嘴臉。
 
("你有錢嗎?沒有的話,就不要浪費彼此的時間...")

每每憶起她說過的這句話,手中緊握的拳頭,更是用力。


我看著手錶,時間一分一秒的走著。
我衷心期盼她會遵守我們的約定,準時前來。

最後,不遠的前方,一輛BMW銀色敞篷跑車緩緩駛來。
車子熄火後,一道身形漫妙,衣著性感的女人,步出車外。

她先是睥睨地看了我一眼,然後點了根煙,語氣平淡道 :「有話快說吧! 這是我給你的最後
機會了。」

「妳還記得我們剛認識的時候嗎? 我們曾在這裡,對著星星許願,希望...」

話還沒說完,她就打岔道 :「如果你是來專程說這些童言童語。那,我想,你已經喪失掉我給
你的最後機會了。」

接著,她轉過身,準備離去。

「娜娜...難道我們不能回到以前一樣,彼此相愛嗎?」
「當然可以啊,只要你口袋裡,還有些錢的話...」
「我可是為了妳,欠下了一屁股債,此刻,妳怎麼能說走就走呢?」我情緒激動道。
「那是你的問題,是能力的問題,怎麼能全怪到我頭上。」

最後,她冷冷看了我一眼,便踩熄了手上的煙,然後逕自往車裡走去。

看著她離去的身影,我內心的惡魔似乎也油然而生。

我加快腳步,奔向前。
並從衣袖拉出一條細鋼絲,很快地套住她的脖子。

「呃...呃。」她漲紅著臉,痛苦掙扎著。

「今天晚上,並不是妳給我最後機會...而是我給妳的最後機會。」我持續施加力道,冷冷道。


*  *  *  *  *  *  *  *  *  *  *  *  *  *


("一切都結束了。")

我身著一身黑色皮衣,頭戴全罩式安全帽,騎著一輛重型機車。
從犯案現場,加速駛離。

此刻,我發現自己的身子微微顫抖著,尤其是手,抖得更是厲害。

("我的雙手,沾血了...我殺了人了...")

我的腦袋,一片空白,不知道是高興還是悲傷的淚水,沾濕了我的眼眸。
也因為這樣,讓我眼睛有些模糊,沒注意到一旁的步道上,一道纖細的身影竄出。

千鈞一髮之際,我急忙煞車...

雖沒撞到那道身影,但,自己的車卻向前方,側身滑行數尺。
而我也像是坐雲霄飛車般,在地上翻滾了好圈。

我摔車了...


「先生,你沒事吧!」那道身影,連忙跑到我身旁。
「嗚...」我低聲嗚鳴著。

「你不要動,我幫你叫救護車。」
「不...不用了,我沒事...」

聽到 "救護車" 三個字,我很快的就立起身體,然後檢查傷口處。

「這樣不行啦,還是要徹底檢查一下,你先不動,我打個電話...」她焦急道。


有一句話,是這麼說的 : "多事者,容易惹來殺身之禍。"
用在此刻再恰當不過了。
若不是現在的我,混身不對勁,她大概會是今晚的第二道亡魂。

「我說不用就不用,妳耳聾了是不是...」我忍痛,大聲喊道。

她嚇得睜大眼,直直地望著我。

我隨手撿起身旁的安全帽,然後一跛一拐的,緩步走向機車處。
接著,發動引擎,頭也不回的,加足油門駛離。

腦袋則是一陣亂哄哄的。


回到租屋處後,我連忙跛進浴室,仔細檢視身上每個地方。
最後,索性只有膝蓋和手肘幾處瘀青,還有臉上掛了點彩。
其它並無大礙,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在簡單的塗完藥後,我便躺到床上。
原先計劃下手後,便在今晚連夜搬離。
但,誰知道在這關鍵時刻,竟會發生這樁倒楣事...



電話聲響起。

我從睡夢中驚醒,下意識地望了一眼鬧鐘,清晨 6:30。
一大清早就接到電話,令我感到十分的不安,尤其是夜裡才幹完那件事。

("糟糕,難道是警察找上門了。")

我來到電話旁,但,卻沒有勇氣接聽。
就這樣,直到電話被掛斷,我才鬆了一口氣。

("事不宜遲,我必須趕快離開這裡才行。")

接著,我開始收拾行李,準備離開這個讓我由愛生恨的地方。

突然間,房門外有敲門聲?...
這可把我給嚇傻了,有好一會,我連動也不敢動。


「請問,柳先生在嗎?」一道輕柔的語調,從門外傳來。
("是女生的聲音?會是誰呢?...")我跨步向前,隨手轉開門把。

這時,一個面容清秀的女孩,就站在我眼前?

「妳是?...」
「呵,你不記得我囉。 我們幾個小時前才碰過面。」她微笑著。
「老實說,我對猜謎遊戲,一點興趣也沒有。妳究竟是誰?」


語落,只見她收起笑容,直道 :「我是剛剛害你不小心摔車的人...」


*  *  *  *  *  *  *  *  *  *  *  *  *  *


「妳怎麼找到我的?」我坐在椅子上,語氣平穩的問著。

話一說完,只見她從包包裡,取出了一只熟悉的皮包?...

「拿去吧!這是你掉落在地上的皮包,我是根據裡面的身份證,比對名片,才找到這裡的。」
「原來如此。」


稍頓片刻。

「這是你的租屋處嗎? 有點簡陋,租金應該很便宜,對吧!」她四處看著,直問道。

而我只是微微的點點頭,內心深處,對這個女人感到極度的不安。

我思忖著 :
"
與她碰頭的地點,離犯案現場不到一公里,沿途山路迂迴,空無一人。
如果屍體被發現了,那麼她將會是唯一指認得出兇手的人了。
那麼,乾脆一不做,二不休。 連她也一起宰了...
"

「呵,你在想什麼?」她望向我,直問道。
「沒事。」

「我懂了,你一定是覺得我很怪對吧! 哪有一個女孩人家,一大清早的,就出現在陌生人的
家裡。況且又是在發生那種事的情況下出現。」

我聽完,咧嘴一笑。

「你終於笑了,我就不信你還能嚴肅多久,嘻。」


望著她這般清純的笑容,我決定了殺她的方式,可能要收歛點。
不要對她太粗暴,讓她死的舒服些...

「讓我猜看看,我覺得你應該還沒有結婚,對吧。」
「嗯。」
「而且沒有女朋友。」她隨手拉了張椅子,坐到我身旁說道。

「呵,這一點妳怎麼看出來的?」
「我並沒有看出來,我只是希望你不要有...」
「為什麼?」我反問道。

「因為這樣的話,我才有機會,補上這個缺呀。嘻。」她站了起來,笑得更加燦爛。

「哈哈哈,妳在跟我開玩笑嗎?我們才第一次見面,彼此都不熟識,妳怎麼一下子就想跳格當我
女朋友。」

我被眼前這位沒頭沒腦的女孩,給逗得開懷大笑。
但,怎知她臉色立刻沉了下來,面無表情地看著我。

「我就知道...你跟他們那些人一樣。」
「妳在說什麼?我聽不懂...」

「我的同事啊,她們全都笑我怪,並且排擠我...難道喜歡一個人,就非得要按照常規流程走嗎?
就不能夠率性地表達自己的愛意嗎?」

頓時,我啞口無言,一句話也答不上來。

就這樣,她走向寢門。
離開前,還不忘回頭看我一眼,然後道 :「你剛才的笑容很迷人,記得要常常保持那樣的笑容。」

她就這樣走掉了?...

而我剛才處心積慮,想了許多殺她的方法,頓時也都忘得一乾二淨。
別說是方法了,連殺她的情緒都沒了。

當我冷靜回顧整個過程時,我為自己沒能下手,感到後悔萬分。
她是誰? 住哪裡? 怎麼聯絡上她?...

我完全沒頭緒,她就像風一樣,輕輕的來,然後又輕輕地走掉。
正當我愁眉苦思之際。

突然間,電話聲再度響起?
這次,我不假思索,連忙拿起來接聽。

「喂。 柳先生嗎?」
「妳是剛才那位小姐嗎?」我直問道。

「嗯,沒錯...我真是個大笨蛋,剛才把皮包還給你了。但,你的手機卻還在我這兒...」
「那現在還給我。」我連忙道。

「不行耶,因為我上班要遲到了。所以,現在沒辦法。」
「不然,我過去跟妳拿?」
「不行,上班期間,我不方便接見訪客。不然,晚點等我下班,我們再約個地方碰面,順便一起吃個飯,你覺得呢?」

「不可能,我現在就要拿回我的手機。」我語氣堅定道。

此刻時間對我而言,分秒是金,只要一個閃神,可能就進監牢了。
所以,我必須把握時間,趕緊離開這座城市才行。

「那,我就不還你了。」
「妳...妳說甚麼?」我愣住了。

「我說不還你啊...誰叫你不跟人家去吃飯。」

這小尼子,都不知道事情的嚴重性,還在那邊跟我抬槓。
我真後悔剛剛沒殺了她。

「好吧,那就晚點再聯絡。不過,妳能不能給我妳的聯絡方式,以便...」

沒等我說完,她就把電話給掛了?
這讓我又愣了好一會。

但,可以確定的一件事是 : "這個女人不能讓她活著..."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