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
一處高樓陽台,堅東和左谷吞雲吐霧倚著欄杆,眺望車水馬龍的都會景致。

「季家可是T市有名望的貴族,從祖父的魚販買賣事業開始,當時他就懂得大量批貨低價促銷的策略,逼得其 它小魚販窮途末路,售價敵不過成本價而關閉。接著到了季嚴凱也就是季姿婷的父親,毅然決然投入房地產業 ,當時並沒有太多企業家看好T 市未來的房地潛力,但事實證明,季嚴凱是有遠見和果斷力的地產霸主。」
堅東深深吸了一口煙,然後緩緩吐出。

「原來如此。」左谷翻著手中的資料,回應道。
「資料顯示季嚴凱與妻子,死於三年前一場車禍意外事故,所以,目前整個家族僅剩獨生女季姿婷一人?」
左谷詫異問道。

「沒錯,不過家中還有幾名佣人,幫忙打理生活瑣事。而且,因為她還未成年,季家名下龐大的資產,包括海 外的動產與不動產,均由律師、會計師還有銀行團代行處理。」

「呵,真想不到她的背景竟是如此顯赫。」左谷啖了下口水,微笑道。
「所以囉,我實在搞不懂你為何要招惹她,難道只因為她疑似讓你發生車禍事故?」
「反正你先不要問那麼多,到時候就會真相大白,今天還是要謝謝你,特地帶這份資料給我。」
「你還跟我客氣甚麼,都十幾年的交情了,如果真的過意不去,那麼晚上再去喝一杯囉。」堅東皮笑道。
「那當然,不過既然咱們交情如此深厚,可否再麻煩一件事。」左谷順勢推舟。
「甚麼事?」
「調個人給我,幫我做些事,三十天後還你。」


堅東愣了一會,開口道 :「你到底想幹什麼? 跟我借人?近來治安不佳,人手不足,哪有額外的人力供你差 使。」
「不用專職,只需要每天在固定時間內,幫我做點事,我想要跟蹤姿婷上下課後的行蹤。」左谷斬釘截鐵道。

堅東沉思片刻,緩緩道 :「這樣我倒是可以幫忙,不過你的目的究竟為何?」

「嘿,你們有所謂的偵察不公開,我當然也有商業機密不公開的原則,小說故事內容應該也算是商業機密吧。」
「算了,你好自為之,不過身為拜把兄弟的我可得提醒你,如果對向是季家的獨生女,到時候桶出簍子我可沒 辦法幫你。」堅東一臉嚴肅,語重心長道。

「謝了,我會謹慎小心,如果可以的話,調小唯過來幫我那是再好不過了。」
「小唯他最近可忙翻了,不過一旦提起你的事,就算兩肋插刀,赴湯蹈火他也挺你到底,真不知道你是怎麼跟 他洗腦的,改天也教教我,讓我也把底下那群辦事不勞的傢伙給催化看看。」堅東半嘲諷道。
「哈哈哈,一定。」

「對了,近來你和夢芝交往如何,一切還順利吧?」左谷微笑問道。

頓時,只見堅東臉頰紅暈,嘴角微微上揚,幸福的天使似乎在他的身邊轉圈圈。

「托你的福,一切還OK,如果哪天真能走上紅地毯,鐵定請你坐大位。」堅東笑開懷。
「哈哈哈……」

兩人的對話,最後在歡笑聲中結束,但凝望不遠的前方,尖銳鳴笛聲又響起,似乎在某條街道上,又發生不幸 的意外事故,特別是—交通事故。


* * * * * * * * * * * * * *


天空烏雲密集,陡然下起豪雨,穿梭街上的行人一時措手不及,公事包、書包等形形色色物品,儼然都成了 遮雨用具,個個無不加快腳步,逃難似的避開這場大雨。

「喂,小夏哥嗎? 我是小唯,今天姿婷沒坐上校車,獨自一人撐著傘,佇立在校門口,左張右望好像在等甚 麼似的,我想,今天應該是管家親自接送。」小唯在電話亭內,緊盯著莫理女中校門道。
「好,今天就跟蹤到此,非常謝謝你。」電話一頭,左谷達謝道。
「小夏哥,你就別跟我客氣了,明天我繼續跟蹤,絕對會找到讓這小尼子啞口無言的鐵證。」小唯自信滿載道。
「好了,早點回去休息吧。」
「拜拜。」

倪志唯,綽號-小唯。
是T 市龍泉分區的新進刑事幹員,和堅東隸屬同一單位,而堅東是大他五屆的學長。小唯是個充滿熱忱和幹 勁的青年,行事一絲不茍,堅持正義的伸張,遠不妥協,同時也是”T市黃金三兄弟”的其中一人。

「肚子也有點餓了,今晚該吃些甚麼呢,讓我好好想想再想想……」小唯喃喃自語,撐傘步出電話亭。

突然間,嘩啦一聲,一部銀白色加長型勞斯萊斯從眼前晃過,輪胎在路面上的窟窿處,激起一道雪白浪花, 不偏不倚打在沉思中的小唯身上。

一時間,小唯怒火中燒,狗吠火車般指著名車漫罵叫囂,直到車子大剌剌停在校門口處,而目標-姿婷,就 這樣上了車,他才從氣憤中稍稍甦醒。

「哼,所以我就說嘛,有錢人家最礙眼了,咱們走著瞧,如果小夏哥所言為真,我鐵定讓妳坐牢而不能坐名車 。」小唯自言自語怒道。

天空的雨持續飄著,似乎不曾停過。


「小夏哥,目前她在龍泉街的便利超商前,也就是她謀殺你不成的現場,依照前幾天的經驗,她今天打算坐公 車自行上學,而且手中拎著一本書……不,是小說才對,叫甚麼-《人性厚黑學》?是課堂上的課本嗎?」小唯 緊握手機,低聲問道。

「呵,那不是教科用書啦,還有,待會是關鍵,你可得仔細拍下她的動作,記住,只有一剎那,生死一瞬間, 知道了嗎?」
「是,我知道了。」小唯精神抖擻應和著。

只見站在他前方的目標-姿婷,微微轉過頭,嘴角微微上揚鄙笑著,而小唯連忙裝做若無其事之悠然神情,吹 著口哨左右張望。

這時,一隻身上長滿瘤狀物的癩皮狗從眼前晃過,小唯繃緊神經,腎上腺素急速分泌,而前方恰好有一輛休 旅車急速駛來,萬事皆備,只欠東風。小唯公事包裡的隱藏式攝影機蠢蠢欲動,只要一個瞬間,就可人贓俱獲 ,拍下永恆的證據,哪怕要犧牲一條無辜可憐的小狗。

車子迎面駛近,姿婷的背影不停地顫抖,尤其是雙手震得更厲害,一個瞬間……

「哇哈~ 」一聲叫喊。

小唯嚇得跌坐在便利超商玻璃門前,而姿婷張牙舞爪,面露兇光,轉身對著小唯做調皮的鬼臉。

「哇哈哈哈哈…… 」見著小唯受驚的愚蠢神情,姿婷捧腹大笑。

「搞什麼鬼,妳這小ㄚ頭真沒禮貌。」小唯坐在地上吒聲道。
剎時,姿婷收拾笑容,一臉嚴肅,怒瞪小唯手中的公事包。

「你手上的公事包裡,該不會有針孔攝影機吧?喔,等等,我知道了,你一定是個專拍女孩裙下風光的變態 色狼,對不對。」姿婷刻意提高音量。

三個跨步進入超商的年輕人,不時回頭打量小唯,眼神中透露著只要姿婷一聲悽厲尖喊,三人便會一湧而上 的激昂神色。

「噓……妳給我小聲一點,別亂說話行不行。」

只見姿婷蹲了下來,身軀慢慢靠進小唯,鼻尖險些頂到小唯的耳畔,輕聲道 :「嘿,你若不是變態色狼,鐵 定是徵信社的三流偵探,等會只要有人從超商出來,我一定尖聲求救,讓你公事包裡的齷齪照片無所遁形。」

小唯漲紅著臉,情緒再也無法壓抑,一觸即發,右手急忙往口袋裡探,心想 :該是亮出證件的時候了……

「等等……或許還有一種可能,你該不會是警察吧?因為我記得數天前,一個無聊男子騷擾過我,並且要脅我 ,硬是栽贓莫須有的罪名在我身上,我記得他說過”警界友人”這個詞。果真如此,那你的麻煩更大了,警察 叔叔先是尾隨未成年少女,然後進行跟蹤偷拍,最後將照片和自稱是小說家的無賴男子共享。不知,傳到署長 耳裡,會有何等激憤?一個不務正業的刑事幹員,聽命於小說家荒唐至極的謬論,一同欺負柔弱的小女子。」
姿婷奸笑道。

「那個夏先生在哪?有沒有跟你一塊來呀?」姿婷故作糊塗,左右張望。
小唯心跳加快,額頭迸出冷汗,眼看計劃就此瓦解,又急又怒。

「誰是夏先生,妳這沒教養的ㄚ頭,難道隨便嚇唬陌生人很好玩嗎?哼。」小唯試著穩定情緒,拍拍褲襠,起 身離去前,隨口撂下一句不著邊際,無關痛癢的狠話。


逃到遠處後,用望遠鏡窺伺著姿婷纖細的身影,徐徐坐上公車,消失在路旁。

「小夏哥,對……對不起,我把事情給搞砸了,我的行蹤剛才被她發現,而且還被反將一軍。」小唯緊握手機, 神色黯然。
「沒關係,這不是你的問題,我事前已向她提出挑戰一事,所以她才如此警戒小心,況且她本身也相當機伶, 當然一下子就拆穿你的技倆。」
「如此說來,跟蹤不就失去意義了?」
「不,就某個層面來看,還是頗具意義,剩下來的幾天,請你繼續配合我好嗎?小唯?」
「好吧……那今天就此結束。」小唯垂頭喪氣。
「謝謝你,拜拜。」

小唯心有不甘,蹙眉思索著,如果連一個小女孩都搞不定,那未來遇上兇狠惡徒的通緝犯該如何是好呢?
想著想著,不知不覺雙足滑進速食店,一個人吃了兩份套餐後,對於剛才不得志的消沉情緒,才慢慢釋懷。


夕陽西下,落日餘暉,龍泉街的某條坡道上,矗立著一棟雄偉端莊的巴洛克建築風格豪宅,屋子建築風格排 列縱深舒展,迤邐委婉。

一名身著白色水手服和深色短裙的女孩緩緩逼近,漫步在斜坡旁的人行道磚瓦上,女孩專注閱讀手中的書籍 ,這是她特有的習慣。

「小夏哥,她現在正往回家的路上,手裡一樣拎著小說,書名叫做……等一下,我還沒看清楚,喔,叫做- 《暴風雪山莊-連續殺人事件》。這應該屬推理小說,不知道這小ㄚ頭腦袋裡都裝些什麼?」小唯藏匿在季家倘 大的圍牆轉角處,用高倍數的望遠鏡窺探著。

「嗯,我知道,辛苦你了。」
「小夏哥不用這麼客氣,今天已是最後一天,我一直再想,有沒有可能是你冤枉她了,因為這些日子來,感覺 上她跟一般女孩沒啥兩樣,只是個性孤僻些,時而調皮些,應該沒甚麼大不了的。」
「嗯,或許真的是我太多心了。」

掛掉這通手機,結束三十天的尾隨工作,人一旦放鬆,就會聽到飢腸轆轆的腸子苦苦哀嚎著,小唯的情況比 常人更甚之,在單位裡可享有刑事組大胃王之美名。不過,此刻相較於這棟金碧輝煌的豪宅,倒是讓他開了眼 戒,說什麼也非得走近仔細瞧一瞧,反正任務都已結束,管它的。

小唯在銅牆鐵壁般,三四公尺高的正門欄柵前,鬼鬼祟祟地偷窺豪宅內的一景一物,一花一草,他丈量著若 由原地走近屋內,保守估計約三分鐘。左邊粼粼波光的靜湖,幾隻天鵝悠遊在湖面上,風稍掠過柳樹,傳來寂 靜的簌簌響聲,人間仙境,莫過於此……

「喂,警察先生。」
小唯感覺有人輕拍他的肩頭,連忙從神遊太虛般的幻想中回過神。

「要不要進來坐呀。」姿婷咧嘴輕笑。
「呼,妳又嚇到我了,走路幹嘛不出聲。」
「是你嚇到我吧,哪有人傍晚還在人家門口站崗,又不是發生連續殺人命案,何必如此辛苦。」
「連續殺人命案?妳真是現學現賣,頗為機伶的嘛。」小唯望著她手上的小說嘲諷道。

姿婷笑得更是燦爛。

「只是好奇看看罷了,沒甚麼其他意思,對了,還有一件事要在這兒恭喜妳,熬過今晚十二點,妳就贏得這場 遊戲了。」

語畢,小唯轉身準備離去。

「等一下。」
「還有什麼事嗎?」
「說真的,這幾天承蒙你和夏先生的厚愛關照,所以是否接受小女子深情款待一番。」
「款待!?」小唯撐大眼,張大嘴,心頭為之一震。
「嗯,沒錯,只是進來吃頓飯,何必這般大驚小怪。」姿婷神色自若。

此時,小唯的內心彷彿有兩支隊伍正在拔河,一邊代表內心,一邊代表理智……

理智說 :”怎麼可以貿然深入敵營,別忘了過去二十九天裡,她還是個謀殺小夏哥未遂的恐怖兇手,怎可輕 易相信她?還有前天她偷襲過你,嚇得你跌坐在便利商店的玻璃門前,狼狽不堪,還口頭威脅你,還可相信她 嗎?”

內心卻說 :”勇士啊! 不入虎穴,不得虎子。況且,這可能是你這鄉巴佬參觀皇殿,享用御膳的唯一機會, 錯過了可得等下輩子,還猶豫甚麼? 沒聽到肚裡的五臟廟正在空鳴嗎?”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